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認真給我上培訓課,但我卻快要跳槽了,該提早跟老闆說嗎?

我在目前公司待到現在,剛好做滿一年。同事主管都待我很好,但最近突然收到一個很不錯的offer,被朋友公司挖角了。挖角我的是一間大企業,開的薪資、福利都比現在好不少,工作內容也是我一直很想嘗試的。所以已經答應他們了,預計再過半年就要走。

可是最近公司卻超認真的,花大錢請很多講師來給我們上培訓課。還給我們很多進修資源,和成長補貼福利。我一邊上課,一邊覺得很心虛。感覺好像他們對我寄與厚望,我卻一培訓、進修完,就差不多要走人了。感覺超過意不去的!

而且當初進來時,主管還找了一位人超好的前輩導師來細心帶我,手把手的教會我很多東西。對我的導師,也覺得很不好意思。近期老闆還透露說,要把明年的一個大案子交給我來負責。我真的是快瘋了,我的良心好痛啊啊~~

請問我該在現在,就提早跟公司攤牌說清楚,讓他們別再對我這麼好了嗎?但這麼早講,又怕之後共事會尷尬, 或者公司從此都不敢派事情給我做之類的。

請問遇到這種情境,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2621
回答 6

預計在半年就要離開~~~

這段時間 老實說 有點長

通常都是幾個月內就會轉職

已離職手續來說 大概最多也是提早一個月跟公司講即可

其實你可以在評估看看

或許公司真的慢慢變得不一樣

薪資 福利 環境 發展 各個面向

如果公司之後有機會變得跟你未來要去的公司差不多的話

你還會想離開嗎?

每間公司 各有利有弊 沒有說一定在哪裡才能發光發亮

公司願意培養你 其實應該要開心

表示注重你 但若你之後的決定 是要轉換跑道

也沒有說不好 畢竟各取所需

端看自己的選擇

能力好 選擇自然多 你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思考

不要急著下決定 再思考看看 再觀察看看

祝你越來越好~~

3人拍手・
1人肯定

也許不同產業有差別,我沒有聽過offer有給半年後的。

無論<報到>或是<離職>標準是一個月,少數有兩個月,極少有三個月。
除非是那種高階的將帥人才,有可能久一點。

甚至聽過有人提一個月後離職,老闆直接說,你現在或下周就可以走了。
因為這個人已經沒心在此了,很多主管不喜歡這樣的人在團隊影響士氣,
寧可快刀斬亂麻。

特別提醒的是現在經濟是不景氣的,通膨嚴重,物價飛漲,有些公司已經縮減擴張,這波不知道到何時結束,未來半年不見得會好,用人都可能停止。我在回這問題同時,新聞正報導美國科技業開始裁員。一位台灣人接受訪問,說被通知完沒多久系統就進不去,當天就離開公司。

我的建議先保密,確定要走就領完年終就提,大約農曆年前後,以免夜長夢多。
聽起來您現在的公司也是很不錯,或是好好繼續安心工作,所有訓練照常參加,
再等四個月好好想想觀察要不要走再決定,半年後的事變數還很多的。
以上建議供參考。

祝如意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被挖角" 是褒也是貶。褒的是您的能力很強,貶的是您要到對手陣營與現職公司競爭。很難說被挖角到底是好是壞。

您真的很幸運,碰到現職公司重視員工的發展和教育訓練,公司必定會是有前景的。另一方面又收到福利好的新公司offer。

半年後才要到職新公司,這有點久,表示可能有淺藏的變數在。這半年期間,您不用對現職公司透漏任何事情,反而更要專注在學習,以及肩負重任的態度上,好好感受這個溫暖的團隊合作。

新公司雖然福利好,但您也要想內部的企業文化是否優質,同事間會不會因為競爭激烈而變得冷漠,這些問題都是您在現職公司不需擔憂的。

人生就是無數的選擇累積的,選擇是困難的,所以更要謹慎。好好思考您的訴求,一旦選擇了就不後悔,沒有遺憾。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依照您說明的情境,目前公司的人事、環境、發展、培訓都不錯(這是定數)同樣項目相比較新公司確是變數。
2.新公司提供的薪資、福利都比現有公司好(這是定數)。
3.針對金額比對原公司培訓您所投資的費用,與新舊公司薪資的價差。針對新舊公司提供的發展與遠景作比較。
4.如果新公司給的薪資只高於原公司的1.5倍以下,那就不算挖角。
5.尚有半年時間,可以稍作冷靜分析,再作決斷。不用心急。

哈囉 您好

我有遇過類似狀況題,跟你分享!我在第一家時尚雜誌當執行採訪編輯時,也是備受禮遇的主管手把手教學,公司也分派許多重任給我,薪資是入行,但成就感是高標,後來,我因為看到心心念念的知名時尚雜誌開缺,就跳槽過去了。

問我為什麼沒有虧欠感?因為我自認工作都盡心盡力,但最後一個月卻突然接到降薪的通知,我不確定是因為公司營運,還是其他原因,但是有點灰心,還在總編室哭了一小時。

大概是這樣的突變啊!我就毅然決然去大型時尚雜誌工作,是很好沒錯,但是我為了力求表現,不小心得罪同事,阿,就是這樣的命運,我過得不快樂。所以,有一好沒兩好,就看你追求的是團隊向心力,還是大公司的競爭力。

加油!祝你早日理出頭緒!珍惜對你好的,以及真心想要爭取的。:D

認真工作,什麼都不必說。半年後的事,半年後再說。心態要當什麼都没有,才不會有起伏。
現在說了,你會後悔,通常馬上就再見了,而半年後搞不好offer黃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