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同期進公司的同事變我主管,已經什麼都聽他的還不滿意,怎麼解?

我和與我同年的主管,個性完全是兩種相反類型的人,想法也非常南轅北轍,溝通起來常常覺得心好累。

他是做任何事都超拼的工作狂,工作一板一眼、缺乏創新,又超在意各種的數字和細節。我的個性則比較大而化之,做事用心、有責任感但不太拘泥小節,也比較有創意、比較喜歡挑戰新的嘗試。

當初他跟我同期進來,卻比我早升主管。我雖然是心裡有一點難過,但還是非常祝福他,並沒有半分嫉妒,或者想要故意不服從他之類的想法。

但他好像就是很沒有安全感,覺得我做什麼事情都是在挑戰他的管理權威。只要我工作時,為了讓專案更好而加入一點點自己的想法和創意,沒有100%的照著他的說法去做,他就會很不高興。發各種數百字的訊息來唸我,說我不尊重他,沒有把他這個主管放在眼裡。

我跟他解釋他也不聽,之後我也有點生氣了。最近一次就乾脆直接回他:「那請您之後要我做事時不要再說 “你可以怎樣怎樣” 了,直接說 “你一定要百分之百的照著我說的每個細節去做” ,這樣我就會知道要像機器人一樣,完全沒有自我意識的去做每一件事情了!」

然後他就沒有再回我了,到現在兩天過去了,我們之間的互動還是尷尬爆表。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解!

請問遇到這種個性極度不合,又時常溝通不良的主管,到底該怎麼辦?

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3259
回答 4

您好,
幾個建議

1. 尷尬到爆就... 暫時假裝沒這件事
我們是成熟的大人了, 就事論事是基本款, 回家睡一覺, 整理好心情繼續幹活, 你尷尬他尷尬, 整部門都尷尬日子還要不要過。

2. 退一步調整自己的步調
假設還在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時期, 他在樹立他的領導權威, 摸索自己的領導風格, 身為部屬/同期競爭者 他一定會先設立你是首要"馴服"的對象, 建議先配合主管, 按照他的步調與遊戲規則, 公開支持他的所有決策, 釋出你願意服從領導的善意。

3. 進一步重新建立彼此的信任感
其實你們是很好的互補夥伴, 跟學習夥伴, 但這一切要建立在互相信任上, 我會建議給彼此一段時間, 重新磨合, 在適當的時間, 比較私下的場合, 跟主管聊聊 你希望的創意空間在哪裡, 他堅持的細節跟數字在哪裡, 你們怎麼合作能截長補短。

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還是要透過良好的溝通,你們以前曾經是同事,更有機會做互動,請他喝杯咖啡,去其他的地方玩帶個小禮物,也順便把你的想法創意告訴他,同時表明沒有挑戰的意思,希望一起合作能把這個部門弄得更好,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找時間好好溝溝一下會比較好些。
您主管是第一次當主管,您是第一次在您同事下做事,其實這種狀況很容易出問題,建議好好溝通一下,雙方說清楚做事的方式,才不會有問題。
新上任的主管常常是微觀管理者,事事皆有過目,不能超出自己的指示範圍,所以要溝怎麼樣彼此互相信任,自己作事也才有自由度。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主管的模式是我們要去想辦法適應配合,而非希望遇到100%的體諒跟稀釋兩人特質大不同的點,可以看出為什麼生得是他,可能他的特質比較是公司認同當主管得樣子
2. 他在樹立權威肯定有不講理之處,在這個火爆階段您生氣乾脆回真的是一個不太恰當的方式,請問您有讓他了解到什麼或是改變什麼嗎?還是您感覺情況更糟了呢,做事之前深思這是個成長受委屈還能平心靜氣才是大人物
3. 私下道歉或是裝作沒事,時間會治癒一切但是您心態要調整,可以跟他請教他希望的模式您也儘量配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