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身為阿姨,卻被小妹妹帶頭職場霸凌,如何應對比較好?

各位前輩先進好,本人目前在餐飲業擔任管理職。遇到一些問題,想向有經驗的網友們請教。

最近我被調去一家新店支援,預計會至少待上半年。在員工管理上,卻遇到了很大的挫折。

店裡平均年齡偏低,大部分都是大學生兼職,或剛畢業的正職。我屬於大他們很多歲的阿姨級的,所以平常和大家也聊不太起來。

其中有一位正職妹妹,個性比較衝,又很愛帶頭,有點像高中時期的大姐頭那樣。有幾次她做的東西有問題,我好心提醒她工作出錯的地方。結果卻好像從此成了她的仇人!

她開始夥同其他年輕同事一起霸凌我,每天對我各種找我碴。

例如:
早上一直攔著不讓我打卡,再去跟大家宣傳我遲到。

我會跟大家一起輪當清潔值日生,輪到我時,她就會故意帶頭一直製造髒亂,或者把我剛打掃好的廁所用得滿地尿漬、腳印。

不然就是幹一些「把我機車安全帽藏起來」,這類幼稚的事情。

我其實是見慣了大風大浪,所以對這種小奸小惡,並沒有太走心,只是覺得好氣又好笑而已。但長期這樣下去畢竟不是辦法,而且也滿困擾生活的。但他們之間相處,或者他們對老闆,又都沒有什麼問題。感覺就是只要之後我離開了,一切就會好了的樣子。

不知道要不要去解決、鬧大,但又怕會影響到那幾個孩子日後的工作和職涯發展。

想上來問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更好的建議和處理方式呢?謝謝各位的無私分享!

回答 3觀看 2004
回答 3

您好,

當 "對別人佛心就是對自己殘忍" 的狀況下,就要公事公辦。

既然是在工作場合,就不容許有 "小朋友" 的幼稚行為,任何員工都要戰戰兢兢的為自己的工作負責。

您可以一次召集他們,嚴肅地告知未來作法,如果錯誤經過提醒再犯,就要懲處,這個動作也可以說是 "下馬威",建立您的威信。不管您要支援半年還是半個月,都要做,這就是您嚴謹的工作態度。

把他們的獎懲紀錄列冊,並同時呈交給上級主管以示負責。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直接跟上級主管反應或跟老闆說

另一方面 蒐集證據 不然口說無憑

職場霸凌 可大可小 我也都聽過很誇張的事

要嘛你主張自己的權利 要嘛就不要跟這些不成熟的孩子一起工作

離開到另一個海闊天空

當你的價值性高的時候 你想走 老闆還未必會上你走

這個時候 你就有話語權 讓老闆決定

誰留誰走~

加油!

#我們不要跟愚蠢硬碰 要學會跟愚蠢低頭

2人拍手・

低調的收集對方:
違法
違反公司規定
違反道德的部分

若以後有 "有心人士"
鬧上網路,

網友和 與論,
才會站在你這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