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半導體產業真的工時很長、壓力很大嗎?想進入又擔心爆肝怎麼辦?

大家好,小弟是台灣前五大電機碩士畢業的,至今工作已三年。

最近開始思考轉職,因為對半導體產業很感興趣,所以一直有在搜集相關的資料。但看網路上很多網友分享,都說半導體產業看似光鮮亮麗,其實工時超長又壓力很大,薪水依工時換算成時薪之後一點也不誘人,高薪都是用肝換來的…之類的。朋友們也一直勸退我~

想知道半導體產業,真的有傳聞中那麼辛苦嗎?業界裡面,有沒有相對起來,比較能夠維持工作生活平衡的職務呢?(我可以接受辛苦,也很願意努力,只是希望可以不要嚴重到操壞身體、影響正常的休息和下班生活這樣。) 希望能有半導體業內前輩分享,一解我一直以來的疑惑,非常感謝各位前輩們!!!

回答 5觀看 6995
回答 5

1. 電機碩士畢業的,至今工作已三年。半導體產業看似光鮮亮麗,其實工時超長又壓力很大,業界裡面,有沒有相對起來,比較能夠維持工作生活平衡的職務。
2. 在光電產業工作的強度1,半導體產業工作的強度1.3,大約是這樣。
3. 工廠是一個運轉中的機器,每一個環節需要有經驗的員工盯著,讓生產線24小時運轉,這就是半導體產業。
4. 希望可以不要嚴重到操壞身體、影響正常的休息和下班生活這樣,在半導體產業不可得。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半導體產業時間比較難掌控的是廠端,像設備工程師、製程工程師、測試工程師,常是輪班制,就要看個人能否適應。

比較能掌控的是在半導體的研發端,或者是IC設計公司,大部分都是所謂的責任制,自己掌控時間,但是壓力也應該不小就是了。

一個觀念分享,就是這一些公司的產值都很高,如果沒有靠大家的努力,是不可能達到現在的榮景的。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我過往是半導體設備商的HR。有猶豫就不要往半導體產業走,因為真的是拿時間換金錢。既然您想要的是工作生活平衡,不到三個月就離職的話,您覺得您的履歷會好看嗎?務實一點,回歸基本需求面,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就領什麼樣的薪水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馬英九執政第一屆時,我因為台南就業限歲數限經驗不然就是外勞案的就業服務處職缺,去考公務員普考。發現為何普考四等特考的行政,為何出題是大學的難度。
幾年後才知道,現在的國立大學4大4中,都無法忍受上面所講的就業環境,不是去拿國外就業工作簽証,移民的也有,去中共那邊找工作的,再來就去考公務員國營事業&$#@

每家公司產品類型不同,不是每一家都是得搶時效性與如此高壓; 我以前待過一家上櫃IC design 公司, 早上 10 點大家才姍姍來, 下午 6:00 辦公室剩不到幾人, 可是公司就是賺錢, 福利,薪資, 分紅都在排行榜前10名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