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HR給完口頭Offer後 不發正式Offer

在六月底時收到HR電話通知歡迎我加入,我電話中表示感謝的同時表達希望在正式Offer下來前能將已排定的面試面完,之後HR mail表示年薪的部份可依之前談的狀況再加獎金,也已在草擬核薪的提案,問這樣能否讓我放棄其他面試?我mail回覆說可以;之後一週過去,我昨天發信詢問HR何時正式的Offer能下來,HR只問我其他的面試進行得如何了、是否有排出目前更傾向的工作?我回覆因前一封信HR的表態,我確實未再進行新的面試(也放棄了一些offer二面的機會),無論是職務內容、產業此offer確實是我目前Top選項之一,所以才想詢問何時能拿到正式Offer,這封信昨天中午回完後截至目前HR再無回應。

我個人感覺是在口頭offer時我沒有第一時間say yes、讓該公司覺得我沒有將這個offer視為首選,所以失去了Offer ? 但我一直以為應該收到正式offer後我再表態去或不去對這間公司才不失禮?想詢問這整個過程我有哪裡做得不對、可以再改進的地方?或是如果真的很想再爭取一下,在HR不回應的情況下,我還能怎麼做?

謝謝!

回答 3觀看 4173
回答 3

您好
如果這是您想要的,就直接打電話去給HR阿~~讓他們感受到您的積極!!
email不見得大家都會是第一時間回復的!!但積極的人會讓人更願意給更多機會!
祝福您很快就可以拿到offer!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4人拍手・

1 在口頭Offer後未收到正式Offer,向HR詢問進度時未獲回覆,擔心自己因未第一時間接受口頭Offer而失去了機會。
2 您對於在口頭Offer時未立即表態,讓公司感到您並不把這個職位視為首選的擔憂是可以理解的。然而,正式Offer的發出通常需要一定的時間,有時候會比預期稍長。
3 在您與HR的電話和郵件溝通中,您已經明確表示您願意放棄其他的面試機會,並且將該職位視為目前的首選之一。這顯示了您對於這份工作的興趣和認真態度。
4 在追蹤信件中詢問正式Offer的進度是合理的行為。然而,HR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來處理相關文件並進行內部程序,導致回覆時間較長。您可以耐心等待HR的回覆,或者在合理的時間內再次聯繫他們以確認進展。
5 不過,如果過了合理的等待時間仍未收到回應,您可以考慮再次與HR聯繫,尋求進一步的說明或確認。在這次聯繫中,您可以禮貌地表達對於正式Offer的期待和對該職位的興趣,同時詢問是否需要提供其他資料或進一步的步驟。
6 請記住,雖然您沒有立即回應口頭Offer,但這並不意味著您已經喪失了這個機會。給予HR足夠的時間處理程序並發出正式Offer是正常的流程。在追蹤信件中保持禮貌和耐心,表達您的興趣和期待。
7 祝福您!對於工作機會的等待和不確定性確實可以讓人感到焦慮和不安。但請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價值,堅持追求您的職業目標。

2人拍手・

嘴巴上說可以就可以了,實際上當然還殍可以繼續面試。
沒拿到offer letter之前,一切都是空。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