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報到前填寫過去每月薪資能以平均薪資計算嗎?

各位前輩好
近期面試進入一家頗具規模公司,電話核薪、未於錄取mail揭露薪資,須於報到前須填寫過往經歷等個資文件,於報到當日繳交相關離職文件核對後,始確認薪資。
前一份工作月薪33K,且一定有年終2個月,因此每個月平均薪資還算不錯。請問是否能於報到文件上填寫平均月薪呢?擔心若填寫33K,報到當日看到此薪資又被砍薪。謝謝

回答 9觀看 6788
回答 9

您好

如果是我,我就留空白 交回去,等對方來問。
您之前做的沒錯,不需要揭露過去的薪資。

每個公司的薪資算法不一樣,有沒有績效獎金、年終獎金、股票、餐飲補助,年薪可能是比較適合的說法,無論如何 不管你怎麼填,感覺都不對。

而且我同意其他前輩的說法,報到當天才確認薪資,流程怪怪的。
如果從月薪 3萬3 x 14個月的工作 辭職、報到當天才確認月薪 2萬8 x 12個月,是要怎麼辦?!

建議您先跟人資確認,這份就是offer letter,我確認錄取了嗎?請問在哪裡有詳列薪資福利、休假、工時、上下班時間等細節?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寫年薪。不要用月薪談新工作。

您好,

若僅電話核薪、又無合約的情況下會建議電郵回信時再次確認薪資,以確保工作後的薪資是當時雙方協議的薪資。報到到職簽立的文件應為公司面試後跟您協議的薪資,不用填寫之前公司的薪資,若真的要填,前公司規模大且薪資水平易查詢,建議照實填寫。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近期面試進入一家頗具規模公司,電話核薪、未於錄取mail揭露薪資,須於報到前須填寫過往經歷等個資文件,於報到當日繳交相關離職文件核對後,始確認薪資。

你說的流程很怪,因為一般都是報到前就會知道薪資及確定是否錄取的通知,於報到當日繳交相關離職文件核對後,始確認薪資,這個流程我的人資工作生涯中第一次聽到。

再來就是這樣,我不確定是否你有錄取這個工作呢?

2、前一份工作月薪33K,且一定有年終2個月,因此每個月平均薪資還算不錯。請問是否能於報到文件上填寫平均月薪呢?擔心若填寫33K,報到當日看到此薪資又被砍薪。謝謝

用年薪除12個月去計算,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您好,若是有一定經驗的HR一定會詢問您的薪資構成,不管是月薪+年終或是年終除以12。不管您的寫法如何,公司會有公司的核薪標準。對方公司也電話核薪了,所以您怎麼寫應該沒有太大的差異。
倒是前面的前輩有提醒,沒有拿到白紙黑字的薪資Offer,對您來說都沒有保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感謝邀請!
電話核薪聽來新奇,但是我個人的看法,企業對於核薪環節來說,應該是多方綜和評估,當然會因為您之前的狀況給予參考,但,應結合內部判斷您所能提供貢獻與公司期待等複雜因素方得產出;
至於您要填寫多少,這是自由心證啦!回應背景調查,我們都會迴避透漏牽涉個資,當然要看企業承辦的法規認知,不過您以年薪除下來的平均薪資是沒有問題的啊!
至於會不會被砍?我覺得,您可以看到議薪金額後判斷是否符合期待,前往報告與否的。不是資方才有選擇權,勞方一樣有選擇企業的權利。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您好,抱歉較晚回覆
可寫平均薪資!基本上薪資是勞資雙方互議結果,如一味被砍薪資,也可選擇不要到職服務。轉換工作,如果一樣的職務,基本上薪資不該降低甚至有累積的經驗後往往能談到比較理想的薪資。如我是您,會用年薪/12當作月薪呈現。建議也可用年薪方式爭取薪資!
提供您參考。

如果對方的填寫欄位沒有寫到年薪,我也建議可以先空白留著與人資詢問。

而且流程上這聽起來是有些奇怪的,錄用流程中,核薪這塊在大部份的公司都是你在報到前就已經確認薪資的,普遍來說也會在錄用信中給予說明,建議這塊可以再與人資多確認。

但如過真的擔心、之前在面試時也沒有提到自己的薪水的話,用均薪去填寫我想是沒有問題的,可以在被問到時再補充說明是以年薪換算下來的均薪。

台灣廠商有可能喜好透過電話詢問期待薪資,好聽是核薪,但也很常是問問,過程中有更好的人選,甚至會得到無聲卡。很糟糕,所以我也建議以年薪去談,那就是底限。否則ㄧ但用更低價談判,那再試想獲得工作後是會樂意接受,還是另一段騎驢找馬的開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