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老闆問到「未來想在這家公司待多久」要怎麼回答?

我們老闆是一個本身比較嚴肅,但又很喜歡找員工聊天的中年大叔。

因為我算是公司裡少數比較認真的員工,所以老闆還滿喜歡我的,也很愛找我聊天。

其他閒聊都還好,但我發現他好像很愛問員工:「打算要在公司待多久?」
(聽前輩說,好像是因為之前有遇過很多辛苦栽培之後,一下子就走人的員工,被傷到了之類的?)

所以我每次被問到這題都特別緊張,好像老闆是在試探什麼,很怕自己會答錯。

我如果說:「還沒有想那麼遠」
老闆就會說:「那要認真想一想了」

我說:「應該再兩、三年吧?」
老闆就會說:「你確定嗎?兩、三年很短欸…員工要教到真的能幫公司賺錢,至少要五年…要不要再待久一點,再多待五年我給你加薪…」之類的。

但我其實之後是有自己創業的打算的,因為感覺在這家公司繼續待下去,好像未來也差不多就是這樣子了,沒有太多的前景。目前只是先累積經驗,最後終究是要離開的。

但又怕我直接這麼說的話,老闆會對我失望,開始不肯給我機會。或覺得這個員工反正要走,就不再重用我、不肯再教我新的東西。

想請問一下,被老闆問到「會待多久」這種陷阱題,太誠實會有問題嗎?要怎麼回答才可以比較圓融,又不像是在騙人呢?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2364
回答 4

對於這個問題 我有個想法與你分享 希望對你有幫助

聽到這個問題 我會有一個直覺反應 讓我脫口而出以下的回答

"老闆 你想要我在公司待多久呢?"
以上的問題可能太過直接 要經過修飾
"老闆 我如果在公司待著五年的話,對公司來說是好事嗎?"
以上的五年是假設的時間 可以任意調換成你想要的時間

以上的問題若再加上你對於公司的了解 可以在改變問題
"老闆 若是我待在公司五年以上的話 你會讓我放在什麼位置上呢?"
"老闆 如果你希望我待在公司的話 多久對公司是好的呢?那麼大概多久對我來說也是好的呢?"

將這個問題回饋給老闆 讓老闆將自己心中的規劃與想法講出來 這樣才算是有在溝通 不用先預設彼此的意見與想法 慢慢坦誠的將彼此心中的想法說出來 說定會有另一番風景 是當初彼此都沒有預設到的想法喔!

如果以上對你有幫助 希望能給我拍手 謝啦

4人拍手・
1人肯定

「和老闆一起打拼下去。」
至於將來離開創業,還是可以和老闆一起合作呀,也是一種一起打拼。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麼多內心的小劇場, 也是辛苦你了, 哈~

我是覺得也不用擔心怎麼回, 以前我剛到一個新公司, 我下屬也這麼問我,
我的回答是, 我沒想過, 我覺得公司蠻好的, 也沒特別說做幾年就要走,
目前都蠻不錯, 希望能做久一點,
這樣就好了~ 之後如果有想法要離職, 再找老板聊就好了,
向上管理是門學問, 有的人離職了也跟老板保持很好的關係,
凡事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 不用太擔心.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做到退休。既然他想聽謊言,就完整的滿足他。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