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被以前暗戀過的學妹面試,覺得男性尊嚴已死!我還要去報到嗎?

小弟我最近工作不順,離職了。找工作面試時,好不容易有一家不錯的公司找我去面試,沒想到面試官竟然是我大學時期暗戀過,還拼老命追過(沒追到)的學妹!!

也就是說如果順利錄取的話,她就會是我的直屬主管!!!

不是我歧視女性、不相信女生能力可以比男生強,而是大家應該都會想在欣賞的女性面前,保持一點強者形象。這種心情應該有人會懂吧?(流淚~~

面試時,她還很嚴肅的問我,為何離開上一間公司?為什麼待業3個月了,都還沒有找到工作?…blablabla

連專業題都是由她來考核的!!我們明明是同校、同科系畢業的,我還是她學長,以前還借她抄過筆記、送過歐趴糖…..現在卻是由她來審核我。

唉唉唉唉,什麼男性尊嚴、男人的面子,都已經徹底毀滅了。真的好後悔自己當初的臭手,為何要應徵這間公司?為何要答應去面試?

重點是,我還收到錄取通知,我錄取了!!!

求各位大神們告訴我該怎麼辦吧??明明是很喜歡的公司的….現在卻有點開心不起來….

我該去報到嗎?還是要有骨氣一點,婉拒掉這次的機會呢?

謝謝🙏

回答 17觀看 18986
回答 17

那就不要去報到啊。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我是說真的。
那些勸你去的人說的都對,但都沒考慮到可執行度。

以前追求過的學妹現在變成上司,被你始亂終棄的前女友現在變成上司,高中時用卑劣手段搶走你女友的情敵現在變成上司,欺負你爸媽的鄰居的小孩現在變成上司...這些都不是不可能發生。

我們的內心有韓劇男女主角這麼強大嗎? 沒錯,擬定策略,在跟隨自己不想見到的人變成主管的期間,一面努力表現,一面獲取自己要的資源,一有機會就跳槽或換部門。但是有幾個人這麼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有幾個人(尤其是未婚沒小孩的人)能夠做到為了職涯和薪水忍辱負重(可能談不上負重)?

當我們內心清楚自己想得到什麼的時候,我們自然不會把什麼尊嚴還是骨氣的看在眼裡。但是一般人做得到嗎?大部分的人追求的也就是可接受的薪資和友善的工作環境吧?所以如果真的做不到,承認也沒什麼好丟臉,否則如果去了以後哪天忍耐不住突然爆發,會被公司人資好好記上一筆。

如果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和這家公司,那就訂定好轉調的時間表,想好以後可能會讓你覺得受辱的事情,做好準備後咬牙撐下去,沒有撐到脫離暗戀的學妹主管之前,不要輕言爆發或辭職。

不過你居然把為了這種理由放棄錄取叫做 "有骨氣"。為了喜愛的職涯忍受暗戀的學妹當你主管,這才叫做有骨氣。

14人拍手・
8人肯定

您好:
1、既然是還不錯的公司,錄取了為何不去?
2、工作重要還是你內心的尊嚴等等小劇場重要?
3、因為認識可能工作上有更好發揮,為何不去?
4、這份工作對你的職涯有幫助嗎?如果有為何不去?
好好跟自己溝通一下吧!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定要去的,尤其是喜歡的公司,説不定還能近水樓台,羸得美人歸,變成名符其實的「老婆大人」,恭喜!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面試官竟然是我大學時期暗戀過,還拼老命追過(沒追到)的學妹!! 也就是說如果順利錄取的話,她就會是我的直屬主管!!! 不是我歧視女性、不相信女生能力可以比男生強,而是大家應該都會想在欣賞的女性面前,保持一點強者形象。這種心情應該有人會懂吧。
2 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處在面試室,心情應該有人會懂吧,心情我懂,但錄取了去或不去費思量。
3 有一家不錯的公司找我去面試,公司不錯,去。
4 我還是她學長,她會是我的直屬主管,直屬主管的專業能力,在面試過程專業題都是由她來考核,預判一下,她的專業水準跟您比較高、相近、低,有個底。
5 倘若她的專業水準在相近、低的位置,去,雖是直屬長官,但仍有機會展現您的尊嚴與面子,工作中的研發實力,才是重點。
6 倘若她的專業水準在較高,表示這幾年她下的功夫真的比您深,現在一比真的技不如人,說的不是職位的高低,是解決問題的真本事,面試中明顯感受她是行家,為了您的尊嚴與面子,就不去了。
7 如果選擇去,心態調整至她就是主管,其他的正常運作。要去報到。
8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恭喜錄取新職。

若整體評估公司還不錯。當初會追該學妹應該也是此人還不錯,很有眼光。
或許當年你借的筆記也幫助她鑽研專業知識,以至於有今日成就。

建議先別想太多,主管也有不同的管理風格。
你的專業表現或許能成為她的得力助手,同心協力在工作上表現得更優秀。

當個有風度的強者,拿出骨氣,去吧。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看了30+了的你的敘述,顯示你的成熟不夠,你不會有骨氣,你會去報到的,請加油!
讓自己成為成熟的男人後,才會有所謂的男性的尊嚴。

1人拍手・
1人肯定

心態調整好再去吧!我完全看不懂您猶豫的是什麼?所有的一切都是往好的方向走,您的男性尊嚴或是考量的點,若是一直抱著這個會影響您未來的生活,如果已經成功錄取表示您條件不錯表現受到認同,那有什麼好猶豫的?時空背景不同過去的事情無需太在意,您的專注力應該放在公司/崗位/該如何負責的做好而非這種雞毛蒜皮無法改變的小事!基本上除非您是恐怖情人瘋狂追求者不然肯定是加分得,如果您都考上了表示您絕對不是的肯定對您印象不錯.

2人拍手・
2人肯定

因為我是創意工作者,

我肯定會去!

我需要好的劇本和小說題材!

4人拍手・
2人肯定

是男人就進去證明你的能耐吧!

3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 offer 條件不錯、
工作內容也有興趣的話,
建議就去報到吧。

以前你是她的工具人,以後你就當她的工人。

5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她討厭您,她就不可能邀請您去面試,更不可能錄用您呀!!
跟喜歡欣賞的人共同在一家喜歡的企業任職,,這是多幸福事呀!!
想要面子很簡單,從踏入公司開始,就設定要努力前進的目標,
時時刻刻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
數年後,或許您將成為學妹仰望的偶像喔~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職涯是嚴肅的專業問題,一碼歸一碼,不該被情緒、面子扭曲了判斷。未來的主管,多半不是您能選擇的,可能是過去的同學、好友,也很可能是同公司裡表現優異(但是比您資淺)的同事。今天這個檻過不去,下回還會再遇上類似的。

該思考的是,過去的事情,會不會影響未來工作的專業性。您對主管的工作報告,會不會因此就近廟欺神隨便交差? 受主管指正的時候,是否始終保持正面的學習態度,而不鑽牛角尖地認為特別容易被找麻煩? 對於主管的領導或決策,是否在專業的討論後,信任最終決定,認真執行,不抱怨外行領導內行,或是自己的高明意見總不獲採納? 對於考績升等,會不會總懷疑其公平性? ...

若這堆事情會因為和特定主管的過去,而影響了專業處理的方式,代表您還沒準備好,就別去了吧。反之,何必為了面子,和自己荷包、前程過不去?

1人拍手・

理論上應該要去報到的.

不過既然都已經30多歲的人了, 做了選擇, 投了履歷 也去了面試, 結果竟然還有"男性尊嚴已死"這種格局這麼小的想法, 那就應該堅持你的"骨氣", 不要去報到, 把這機會讓給別人.

學妹當年沒被你追到, 真是千幸萬幸.
(這不是諷刺, 是實話. 試想學妹今日的成就, 加上她秉公就事論事面試你進來,
結果身為一個30多歲的男人竟然一堆內心小劇場 ? 簡直無言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更應該去報到!以突破現有框架以及幽默、創新、獨特的想法與作法面對一切,讓她跌破眼鏡、刮目相看!

1人拍手・

首先恭喜你被錄取了⋯
1.當然要去,她是你的面試官,你被錄取相信你也有被她肯定的地方。
2.既然以前沒追到,進去就好好表現,只要男未婚女未嫁,那就是你的機會。
3.真喜歡這份工作就別放棄,一碼歸一碼,工作和私人感情先分清楚,當界線清楚了,大家也好做事。等下班之後就是私人時間了,可以藉由請教事情而拉近彼此距離。
4.祝一切順遂〜

竟然是當年沒有追到的學妹,如今變成上司關係,那爲何不去追上司,變成自己的女友?
如果,覺得沒追到就是當年的遺憾,那這次有機會重新開始,當然要好好把握,除非您到現在三個月都還沒有女友,比三個月沒有找到工作更嚴重(!。
加上學妹錄取你,拿到OFFER,那就暗示你可以來我的工作生活圈,是不是有機會可以瞭解彼此?等你表現工作績效夠好,可以再來去追回來學妹啊!

人生有時候,第一次沒有得到,而第二次的機會的難度都會提高很多!可能當時在校園你不夠積極,沒有追到;這次要追到的難度更高,因爲你知道學妹變成你直屬主管,這難度夠高了吧!所以,你要認真追,不能隨便亂搞;不然下場會死的很難看。職場的八卦很容易傳出去,作好準備,你的職場會比韓劇更精彩的!
加油!希望下次看到你,是把學妹的手牽起來!

三個月都沒找到工作的你還有什麼尊嚴?
面試時對你的嚴厲審問,代表她的敬業,公事公辦。
最後錄取了你,代表她認可你的能力,也或許歡迎你再加入她的生活圈。
只要你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就接受這個工作,憑你的能力好好的表現,說不定除了工作的獲益外,還會有更大的收穫。老婆大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