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老闆今年給我加薪一萬,其他人好像都只有幾千塊,同事問時要講嗎

大家好!雖然自己說有點不好意思,但我今年好像是公司裡表現比較好的。老闆有在年會時特別表揚我,還私下主動幫我加薪一萬了。

聽同事們互相討論,大家好像也都有被加薪,只是沒有像我這麼多,大多是意思意思的加個2、3千塊而已。我知道之後,當然是有點輕飄飄的,覺得很被老闆看重,接下來一定要好好幹!

但這兩天有一位公司最資深的大前輩突然跑來找我攀談,言語間一直想探聽我今年有沒有被加薪、加薪多少、目前的薪資級距大概是落在哪邊?

這真的讓我很困擾,總覺得這應該是自己的個人隱私。但他好像又沒有要放棄的意思,今天還私訊我了。說他看我很認真,只是怕老闆會虧待我而已,叫我放心跟他老大哥說,如果老闆給不夠,他一定會再幫我去跟老闆爭取…..什麼什麼的。

但這一切感覺就是都很奇怪啊!之前都沒什麼交集的,怎麼會突然對我這麼好?

請問我該相信他嗎?要不要跟他說呢?還有這種事情是可以說的嗎?(先謝謝願意回覆的前輩們喔!)

回答 8觀看 2782
回答 8

提問者您好:
1.首先,恭喜您獲得老闆的肯定,加薪是一種實質的肯定,相信您在工作上的表現是考圈可點的,加薪再加上鼓掌,未來可期!

2.薪資問題一直是很多企業不希望員工彼此談論的議題,大公司大企業更是嚴格規範不能議論薪資問題為天條,因此需要小心應對,建議您回應這位前輩的對話運用一些技巧,如:『跟大家一樣呀!謝謝前輩的關心』一句話快速帶過!若再問,可以委婉回答『謝謝前輩關心,公司有加薪就是對我的肯定,我會好好的工作』,另外,也建議您可以向您的直屬長官反映此事並詢問如何應對為好,最後,盡量表現一如往常的工作態度,誠如您心中對自己說『接下來要好好做』這樣的精神與積極度努力在職場上發光發熱,創造自己的職場價值!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要說,可能會黑掉,就糊弄過去,有比較就會有傷害。

3人拍手・
1人肯定

恩~~

持保留態度去應對就好

就說 跟大家都一樣

凡是跟薪資 獎金 年終 之類的議題

都是~~~ 四兩撥千金

就像你親戚問你 一個月賺多少 年薪多少 年終多少一樣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除非公司文化就是薪資公開透明
不然絕對不要在公司聊關於薪資的話題
小則破壞和諧
大則離職罷工
人與人之間總喜歡錢財上攀比
卻不檢討自身能力
建議盡可能的說謊或是敷衍代過
避免不必要的紛爭

以上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有關薪資與年終問題,不論是同事或親戚詢問,要的不是答案,要的是您的臨場反應與說辭。您理解後,相信能迎刃化解的。

1人拍手・

加薪一萬是很少見的,表示老闆很賞識你,恭喜恭喜!

同樣案例供參考,人紅是非多,說出來你就是眾矢之的全民公敵,

以前在工廠處理過太多這樣case ,絕對要保密否則後患無窮。

Best Regards!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a908a9d1-6e1d-4c1f-b9a8-e7484c2f3f46?msgSeq=92747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般是密薪制,不要說,說了後患無窮。從沒見過說了有好下場,不是您死就是您黑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要說那麼多,因為有的人心不怎麼樣,我就遇到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