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同事聯合陷害,說我很混!解釋主管應該也不會信,怎麼辦?

最近常被叫進主管辦公室個別督導 & 檢討工作,我覺的很怪。

明明我就像以前一樣照常做得好好的,從前主管都不太管、滿自由的,怎麼現在就突然要一項一項的確認我工作的進度、內容和成效了呢?

疑惑了兩個禮拜,才終於鼓起勇氣問主管。主管說是在個別談年度目標時,有兩位同事都反應說我工作態度不佳、不認真、上班都在逛網拍什麼什麼的。還說一個人講我可能是偏見,但兩個人都講我她就必須要處理、正視了。

主管雖然沒有說出名字,但我馬上就知道是誰了!我明明工作滿認真的,平常超peace跟同事們也都相處得很好,其他人根本不可能會這樣講我。就只有跟我坐很遠,只有需要合作時才會講到話的2個客服了!

因為之前我手上交給她們聯繫的事情,她們一直沒處理,還看到她們在聊天、團購訂東西,所以就說了她們幾句。口氣也沒有很差,只是提醒一下說還有工作還沒完成,可不可以先交給我之後再聊天、處理私事。

她們當下雖然臉有點臭,但也都有說好,然後就各自去做事了。我以為事情解決了,沒想到背後反而被她們惡人先告狀。

主管說的當下我也不知要如何辯解,畢竟是二對一,主管也不可能會反過來相信我。所以就只能靜靜的聽,心裡狂罵髒話。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這種扯事?如果想反擊、挽回名聲的話,有沒有什麼建議的做法呢?(真的很想白回來啊啊啊!現在超沒自由的,每天都覺得很煩。)

回答 4觀看 3951
回答 4

您好,
至少學到「遠小人」,「敬鬼神而遠之」,專心工作,從老闆的檢視中學會老闆是怎樣做事,化危機為轉機,和老闆走近一點,轉成收獲,讓自己變得更強壯,誰也帶不走,共勉,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主管碰到這種事通常都先觀察,一兩個月後如果你表現良好,就沒事了。

2. 不報告工作給你的人偷懶,你只能跟上司告狀。如果你自己出手,就要扛得住別人整你。

3. 你只能對事不對人的指責:「我要的東西什麼時候可以給我?老闆下午要」

4. 「還有工作還沒完成,可不可以先交給我之後再聊天、處理私事。」按照台灣職場標準,口氣非常差😆

5. 如果你想找機會整回去,讓她們不敢做壞事,我不鼓勵也不反對。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最近常被叫進主管辦公室個別督導 & 檢討工作,我覺的很怪。在個別談年度目標時,有兩位同事都反應說我工作態度不佳、不認真。還說一個人講我可能是偏見,但兩個人都講我她就必須要處理、正視了。
2. 辦公室裡的小人,除了遠離還是遠離。
3. 工作上找其他同事協助,至於兩位小人就算了,惹不起。
4. 至於主管留校監管一個月,應該回覆常態,沒事。
5. 別去招惹小人。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
平常沒交集,偶爾有工作才有交集,而且還坐很遠,然後主管相信他們對你的日常工作的投訴?要嘛你猜錯了投訴的人,要嘛這個主管腦袋有洞,要嘛就是主管自己也想找個機會審你,推到別人頭上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