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傳播藝術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傳播藝術26-30歲

我目前在一間電商公司擔任行銷,我很喜歡這份工作,薪水也比其他公司來得高,做了差不多快一年。我覺得我喜歡的是工作本身,行銷這個項目,我樂在其中,也很喜歡與同事間的相處,但,我的老闆經常訂一些奇怪的規定......,會讓我覺得莫名奇妙甚是反感。例如他最近訂了一個規則,請大家進公司指定要噴xx牌消毒水噴全身,才可以進公司,我可以理解要消毒後再進,但是xx牌不是酒精,是漂白水,我都不敢噴手了何況噴身體。他告訴大家他會每天看監控檢查誰沒有噴,抓到一次罰一萬、第二次資遣。我覺得這個規定除了讓我覺得一頭霧水,再來就是他自己都可以不遵守,我覺得那這條規定根本就一點意義都沒有。這是最近一個其中一個規定,還有很多類似這樣不合邏輯的規定,動不動就會被扣獎金、罰3、4箱飲料。第二個是雖然我們公司小小的,內部卻裝了很多支監控跟監聽,我們其實也不會在上班時間說什麼秘密,頂多就是一些閒話,但慢慢開始發現老闆很喜歡回放跟監聽我們說什麼之後,就覺得這個環境非常不自在。就算是無聊的話家常,即便坐在對面,我們也都會開始用訊息取代直接溝通。或許是因為環境太奇怪,造成流動率非常高,我來的時候才剛擴編(我也算是擴編的其中一員),但我做到現在,和我一起進來的人也差不多走光了,剩下很零星的夥伴仍在努力,但我確實有被同事紛紛離開影響,也不知道我要「接受」這個環境就是這樣的事實,還是看自己能「忍受」到什麼時候再離開,畢竟我常想工作就是工作,理性多一點感性少一點。但最近頻繁有古怪的事發生,也覺得自己似乎到一個臨界點了。我很猶豫的原因,一方面是這間公司能提供我發展的一些資源,而且我擁有運用這些資源的權限,這在其他公司不一定有,對我目前想要累積經驗來說,都會是很好的工具。另外一方面,這間公司給我的薪資確實也不錯,我不能沒有這個收入,可是除了我本身的職缺在市場上本來就少之外,現在疫情又更難找工作。這樣的狀況,我該怎麼辦呢?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轉職工作
  • 回答
  • 觀看1219
未填公司傳播藝術26-30歲

現職是傳播媒體的行業。一開始是應徵小編加上又是新鮮人,所以薪水沒想開太高,但小公司就是什麼都要做,還瘋狂加班,本來覺得很有前景,可以學到很多,但現在好像生活品質下降,也過得不開心。因為還沒待滿一年,擔心資歷太短也不好找工作,加上公司文化很喜歡把大家綁在一起,但我其實更喜歡「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的生活。煩請各位前輩賜教,該不該繼續待下去......如果,該的的話原因是什麼,接下來要用什麼態度面對?如果,不該的話要怎麼提離職才能和平的離開?

新鮮人溝通職涯規劃薪資轉職工作
  • 回答
  • 觀看132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