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快40歲職涯遇到發展瓶頸,是否該去念EMBA嗎?

目前在廣告行銷行業中小型企業擔任中高階主管,也頗受老闆欣賞,一路工作以來算是順利,薪資也還算滿意,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業績受到影響,要帶領團隊一起往前衝,壓力很大。全心付出下我每天都有被掏空的感覺,雖然一直在第一線拚搏和幫助教導團隊同仁們。我自己也常常碰到工作上的問題和管理組織的議題,但是卻想不出解決的方法,也沒有合適的前輩或同儕可以請教討論。

所以我在思考是否該去進修考EMBA? 也許有機會突破我的現況困境,增加EMBA的學歷也可能讓我學歷升級,增加認識新人脈,甚至未來可能有更好的職涯發展機會。不過另一方面也很擔心要如何該準備和挑選合適的學校? 另外要是考上,因為增加課業負擔,也可能會影響現有的工作該如何兼顧? 假日晚上要上課無法配合加班,我該如何跟老闆開口? 還是自己偷偷去念書呢?

回答 5觀看 1114
回答 5

有個類似問題可供您參考。傾向是值得去進修充充電。

在職進修必定會遇到您所想時間衝突的問題,建議是和老闆先溝通,不然會錯過很多參訪學習的機會。如果老闆只是想掏空您連下班時間充電都有意見,這樣建議您要好好考慮自己的未來,好的公司還會送主管去學習甚至給學費補貼。

EMBA 比 MBA 認識的人會更有不同,當然也所費不貲,自行衡量。

Best Regards!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cdb08291-2c09-4c67-ac30-b8f56a59b8ed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疫情影響公司營運,很多公司都有相同的問題,要辛苦一點努力撐過去,改變做事的效率、效果。
2. 個人是讚成進修EMBA, 突破現有困境的可能性很高,而且往後還有20年以上的奮鬥時間,在高階管理上才會有同學的情誼一起交換打拼經驗,通常老闆知道後大部分會不高興,因為有可能被挖走、跳槽。
3. EMBA就選名校、熱門科系就對了,而且最好和過去專業有連結,更有加乘效果,加油💪!

1人拍手・

進修&持續學習是好事, 但若把EMBA當成是突破職涯瓶頸的萬靈丹, 那就真的想太多了!

您好! 推薦 念EMBA ,永續學習與成長. 您在北.中.南? Angel在台中,念中興大學EMBA. 事業與學業兼顧.辛苦一段時間.您將收穫滿滿.加油! 祝 順心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學習的心絕對是好的,請一定要跟老闆說徵求意見!
2. EMBA有國內外兩種,請針對領域科系時間等做評估.
3.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問題總會遇到,可以開始學習調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