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年過40,再花個兩到三年時間回校園進修值得嗎

我過往的經驗偏向企劃與業務性質的工作
但都做不久
最近透過職涯諮詢
才了解自己比較適合獨立作業導向且較具專業與技術性質的工作
目前在考慮接下來白天做個能準時上下班的工作
晚上回到校園進修上課(預計花個兩到三年)
學習數據分析、程式設計與數位行銷相關的知識及技能
由於已年過40
不知道這樣做是好是壞?
但感覺自己好像只剩下這條路了

回答 7觀看 1901
回答 7

另外,在面試前要對公司和職位進行足夠的研究,了解公司的發展狀況、產品和服務,以及職位的職責和要求,這樣可以讓你在面試中更有針對性地展現自己的知識和技能。而且,面試時也要注意言談舉止的得體,不要談及敏感話題或是做出不當的言論和舉止,畢竟這會影響到面試的結果和自己的形象。最後,面試結束後能夠寄一封謝信或者打個電話表達感謝和對職位的興趣,這也能夠給企業留下深刻的印象。

1 年過40,考慮花2到3年時間回校園進修,學習數據分析、程式設計和數位行銷等專業知識,想知道這樣做是否值得。
2 您在職涯諮詢中發現自己較適合獨立作業導向且較具專業與技術性質的工作,這是很重要的認識。進一步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 數據分析、程式設計和數位行銷等領域在現今的職場需求中相當熱門且具有發展潛力。這些專業知識可以提升您的價值和競爭力,打開更多的職業機會。
4 雖然回校園進修需要花費時間和努力,但這是一個為自己的職涯做投資的方式。這樣的學習經驗可以讓您更加精進專業知識,同時也提供了和同學、老師互動的機會。
5 年齡不應該成為您學習的障礙。無論年齡大小,不斷學習和成長都是有價值的。重要的是保持對學習的熱情和動力,並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
6 在決定回校園進修前,建議您先進一步瞭解相關領域的職業需求和未來發展趨勢,確保您的學習方向與市場需求相符合。此外,也可以考慮參加相關的專業課程或線上學習,以便更靈活地平衡學習和工作。
7 祝福您在學習的過程中順利並獲得所期望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持續學習和成長都是重要的,並且讓您能夠在職場中找到更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加油!

求職者您好,

我理解您在面臨抉擇時,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擔心自己做出錯誤決定。不過這邊想先跟您說,職涯的"抉擇"沒有對錯,除非所有人都反對,否則,順從自己內心的想法,至少不會太遺憾。

如果您覺得前途茫茫,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那麼推薦您做一下104職業適性測驗

回歸正題,關於數據分析、程式設計與數位行銷的知識和技能,除了學校之外,坊間還有很多專業培訓課程,這些專業課程有可能費用較高,但投入的時間較短,或者,網上也有很多免費資源可用。

不過如果對您而言〔本科系的學歷〕才是重點,那麼其實您也沒有什麼選擇,儘快拿到學歷才是重要的。

而假如學歷不是重點,那麼我建議您先找網路的免費資源,從基礎開始學習,至少您不用花大錢,且隨時隨地可以上課。先學會一些基礎,再依照您的興趣及職涯規劃,再去找付費專業課程來上,會更有效果。

年齡並不是決定職業轉變成功與否的唯一因素。重要的是您的熱情、意願和努力。這條路上可能會有挑戰和困難,但如果您對新領域抱持積極態度並努力學習,年齡不會成為阻礙您成功的障礙。

祝您順利找到適合的工作!

您好,
個人建議在以往行銷業務上的經驗去堆疊、精進,因為通常學校的進修,都是為了文憑及基礎訓練而已,離實務都還要非常多年的時間。
致於是從零開始的技能,等到有能力實戰或要做的比別人好,除了時間很長外,一樣會再預見頻頸,到時候又放棄,時間就比較不允許了。
以上供參考,加油!

如果你熱愛 這件事不會後悔
學到是你的(沒學到 就是在學到的過程)
且你有工作在手

至於40歲重新學習轉職,這個考量就很多層面了
職位 職缺 經驗 會不會有人用等,沒有絕對的答案,但如最前面所說,如果熱愛就不會後悔

年過 40,有業界經驗,正常來說你應該要自己選書買書來看就夠了。
(有選對書的能力的話)
.

您好!
年過40要轉職的確需要考慮比較多。
1.首先您要確定這幾個想學習的領域,在未來是否有職缺需求。如果辛苦花了3年學到的技能,3年後這樣的工作都被AI取代了,就得不償失了。
2.學習都是好事,如果您對數據分析、程式設計與數位行銷相關有興趣及熱忱,我想您應該會比較能從中獲得樂趣及成就感,從事這方面領域的工作也比較能持久。
3.如果能按照您的計畫,白天還有工作,只是晚上進修的話,我想這樣您的壓力也會比較小。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