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被曖昧的女同事嚴正拒絕,每天上班都尷尬,該離職嗎?

在下母胎單身29年,都快成為魔法師。今年初終於透過同事介紹,認識了一位可愛的新人妹妹。

因為我們兩個都很喜歡戶外運動,有共同的話題,所以在Line上很聊得來。

她剛好想學潛水,而我已有2年的潛水經驗。於是鼓起勇氣,提議由我帶她去找之前的教練上課,等她考到潛水證照之後,我們再一起去潛水。

就這樣,我每個禮拜載她去上潛水課、陪她練習,我們的感情升溫很快,她主動牽過我的手,還帶我回家見過阿嬤。

本以為離脫單不遠,終於要交到女朋友了,同事們也都很替我開心。

沒想到….
不知是不是我告白太快嚇到她?
7月中告白之後,她說她之前沒想過需要想一想,然後隔天就直接嚴正的拒絕我,說不好意思讓我誤會了她希望可以退回到我們最一開始的關係。

結果之後我們就一直持續尷尬至今。我每天上班都會遇到她,因為她的態度轉變實在太突然了,所以頭幾天我都一直很想要問個清楚。常常趁著午休或下班時間去找她,想把可能的誤會解釋開來。

沒想到,好像反而造成她的困擾,讓她變得更討厭我了。看到我靠近,她都會馬上走掉。不得已要找我講公事,也都會故意迴避任何眼神接觸。

我自從知道自己造成她的困擾之後,就再也沒有主動去打擾過她。只是因為身在同家公司,辦公室不大,不管怎麼迴避,每天都還是要見到好幾次。

每次看到她都又緊張、又難過,五味雜陳的感覺。想忘掉她也忘不掉。自己都快被自己搞瘋!

我知道她也很尷尬,如果害她因為我而決定離職,我會很過意不去。所以 想來想去,身為男人還是要有風度一點,要走就我走吧!

雖然現在這份工作我很喜歡,待遇不錯,跟同事感情很好,老闆也很重用我。但感情這關自己一直過不去,再待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就這樣離開,不知道是不是對的選擇?會不會太衝動了呢?現在頭腦一團亂,想聽聽各位有經驗前輩們的看法!謝謝了

回答 21觀看 41453
回答 21

熱門回答

這個問題不應該是職涯診所負責的。 正巧我29歲時也遇到一樣的事,就解答一下:

牽過手見過長輩的女生說「你誤會了」,只有三個可能。
第一個,她對妳有感覺,但是她對心目中的理想男友有一些堅持的點,正好是你沒有的。本來沒告白時可以享受這份關係,一告白她就沒有跟你曖昧的迴旋空間了,只好嚴正拒絕。
第二個,她認識了條件更好的男生。
第三個,你告白的時候表現的讓她覺得你們對彼此的感情重量不同,你比她重太多。

你也不用問她為什麼,因為不喜歡了就是不喜歡了。將來可能有一天,輪到你被一個你只是有一點喜歡的女生激烈告白,也會這樣。 她才不會因為你而離職呢~是你尷尬又難過,又不是她,她幹嘛離職~

不過你離職幹嘛~她又不是發你薪水的人,你拿公司的薪水工作,又不是為她工作~先告訴你哦,如果你是為了不讓她困擾而離職,一點都不帥。不管你有多少更好的工作機會,你這樣就是糟蹋自己的職涯。

母胎單身的你碰到人生閱歷比你豐富,又不珍惜你的女生,比較倒霉,不過我們人生中不可能永遠都達到自己的目標。挫敗雖然痛苦,但能從中成長,最起碼學到面對痛苦的方法。

我以前更慘,被經理和老闆抓去辦公室罵「我們不反對辦公室戀情!但是你追不到隔壁組那個妹讓我們很丟臉!你是不是要我們把你年度績效打低分,才追得到?」辦公室戀情的缺點就是戀情會影響工作上的人際關係,哈哈。 你沒做錯什麼事,也沒有妨礙到她的生活,你更不是她的困擾。不要再譴責自己,不要再以為給她添麻煩。這時候最好的作法,就是把她當成「點頭之交」,見面打不打招呼都沒什麼不禮貌。 如果你需要介紹專業的戀愛感情顧問,再跟我說,男的女的顧問我都認識。

49人拍手・
22人肯定

如果是為了這離職,就太傻了,好好工作吧,也要練習把她先當同事。
如果其他公司有更好的工作,當然可以開始找工作跳槽(記得是跳槽,不是離職再找)
至於其他愛情問題,變數太多,看是要欲擒故縱,還是要落花無情都可以。而且,女人的心思有點小複雜,您要讀懂真意才行。
但是無論如何,不要影響工作就好。也祝有情人終成眷屬 。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感情的事沒有邏輯,但是職場的事,是不能衝動的 !

"雖然現在這份工作我很喜歡,待遇不錯,跟同事感情很好,老闆也很重用我",您很幸運,有理想的工作,老闆也賞識。所以就把心思專注在工作上,好好發揮。

感情的事暫時冷卻,雙方都不需衝動的離職,多結交一些朋友,移開自己對她的注意力。我知道目前對您來說很難,但日子總要過,還要健康的自信地過下去。想想周圍還有許多關心您的同事朋友和家人,所以要讓自己的眼光放遠,天下何處無芳草。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現在這份工作我很喜歡,待遇不錯,跟同事感情很好,老闆也很重用我」,這句話代表您目前在工作上是處於順遂的狀態。這樣就離開,會不會有些惋惜呢?試試尋求第三方的幫忙,或許有機會減少目前的尷尬狀態。
1.從當初的紅娘下手,請他(她)幫忙了解女方的狀況,看有沒有可以幫忙化解的地方?
2.從主管下手,讓主管了解您現在尷尬的狀況,減少或完全排除您跟女方工作上交集的可能性。減少接觸,就能慢慢釋懷,相信主管也不想失去您這位愛將。
當然職涯是您自己的選擇,若剛好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不是有更好的機會,也可以趁現在試試水溫。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6人拍手・
4人肯定

既然喜歡這份工作,就應該以自己為第一考量。男生在認真負責的時候,才是最有魅力。無論女方心裡怎麼想,重點是你心態怎麼擺!「老子現階段就喜歡你!雖然表白被你拒絕,但老子有guts,有感覺就承認不當縮頭烏龜。而你拒絕我是你不懂欣賞!那是你損失!我的下一個絕對比妳好!」你把自己過好才是最重要!你過好自己才有魅力,再來你過好自己女生可以感覺得到你已經不再在意她了,也就不會尷尬,你的問題也就解決了!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裡學到了公私要分明,感情歸感情工作歸工作,至少跌倒了要練習怎麼樣爬起來,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幹嘛離職?逼她離職啊!

既然她都讓妳尷尬了,
那當然要讓她也尷尬啊!

過來人告訴你:「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難不成你離職了她還會跟你說「求你別走」這種偶像狗血劇才會發生的事情嗎?

醒醒吧阿宅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只要自己不尷尬 尷尬的就是別人
你離職了 也只是代表你的抗壓性只有這麼一點點

3人拍手・
2人肯定

"常常趁著午休或下班時間去找她,想把可能的誤會解釋開來。"應該是這舉止誤了你的緣份,感情這是很難說,尤其當雙方想更進一步的認識,就會去探聽,但你過於積極的動作,嚇退了她。
但一碼歸一碼,工作上平常心,也不一定要離開,就當成一般同仁相處,暫不要有工作以外的任何舉止包含語言。
相信對方應該也會慢慢觀察你,當覺得你無害,就可以恢復到正常的同事關係,到時再考慮有沒有機會當朋友吧!
供你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這很簡單

就傳個訊給對方
或是放小紙條也可以

內容大概是說
OK 我了解了
我之前跟你的相處很愉快

如果對於轉換關係沒有共識的話
那我們就保持原有狀態吧
大家都是同事
就自然相處

大概就這樣
然後你就要真的自然面對她
大概一兩周之後就會慢慢恢復自然了

如果你無法自然
那她當然也無法自然
那就真的很尷尬勢必有人要離職

這真的沒什麼
就像業務推薦的東西你不買
但還是可以跟業務自然相處吧
首要就是你要先釋出善意
表現出你的自然大方
對方自然就能跟上

3人拍手・
3人肯定

感情過不去,光是想到要去上班就煩吧~
所以,建議找到更好的工作就離職。記住,你不是為了情關過不了才走的,是因為有更好的工作。感情也一樣,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祝順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你好
工作和兩性相處是可以脫鉤的
依照你的描述對現行工作得心應手,也很喜歡工作的環境,不妨可以更專注在工作的本身,去規劃自己在職場的未來發展,關注於自身要怎麼成長,當你在工作上成長有明顯改變時,反而會吸引對方的注意力
現行若你們有甚麼交集,你可以更放平常心去對待即可,你越在意反而會越不自然喔~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真的不要為了情感問題離職,至於原因前面很多前輩已分析過這裡就不再多說。
人為何工作?工作是為了得到什麼?
我以前以為工作是為了理想和抱負,直到國外的總經理點醒我「辛苦工作整個月是為了錢」,當下我難以接受這種論點,但隨著年齡增長工作經驗增加,看的世面多了,漸漸也能理解此想法。
而你的運氣不錯,收入好同事相處愉快,這不是人人都能碰到的好工作,有時候收入好但同事機車,有時候工作環境好但收入不好,有時甚至兩者都沒有,做牛做馬沒錢同事還扯後腿的大有人在。
告白無非兩種結果,在一起或沒在一起,你不偷不搶不癡漢,被拒絕就拍拍臉清醒一下,就當面試練習,下一個會更好。
至於尷尬的問題,當對方不尷尬時你尷尬;當你不尷尬時對方尷尬,所以坦然一切,工作上公事公辦,這才是成熟的社會人士處事態度。
Ps.你可以參考「龍與虎」這部動畫男配角和女主角告白失敗後的處理態度,也許會對你有些啟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依人資立場, 清官難斷家務事,但還是要說,現有工作條件那麼好為何要輕言放棄,不要太執著,你心還沒放下,還在以她為中心,放下吧,男人除了生理上的吸引力外,工作努力所散發的魅力一樣能捕獲不少女孩的心,29歲還在強說愁,現在30多歲還沒結婚的比比皆是,以一般同事對待的心去面對她,訓練自己成熟,獲得更多同事長官的認同,或許周遭已經有一個默默心儀的女生在注意你。平常心則無反常,太糾結限制自己的發揮,將自己帶向高一層審視,會有另一番視角。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會來這邊問這個而不是去ptt
看來你還算是正常人不是來亂的
說真的啦
從關係不錯到冷落...
面對現實吧
要嘛從激情中清醒了
要嘛有更好的出現了
我是覺得可以出來談個清楚
雖然應該約不出來 女生要是覺得奇怪
要不要離職 都可以
別人說再多都沒啥意義
他們又不是你
搞不好你去下一間公司
被漂亮大胸部富家女養當小狼狗怎辦?
人生很長的 跌倒再爬起來就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上的感情問題,來這邊問也沒什麼不對。你告白都失敗了,幹嘛還糾結在一個不喜歡你的女人身上?既然她躲著你,那你就順著她的意,把她當空氣即可,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會是別人。女人複雜的心理我不懂,但我知道,你只要把她當空氣,然後跟其他的女同事聊得很愉快,她就會主動來找你聊天了。

選擇要不要離職的因素,不應該是因為兒女私情。還是以平常心看待那位同事,或許就不會那麼尷尬了。

想想你當初為什麼進公司,為什麼拚死拚活要拿到這職位?該考慮的是當初的熱忱還在嗎?既然老闆對你器重,這無疑已經打敗很多人在職場上境遇,好好工作才是正道吧!要記住你是來上班領薪水的不是來談戀愛的?都出社會了還把自己搞得跟大學生上學的模式做什麼?對方不要就算了,人生緣分都很難說,但能肯定不會只有這一次讓你動心,醒醒吧 別跟錢過不去..

工作>感情 建議無須離職,尷尬是自找的您沒有錯請別被影響!
無須再替人假設這麼多的可能,相信她沒有妳這麼難過,當成一次很好的學習經驗不被接受不代表你不好,人都喜歡不負責任的曖昧,因為喜歡的是你對他的好可能不是這個本體,嘗試過總是有留下好的回憶,喜歡不歡沒有理由更無對錯,就算問出了原因也不一定是真心話,學習調適是個成長,相信這關能過您工作上的表現會更讓人期待.

當做不認識就好,若有工作上的事情若不是很重要的 讓她先去找其他人談 有需要你在去問內容 ,盡量不跟她接觸

這和職業無關. 不過人總要有職場社交能力.
你是一塊木頭. 性格中沒有異性相處能力,只適合婚姻, 不適合交女友.
女人不必追. 她真喜歡你的話,自然給你機會,不喜歡的話你條件再好都沒用.
這世界是女追男, 不是難追女.
溫柔體貼只用在結婚後. 結婚前只要禮貌, 不要真心.
小說都是騙人的.作家沒有一個是大眾情人.
找個媒婆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