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職場霸凌 該換工作嗎?

目前還在同間公司上班
當初進到這部門時,沒想過會被霸凌
我只想好好工作到退休,但這部門的人卻都會當鍵盤手私下討論來霸凌,我是經過介紹進到這部門的,ㄧ開始很低調,卻被有心同事挖掘發現我是靠關係,之後滿多人對我的態度不好,或是私下討論說我的不是,我都知道,可我都沒反擊,默默的做事,但昨天卻有人為了個人利益,不想被調回另一區,卻用私下聊天方式,給我壓力,希望我能回到另一區做事,ㄧ直以來我都沒有跟她們有任何紛爭,努力學習,但這部門的人真的都很自私,我做的很痛苦,迫於經濟壓力,必需有工作才能換,可年紀問題,工作遇不到好的,想問我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3831
回答 6

你好,
直接Say No就好, 不需要有壓力, 因為:
1. 你是靠"關係"進來的, 所以你的背景比那些人硬
2. 那些同事對你的態度不好,應該也沒有改善的機會, 你繼續默默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3. 不需要為了某些小角色而感覺有壓力, 你有"關係"

有關係就沒關係, 所以基本上那些人不具備足夠"霸凌"你的實力
考量上了年紀, 換工作不易需繼續待在目前的公司, 所以你現在需要的是
做好心理建設, 你有"關係", 那些人動不了你, 所以不需要覺得被"霸凌", 因為你不可能(也沒有必要)融入那些人的團體

8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從心所欲。努力學習,努力成長,已到不惑之年應該對職場與生活上的抱持態度是多了沉穩;少了衝動,多了冷靜;少了煩惱,多了理智;少了放任,多了責任;少了盲從,多了自我。多可憐這些人吧,因為他們的膚淺讓你成長而心志變得堅韌;會嘴的人十之八九能力都不怎樣,目的只想讓你離開好成就他的天下無敵,他人要我們痛苦,我們更該冷靜更該快樂。相信自己的能力與智慧,讓現在的關係在你的沉潛厚積後放飛他們,最終變得無關係。祝好 加油
你的經歷我也經歷過,回答你的問題也是我自己的心路歷程分享!!

5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刻意孤立特定同仁,這行為便是職場霸凌的一種方式,您可以收集相關事證,依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令規定,是可以向公司或是主管機關(縣市政府勞工局)申訴以尋求協助。

對於同仁私底下喬人事異動時,建議您可以回覆公司職務調動會有一定的程序,必須新舊單位主管與當事人的同意,可能還會有其他配套措施,不是您一個人同意就可以。

您在公司上班面臨人際相處的困難,最重要的是您自己的觀點與態度,對於化學作用不合的同事您可以選擇低調相處,但是對於直屬主管與公務互動密切的同仁,您還是要保持高度關注與互動。

對於中高齡上班族的職涯發展,會建議持續在人力銀行平台,搜尋與應徵適合的職務,不排斥更好的工作機會,保留職涯選擇的彈性。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工作順心如意。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還在同間公司上班,當初進到這部門時,沒想過會被霸凌,我只想好好工作到退休,但這部門的人卻都會當鍵盤手私下討論來霸凌,我是經過介紹進到這部門的,ㄧ開始很低調,卻被有心同事挖掘發現我是靠關係。
2 找工作,依靠人際關係,這很正常,沒有不妥,無需為靠關係到這部門,有負面的情緒。至於,同事發現我是靠關係,之後滿多人對我的態度不好,是同事的態度不對,並非您的問題。
3 有人為了個人利益,不想被調回另一區,卻用私下聊天方式,給我壓力,希望我能回到另一區做事,這是個無效的壓力,只要您不主動提出調職,被調職人員不會是您,而是有人同事。
4 努力學習專心工作,態度正確,不主動提出調職應沒有調職的危機,與主管、小組長,保持良好互動,至於,其他同事頂多點頭之交,您可以持續工作的。
5 祝福您。

3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職場不法侵害」的行為種類多樣 ,包括暴行、脅迫、排擠、孤立 ,甚至是刁難要求執行業務上不必要(或不可能)的工作 ,這些都算是「職場不法侵害」 ,當勞工遇到這些不平的對待時 ,首先先利用企業內部管道反應 ,可以跟你的主管聊聊或是跟人資單位說,
適當的把自己遇到的困難做反應 ,部門主管為了部門運作的順暢也會處理 ,再來也可以在會議等公開場合闢謠(請部門同仁若真的對自己有"建議"或"意見"都可以直接來跟你個人說 ,也表達自己希望與大家和平相處的態度) ,另外在工作上也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 ,有餘力也可以釋出善意看別人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主動幫忙 ,或主動對意見領袖噓寒問暖 ,讓人感受到善意(有時默默的做 /不反抗 /並不代表善意) ,畢竟每天都要見面 ,雖沒有辦法叫人家閉嘴(因為嘴巴長在別人臉上) ,但我們可以盡一切做我們該做的,
人資單位收到訊息也是會有所處理 ,別以為只是員工間摩擦或個人私事而放置不管 ,影響的不只是員工關係、辦公室氛圍 ,嚴重時導致工作環境變糟、效率下降 ,甚至產生更嚴重的後果 .因為現在職場暴力和不法侵害也是企業重視的重點 ,公司應該也是會有相關處理流程和辦法 ,人際關係的建立和維持你自己也是要有耐心想辦法去面對和解決 ,這會需要時間讓別人認同你甚至對你改觀,
以上希望有回覆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公司同事私下的流言蜚語,充斥在每家公司裡,如果您工作做事行得正,相信時間會還您清白,日久見人心嘛!
2.您在公司內有高層的關係,這點很好,可以形成您在公司裡的保護傘。私下轉傳您的關係的人,應該是嫉妒成分居多,他們無法動得了您。像某位同事來找您喬調部門的事,就能證明他們對您沒辦法,否則應該是直接從人事部門發調令了。
3.我們無法期待每位同事都喜歡我們,工作旦求認真、無愧,您繼續在這家公司工作,應該能漸入佳境的!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