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31-35歲

剛進入新職場不到一個月,同事們開始講壞話,人身攻擊該怎麼辦?

各位前輩們好。
自今年11月份起轉職到新職場,非本科系就職新職場。

但是在工作以及與同事相處時一直越來越有問題,情況如下:
(1)第一個禮拜,聽到同事們批評我的聲音特質,說不能理解老闆娘為什麼錄取我,甚至說出聽到我的聲音就想打死我的閒言碎語。
威脅我一個月內沒有把工作東西記清楚,會很生氣等的威脅句子。

(2)第四個禮拜語帶諷刺我的科系沒有選擇相關的工作,諷刺上司指派給我的工作內容很簡單,甚至在對方認為我工作沒有協助到她的情況下有好好謙虛道歉,但是對方隨即轉身和其他同事說我很假。
且我工作上的個人節奏步驟不一樣,就大聲吼人。

直白告訴我不要得罪同事,好像我做了什麼得罪她們一樣。

可以理解職場的人對新人的不耐煩原因,但是我未滿一個月就莫名其妙一直屢屢受到攻擊。

對於這份非本來的專業的工作,我真的很認真,不曾對同事不幫忙或是不盡心學習,早上也都是提早完成早上開店前的事務,雖然快一個月了有些時候表現很慌張或是東西位置不熟悉,可我真的已經盡力學習跟努力工作。

但明白職場百種人,但我真的有謙虛並好好試圖禮讓老鳥們不要攻擊我,可是一直忍讓也沒有停止的意思。

還請職場上前輩們指導,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對自己職涯發展以及自己的身心靈有幫助。

還請各位職場前輩指導,感激觀看。

回答 4觀看 5402
回答 4

這個公司文化是不健康的

建議快快離開~~

不然本來認真努力的你

可能會開始懷疑自己~~

遇到蠢人蠢事 不要硬碰硬 不需要跟蠢人解釋

華麗轉身到願意看見你的好的地方去努力才值得

加油!

7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從您的描述中,我覺得同事可能是在忌妒、擔憂您表現得比他好,所以率先打壓您,讓您慢慢失去自信心好方便日後可以欺壓喔!可以參考「職場PUA」相關文章和「煤氣燈效應」影片:
https://blog.104.com.tw/workplace-pickup-artist/

https://youtu.be/wSJlobsrjJY

個人建議您先靜下心好好思考一下這份工作是否是自己真心喜歡,想從中學習的長久工作?是否值得為此忍受身心靈方面的磨練呢?如果可以,那麼期限是多久?底線在哪裡?為自己設下停損點,忍無可忍則無需再忍,站穩腳步後可以適度地反擊,理直氣和。巴菲特說過:「別玩別人的遊戲,要做自己的主人、做你一生熱愛的事。讓身旁圍繞著你喜歡的人,多跟你喜歡的人相處。讓我賺一億美元但要跟令我難受的人相處,我寧可不要。」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6048#_=_

所以當你評估這份工作的優點已經無法抵充有毒的人際關係帶來的傷害時,就是該考慮離開的時候了!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books/view/56404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新進到一個職場,如果被資深同事打壓,通常是見不得別人好,害怕自己被取代。

如果您自認為這份工作的內容是你可以適應的,建議您不要打退堂鼓。為了要跟同事們和平相處,可以買飲料請他們,多與他們接觸,互助合作,態度要自誠懇,做好平行管理。

已經到職一個月,您可以詢問主管自己的表現是否還有需加強之處,做好向上管理。

您沒有工作經驗,這對您來說可能比工作本身更難,就端看您有沒有智慧去克服了,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1.依您單向描述,您是否缺乏音緣、臉緣、人緣?這在群聚生活圈中佔有第一印象分數。
2.您才剛入職,與環境與人事尚須磨合期,忍耐一下,觀察一下,適應一下。
3.暫且將這些流言蜚語放下,表現您的實力與績效,讓他們側目,或許可以改善他們對您的印象。
4.當然,如果努力作足,現況仍未改變,再考慮是否轉職,畢竟一個環境人和很重要。
以上是個人小看法供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