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老闆說他“感受不到我對工作的熱情”?薪水那麼少是要熱情什麼?

「我感受不到你對工作的熱情」這句話,是不是所有老闆的通用語啊?

我們老闆真的很愛用那種看到一坨扶不上牆的爛泥的口氣,對我說這句話。感覺超級情勒的,每次聽到都覺得很煩!

也不知道要回什麼,就只能立正站好的聽老闆長篇大論的訓話。說我怎樣沒熱情、怎樣看起來半死不活,說他以前多有衝勁、每天自主加班、多拼命才成功的。聽到我耳朵都長繭,都快要整套背起來了。

有時候都會有一股衝動,想要回老闆:「薪水那麼少,是要有什麼熱情啊?我就是為了那幾個臭錢才來的,下班後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給我加薪5萬塊,信不信我每天都給你工作到熱情如火、熱情到你會怕?!」

其實上來只是想問問,大家也有這種老闆嗎?老闆說這句話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就是單純想要情勒一下員工嗎?謝謝

回答 5觀看 1479
回答 5

台灣慣老闆其實真的不少, 身為社畜的一員, 在台灣職場中打滾難免會遇到這類型的老闆, 其實不用太在意, 做好自己的本份即可, 熱情的確是需要金錢的支持才更能有辦法好好展現出來. 個人淺見就是先盡力工作, 至於熱情, 真的沒有必要硬裝, 如果目前公司仍有值得學習的領域技術知識, 可先好好留任累積一定經驗後再思考之後的職涯發展, 版主還很年輕, 前途無限, 不用侷限於單一公司或職務, 但累積自身實力, 無論是軟硬實力都需要的, 老闆之所以能成為老闆, 扣除會投胎的因素外, 還是有他們與眾不同與實力的, 可多觀察學習.

預祝未來順利~~

3人拍手・

他高機率是在情緒勒索,原因是成功次數很多次,我想他跟你的年齡應該寫相差10歲以上了吧?價值觀不同自然就無法同理甚至同情。
基於禮貌只要多在鏡子面前練習-如果你是主管,你會想要怎樣的回應。
做完這件事情之後開會的時候就可以很認真的想下班之後要去做自己的什麼事情就好。

歡迎觀賞我的文章
 https://vocus.cc/article/61aa2259fd89780001cb73f5

2人拍手・

那你乾脆問他要怎樣?

1人拍手・

年輕人就是要回老闆 : 薪水那麼少是要熱情什麼。
熱情來自於這個環境的文化。

1人拍手・

直接回那老闆,薪水那麼少到底要多熱情?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