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出版業想轉職翻譯,我真的能力不足嗎?該如何提升呢?

私大飯店管理系,多益905分、日檢N2,對語言和行銷有興趣,畢業後主要從事飯店工作,也嘗試過補習班英語老師,前兩年成功轉出版業,負責英語相關編輯工作。最近離職後,開始大量嘗試字幕、小說等試譯及翻譯志工機會,也在履歷中列出試譯內容作為作品集參考,但還是杳無音信,所以有點迷惘該不該繼續努力、往哪個方向努力。也可私訊提供作品集,希望前輩們不吝指點或建議,如果有其他建議的職涯方向或是想法,也非常非常歡迎,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2695
回答 5

哈囉你好,
基本上你已經贏別人很大一段了,因為語言就是一個很強大的能力。
如果語文方面的工作目前機會比較少的話,其實就可以往你也有興趣的行銷方面著手,針對會往國外市場發展的公司、貿易公司、日商,只要有語文能力要求而且你也不排斥的工作類型我覺得你都蠻有機會的。
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特質比較符合哪種職務,透過網路搜尋公司相關內容或是提供的JD來分析,進而面談了解是否可以投注自己在這一塊產業,慢慢地你會找到方向的唷。
要記得自己條件很好,多給自己一點鼓勵,祝你順利!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具有英日文語言能力認證,也一直都發揮在相關的職業,從飯店到補習班到語言編輯的工作歷練,相信您的語言運用深度應該已經相當熟稔,是有競爭優勢的,請保持信心,千里馬會遇到伯樂的。
2.需要英日語言能力的工作很寬廣,我建議您在搜尋翻譯相關職缺時,多多瀏覽該公司或該工作需要條件與自己工作經驗的契合度為何?又或履歷的展現是否需要調整也可透過104履歷診療室的前輩們協助,而除了既定職缺目標之外,是否也可擴大需要英日文能力的工作職缺搜尋結果顯示有否其他選項,另外也可考慮英文校對編輯或接翻譯的接案方式發揮您的長處也是一個工作選項,當您對自己的選擇感到猶豫或懷疑時,轉念之間也許有更好的機會得以讓您發現條條馬路都是您的未來。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如果對行銷有興趣,可以嘗試一下需要英日文的廣告公司,貿易公司,甚至試試看電子或高科技的國際業務工作,但是就是要準備一下不同行業的專業知識,希望這個方向對您思考有幫助,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前段時間寫了轉換跑道的文章, 供你參考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13abe9f4-e0f8-4b45-b9eb-a8fa909e265e

工作一方面是為了賺錢, 另一方面也是做自己喜歡和認可的工作, 如果對語言和行銷有興趣, 也可以考慮去找外商或是本地公司但想要做國際生意, 想要投資行銷的公司, 在裡面做行銷或是PR的部份, 應該還是蠻有機會的,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轉職翻譯,主動應徵無回應,我剛剛查了104的職涯導航,發現2022年2月總共有1366人找工作,但是工作機會只有723個,所以競爭激烈, 有超過50% 的人找到工作的時間超過2個月. 所以,建議您多給自己一點求職的時間,在這期間不斷精進自己的英文實力.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14001002/9
從您描述的翻譯經驗,你的專長偏重在筆譯,雖然您嘗試大量翻譯,但並未看出是否專攻特定領域的翻譯.主要是專業翻譯,不只中英文能力要好,相關產業專業經驗也很重要,例如,金融業,生技醫療,半導體製造等,都不是一般文科翻譯生就可以馬上勝任,需要再花時間去鑽研產業知識,才能做好翻譯工作. 所以,我建議您可以先選定您擅長或有興趣的產業去鑽研,先自行翻譯該產業的公司網站,產品介紹或公司年報,應該會有助於找到工作.
因為翻譯工作競爭激烈,多給自己一些彈性,考慮其他工作的可能,我相信以目前的就業市場,需求大於供給,您應該會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