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在表現最差時灰頭土臉的離職,還是撐到業績起色後再風光離開?

我在某家器材設備公司擔任業務主管,已服務近7年。原本疫情爆發之前,就已經打算要離職創業,出去外面闖闖看了。但經不住老闆的慰留,就答應至少再多待一年。

沒想到就遇上了新冠疫情,一切瞬間風雲變色。公司的情況大不如前,已經很努力的在支撐、改善,公司還是一直處於一個低谷中。

景氣不好,客戶訂單越來越少。業績一直不見起色,幾位剛被總公司掉過來的員工工作態度有待加強,新人也都還沒有步入正軌。

因為老闆一直很器重我,所以我對此事也很過意不去。一直希望可以拼到有所改善,一切都好轉、踏上軌道之後再離開。

但就是這樣一拖再拖,創業的夢想也一延再延。女友和好友看我每天愁眉苦臉,都勸我不要太執著、太有責任心,公司又不是自己的,該走就走。

但我希望可以對器重我的老闆有所交代,也想要在成績好的時候風風光光的離開。而不是現在就放棄,好像是自己能力不足只好落荒而逃一樣。

不知道我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太固執、幼稚了?想請問一下各位前輩們的看法。

到底什麼時候,才是離職的最好時機點?該在績效慘澹的現在離職,還是再留下來拼拼看,把公司帶起來之後,再抬頭挺胸的離開呢?

非常感謝大家!

回答 2觀看 1184
回答 2

這是一題會自我矛盾的題目:
在最佳狀態時離職的優點,我認為是對你轉換到下個舞台非常重要的助力,因為你的心理狀態會是強壯有自信的;但矛盾的是,在最佳狀態時,促使你離職的動機是什麼?

老闆是否器重你,有時候這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商業就是再三研商,先仔細誠實的評論自己,個人競爭力是否真的到位?你如何在這市場上驗證?我認為這才是一切的根本!

當你仔細去探索過這個問題,我想才有可能找到真正的答案,不要被某些字眼給綁架了,隨著時間&年齡過去,機會是否還站在你這邊,那時才是最血淋淋的現實挑戰。

2人拍手・
2人肯定

若對創業有把握,不妨和原老闆談談看看怎麼合作,或許有新的方式。若是真的要二選一的話,當然是創業最有把握的時候離職,和現在公司業績怎麼樣,沒有關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