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辭職考研究所,沒考上反而養成惰性超排斥上班生活,怎麼辦?

各位板友好~

小妹原本在藥廠工作,因為很羨慕其他同事都有碩士學歷,念過研究想法感覺就是特別不一樣,而且薪水直接就比大學畢業的多5千。所以就毅然決然的辭職,準備研究所考試了。

沒想到準備了整整一年,快到考試時才發現自己漏讀了一科,考出來直接大大拉低我的平均。雖然還是有勉強擠進口試,結果還是因為英文口說太爛,教授擔心我沒辦法讀英文文獻、寫原文paper,而被刷了下來。

沒考上之後,我整個大受打擊。說來說去還是我自己粗心大意、準備不夠的關係。於是就這樣在家耍賴,靠著爸媽的餵養,又好吃好睡的休息了3個月。

最近爸媽開始催我出去找工作,我也覺得再這樣糜爛下去不是辦法。所以就開始打開104人力銀行履歷,一邊找喜歡的職缺。

結果越看越煩躁!><

那些職缺其實看起來都不差,以前的我可能會開開心心的應徵,期待要去新公司報到。但現在離開職場太久,突然要回去反而覺得很抗拒。(而且原本明明已經預想好,要回歸學生生活開始讀研究所的。嗚嗚嗚整個完全打亂了我的計畫呀!)

一想到之後又要開始早起、趕捷運,朝九晚五的一直待在辦公室,還要努力和同事、主管打好關係、培養感情。就覺得好悶、好悶!!!~~~(明明這些都是以前覺得很正常的事情啊!

其實我也不是排斥工作,但就是很煩要再回到辦公室人生裡去。

請問像我這種情形該怎麼辦?要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還是有那種在家就可以做的工作嗎?

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4826
回答 4

您好:

工作的確有令人厭煩的部分
不然就不會「社畜」這個日本語來形容上班族
不過您可以想想工作對自己長遠未來的影響
比如以經濟面來說
思考自己幾歲想開始退休,而退休的話需要存多少錢才足夠養老?
退休金的算法有所謂的 4% 或 4.5% 法則,可參考以下文章
https://ctee.com.tw/wealth/tutor/536838.html
當您算出退休金金額感到有經濟壓力時
可能就會有動力找工作了

當然也有在家可以做的工作
比如翻譯、設計師、工程師、電話行銷、copy writer 等
不過都需要一技之長或專業知識
而且上述在家自由工作的缺點有幾點:
1. 收入不穩定,得有忠實顧客才能有穩定客源,或工作效率高到可以接很多案子
2. 會有老闆找藉口不願先簽合約,或合約內容對乙方(也就是接案人)較不利的風險,比如 copy writer 跟設計師需要在合約簽署限制甲方修改的次數
否則一改再改,案子永遠沒辦法結案而無法拿到尾款
3. 可能會出現老闆拖延訂金甚至尾款的情況,導致接案的人追款甚至到法院提出訴訟,而且不一定拿得到錢唷

相對來說,上班族還有勞基法保護,保障也比較多
所以您也可以評估在家工作的優點與風險,與上班族生活做個比較
或許也可以讓您產生重返職場的動力

以上,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幫助,謝謝 :)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藥廠工作,因為很羨慕其他同事都有碩士學歷,念過研究想法感覺就是特別不一樣,而且薪水直接就比大學畢業的多5千。所以就毅然決然的辭職,準備研究所考試了。
2. 好逸惡勞是人的本性,您只是順著本性生活,產生的現象,沒什麼大不了。
3. 再拚一年研究所,專業科加英文,是一條路,要跟父母撒嬌一下。
4. 回藥廠工作,品管安規,這您本來就會的,就是上班族生活,沒什麼大不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很好奇您對如何拿到碩士學歷是抱著怎樣的想法。就個人了解,如果是念生技相關的系所,做起實驗來,那就不只是早朝九晚五而已,如果您因為英文能力的疑慮不被錄取,那去念研究所真的不會痛苦嗎?可不是所有教科書都有中文版,況且還有英文論文要讀。
如果真想有個學歷,很多學校系所會收在職生,但前提是您得是在職身份,在職生相對來說空間比較大一點,或許這也是一條路。
最後,若是您真的很想取得碩士學位,建議您找個學校的研究助理職務,也許有機會無縫接軌。
個人意見供您參考比較,祝福您。

您好:
這是心態及面對事情處理的問題,
你說很煩要再回到辦公室人生裡去。
除非你都不用工作,那就要好好的打起精神,做好找工作的計畫,趕快去上班,如果約拖越久會越沒有力!
這沒有人幫得了你,你得走出去!有行動,而不只是想!

你說:一想到之後又要開始早起、趕捷運,朝九晚五的一直待在辦公室,還要努力和同事、主管打好關係、培養感情。

每個上班族都是這樣啊!你要找出,為何悶?你不想去的理由是什麼?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