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投了28封履歷,還沒找到適合的工作!是我太爛了嗎?

大家好,本人最近在求職中,遇到很大的挫折,所以想上來聽聽前輩們的意見。

我是做行銷企劃的,在這之前只做過一份工作。是在某家很小的室內設計公司,擔任行銷兼行政。雖然公司小,但也算是挺受老闆器重的,離職前還有當上小組長,手下管理兩個人。

幫公司辦過很多線上、線下活動,都反應不錯。從零開始經營公司的各大社群媒體(FB、IG、YT),成果也滿好的,現在都有幾千人追蹤了!

自己覺得我應該算是能力不差,所以做了三年之後,想挑戰自己,去規模大一點的大企業試試看,於是就離職了。

沒想到離職到現在2個多月了,前前後後持續投了28封履歷,卻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

過程中是有5家公司找我去面試,但要不是開的薪水比我前公司低、講明會常態性加班沒假日,不然就是面試後就無下文了。

想請問大家,都是投幾封履歷才找到現在適合的工作的呢?像我這樣的情況,是出了什麼問題?真的是我太弱了,能力還不夠嗎?

謝謝各位。

回答 5觀看 6024
回答 5

1. 還沒找到工作就離職,而且才丟28分履歷就玻璃心,而且還沒搞清楚市場需求就自我感覺良好的離職⋯⋯明明就是你把自己搞得很慘。

2. 28分履歷中有五次面試,算是不錯的。但為何條件都比你原本工作差?因為小公司換大公司,大公司面試官潛意識會認為你在「高攀」(實際上也是)。更何況你現在沒工作。

3. 你有可能沒有看清楚市場需求,應徵的公司對於社群經營需求沒有那麼大。或者你找的公司所屬產業都跟你現在差太多。

4. 你想去大公司歷練沒有錯,但你事前沒有思考過大公司怎麼看你。說服大公司你有即戰力,要在履歷上先量化說明,而且要描述到「這一套大公司也適用」的程度。

5. 如果你投280份履歷只有五次面試,那不是你履歷有問題就是你找錯方向。28份履歷有五次面試?績效算好的。面試後無下文是常有的事,台灣公司很少會給每個應徵者寫感謝函。

6. 因為你待業中,這一點對於談薪水非常不利。要有心理準備。而且如果對於「為何還沒找到工作就先離職?」這一點如果沒有很圓融成熟的回答,也很容易無下文。

7. 從公司的角度來看,為什麼「原本在很小的公司,又已經離職的你,能表現的比其他應徵者好?」公司為什麼要冒險用你,而不是用一個從更大企業,有更可靠履歷的人?這是你要回答的問題。

3人拍手・

投100封找到1家差不多。
記得下次找到工作再離職,因為待業中的您沒有籌碼,所以就顯得價值不高,談判落於下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幫您Google了一下,平均找一個工作要投「248」封履歷。
但是為了要領先平均值,最好不要亂槍打鳥,要先研究職缺公司的條件,然後貼著他的條件寫履歷,也就是客製化、精緻化,這樣命中的機會比較高,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你在路邊攤當主廚月入3萬,不見得飯店會用你,就算錄取也是用2.5萬起薪。
2.面試後無下聞,檢討一下自己的談吐哪兒發生問題

天生我材必有用,工作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投28還有5面試不錯呀,按照這個比率,先投100封看看?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