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同事愛甩臉色、責怪人,導致工作心情很差怎麼辦?

大家好,我目前做的是餐飲業,最近剛換工作,感覺新的這間店工作氛圍跟之前很不一樣。

我以前待的店,同事、店長、老闆大家的感情都很好,對彼此講話也是各種「請、謝謝、對不起」,每天上班都超級歡樂、愉快。

可是現在的這間店,老闆好像對餐飲這塊沒什麼了解和能力,只會偶爾視察提出一些奇怪的要求和做法。然後店長也滿情緒化的,平常一副好好小姐的樣子,但動不動就要很像心靈受創的突然擺臭臉一整天,讓大家都提心吊膽。這些都還好,最煩的是跟我搭檔做餐的同事,根本是超級「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雙標仔。

他自己慢、做錯餐都沒關係,剛好我動作稍微比他慢一點點或出一點小錯,他就會一副受不了的嘴臉,一直碎嘴和噹人!

說什麼:
「快點、快點!大家都在等你喔!」
「我已經好了,就在這乾等你就好。」
「吼~~~這也會弄錯!」
「耳包欸!」
「嘖!!」
「吼~~是怎樣啦!」

反正超多這種負面情緒!搞得我每天開開心心來上班,最後都心情超差的回去。

重點是,我做錯自己當然是會反省,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他慢、他犯錯比較多,他說我的時候,只不過是我這剛好塞爆單而已,我也沒辦法啊!!

想問工作遇上這種愛甩臉色、愛怪人的夥伴,偏偏我們兩個還要搭檔一起做事,究竟該怎麼解?要因為這種原因而離職,再換一次工作嗎?謝謝喔。

回答 3觀看 3622
回答 3

您好,

在換工作的時候,我們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a) 留下來的理由
b) 離開的理由

在留下來的理由,其實完全沒有提到,只提到說,也才換工作,有點不想動。

我會建議再多思考一些其他的面向。
薪資福利,忍受這些奇怪的夥伴,錢有比較多嗎?如果沒有,那為什麼不換開心一點的地方?!
升職發展,這份工作是下一份工作的墊腳石嗎?是不是熬一熬就可以跳去更好的地方?
離家近嗎?提供你其他照顧自己跟家庭的時間、福利嗎?家裡方圓30分鐘只有這家餐廳?
工作環境,假設餐廳超美超高級,還付員工餐,區區忍受幾個瘋子,好像也不是不能忍受?!
工作內容,這份工作內容有任何您目標中想要學的知識、技能、經驗嗎?!

如果說,有找到1-2個更具體的理由,最起碼知道自己是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撐下去,否則也只是在這邊多待一陣子終究會走,不如早點離開趕快找下一份,在6個月內銜接下一份工作,履歷上也不要顯示這個短打工作,不用解釋太多。

以上,個人想法,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你描述了在新工作遇到同事的負面情緒,尤其是搭檔做餐的同事經常甩臉色、責怪人,讓你的工作心情受到了影響。
2 首先,你需要意識到這種情況並不是你個人的問題,而是整個工作環境和同事的態度問題。因此,不要讓同事的負面情緒影響到你的工作心情,盡可能保持冷靜和專注。負面情緒是同事,但負面情緒不上身,可做得到,無敵。
3 另外,你可以嘗試跟同事直接溝通,表達你的感受,避免引發更多的矛盾。你可以從「我感覺」的角度出發,試著讓對方理解你的處境。
4 如果跟同事溝通沒有效果,你可以找店長或老闆談談,將你的經驗和感受向他們表達。他們可能會提供一些解決問題的方案或建議,並且也能讓他們知道工作環境和同事的問題。
5 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你可以考慮換工作,但要記得先找到一個新的工作機會再離開。
6 最後,要記得在工作之外找到一些放鬆和舒壓的方式,讓自己的心情得到釋放和緩解。例如運動、閱讀、聽音樂等等,都是可以幫助你保持良好心情和情緒穩定的方法。
7 祝福你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保持愉快的心情和穩定的情緒。

3人拍手・
1人肯定

明白你的無奈!
之前的工作環境中習慣了和諧和樂的氛圍,但現在的工作環境與之不同。如果你覺得這些同事的行為影響了你的工作和心情,就再溝通看看吧,看看他們是否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對你造成了困擾。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你可以考慮與上級或人資部門談談,看看是否有解決方法。如果這些方法都沒有效果,你可以考慮尋找新的工作機會。不論你做出什麼決定,都要慎重考慮和評估自己的利益和未來發展。

是我就會騎驢找馬準備轉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