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發高燒了,老闆還要我下班去跟客戶應酬,員工的命是不是不值錢?

我在某日商做業務,待了三年,基本身體該壞的都壞得差不多了,肝應該滿黑的,近視度數也神奇的在成年後繼續暴衝增加了300多度!

現在已經從當初客戶們最愛的剛畢業 “清純學生妹”,進化成被職場摧殘逼長大的 “幹練老阿姨” 了。

原本看在薪水的份上,一直都很死心踏地的替公司賣命,接受那些惱人的規矩、社交禮儀和前後輩制度。但最近發生一件事,讓我開始認真考慮是否要離開。

上週我得了重感冒,已經發燒了,還是照樣被主管要求進公司處理案子。到了中午,我開始想吐、越來越不舒服,跟主管反應也只得到「多喝水,把XX檔案先做出來,就可以回家了」的答覆。但是說得容易,等那資料生出來早就已經是下班時間了,根本不用再提前請什麼病假了好嗎?

最扯的是,當天下班前去找主管交報告時,主管看我臉色好像有比較好一點了,居然就開始盧我跟他一起,去參加晚上客戶的應酬!說什麼那個客戶跟我最要好、最喜歡我了,一定要我去才能談得成。拜託我都已經在發高燒,只差沒當下昏倒給他看而已了。

最後,不爭氣的我居然還是去了,因為他是主管啊,又在那邊軟硬兼施、情緒勒索,我能不去嗎?!主管還說更上一層的大Boss也知道、也指明一定要我去才能成….

這意思是連大Boss都這麼沒良心、員工的命都不是命就對了?

記得那天我一邊發高燒、一邊喝到快斷片,中途還吐了2次,大家都以為我是喝多了才吐。其實我酒量超好,喝酒從來不吐的,那天根本是重感冒生病病到吐的好嗎?忘記當晚是怎麼回到家的,總之那天覺得整個人都快往生了。後來還是我氣到完全不理主管的盧,硬是請假在家休了三天,才慢慢好起來的。

現在想想主管和大主管的行徑,覺得超沒品的,好像只在意案子成不成、自己的事情有沒有人幫他做好,根本不在乎員工的健康和身心狀況。難道底層勞工的命都不是命?

請問這樣的工作還要繼續待下去嗎?如果目前公司除了不把員工當人看之外,薪資、福利都滿不錯的,擔心離職不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工作的話,還要毅然決然的離開嗎?謝謝。

回答 8觀看 1414
回答 8

您好
40 歲以前是操身體 ,40歲以後是被身體操 ,如果現在賺的錢 ,還不夠以後看醫生買藥吃 ,那不是很悲慘嗎? ,錢是活著的人用 ,要如何取捨就看你自己 ,像在鴻X /台X電...等大廠 ,人家薪水敢給 ,但相對的也敢要求 ,爆肝過勞死的比比皆是 ,不是最近也有相關新聞,
 https://www.edh.tw/article/34531

現在看周遭的朋友 ,三高的三高 ,裝支架的裝支架 ,服用長期處方簽的服用長期處方簽 ,保養品拼命買拼命吃 ,開口閉口就是如何養生 ,你想要賺老闆的錢 ,老闆就要你的命 ,個人認為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當然沒有工作是完全健康的(就算是每天在運動的健身教練 ,也是會有職業傷害的) ,只是自己要找到平衡 ,現在年紀輕輕的 ,中風的中風 ,高血壓的高血壓 ,憂鬱症的憂鬱症 ,如何在工作 /生活 /健康中找到平衡就是很重要的 ,曾有長者跟我說過 ,一個人一輩子會賺多少都是固定的 ,強求也沒有用 ,因為就算你多賺了 ,那也留不住 ,那時年輕的我聽不懂 ,現在想起來好像是真的 ,舉例 ,如果你一輩子只能賺1000萬 ,因為你年輕 ,超拚 ,犧牲你的健康/生活和時間 ,結果你又多賺了1000萬(變成2000萬) ,但是你可能40歲之後就開始要跑醫院看醫生了 ,45歲開始裝支架 ,50歲開始請看護 ,你覺得你多賺的這1000萬留得住嗎? ,搞不好連你原本的1000萬你都花不到了 ,想想是不是有點道理 ,但不是叫我們完全不要去奮鬥 ,擺爛 ,也不是那個意思 ,應該是如我說的 ,工作 /生活 /健康要取得平衡 ,回到你的問題 ,取決於你自己 ,看你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你在這個位置時 ,你就有這位置的重要性 /榮耀 /權利 ,但是那是虛的 ,很多人會迷失了 ,當你離開了這位置之後 ,就只有3個字 ,誰鳥你 ,人走茶涼 ,舉例 ,當你在採購這位上時 ,廠商都會巴結你 ,客戶都會關心你 ,你的問題他們都會一起幫你解決 ,那是因為你這位子上有他們要的利益 ,當你不在這採購位子上時 ,你覺得他們還會關心你 ,還會巴結你 ,還會把你的話當聖旨嗎? 所以 ,你自己要不要看開 ,要不要取捨 ,怎麼取捨 ,自己要思考清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5人拍手・

您好,

依據您的專業、經驗、和主管重視的程度,應該能稱得上是具有一身絕活的資深業務了。
公司沒有把員工的健康狀況放在第一位,眼中只有業績和利益,這樣的團隊合作氛圍早晚會瓦解。

"這樣的工作還要繼續待下去嗎?" 您很清楚,心中也已經有答案。

建議您跟著感覺走,就對了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身體健康才有彩色的人生,如果常態性的應酬造成身心壓力的確需要思考工作意義終於您為何?

2.這份工作要不要繼續的取決於您想在職場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您描述的公司與主管文化,需要應酬需要加班似乎是您無可避免的事,長此以往您的身心承受得了嗎?我的建議是,將此次的事件設定為停損點,找個機會與主管進行一次深度匯談,適時提出您在工作崗位可以配合的應酬程度為何,確保您的身心處於良好的狀態之下才能有更好的工作表現,以友善的溝通方式向主管表達意見期待獲得支持,這是您在考量是否離職之前可以的作為。

3.薪資待遇當然是轉職很重要的考量因素,也是很現實的問題,如若可以透過與主管溝通獲得改善是好事,若礙於企業文化使然未能改善之時,勢必要有所進退,而您的工作經歷驗當然會是您尋求更好機會的優勢,有信心就毅然決然的離開,有所考量就騎驢找馬,等待好機緣。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辛苦了,你改變不了這公司文化。
年底了,投投履歷,若有更好的工作,年終獎金落袋就和老闆說掰掰!
以上建議供參考,住心想事成如意順心!

2人拍手・

1 問題概述:提問者發高燒後,被要求參加客戶應酬,對公司價值觀及員工處境產生疑慮。
2 您的健康至關重要,公司應該有責任保障員工的身體和心理健康。主管的做法顯然不當,無視您的疾病而要求您工作,這是不道德的。
3 在台灣,勞工權益受到法律保護,包括病假權利。如果公司不尊重這些權益,您可以請教勞工監察機構或工會,保護自己的權益。
4 考慮留在公司前,建議與主管進行坦誠的溝通,讓他們明白您的病情嚴重性,並提出對待員工的期望。
5 若公司文化和價值觀仍無法符合您的需求,可以開始尋找其他機會,但不要草率離職。您可以積極探尋薪資、福利優於目前公司的機會。
6 最終,決策取決於您的情況和價值觀。健康應是您的首要考慮,但也要謹慎思考離職可能帶來的風險。
7 祝福您,希望您能找到一個尊重員工、提供更好工作條件的職場,並保持健康和快樂。

4人拍手・

自己身體最重要,請優先照顧好自己。主管要求可以多溝通,但要有自己的底線。換工作不宜毅然決然,可以騎驢找馬!

3人拍手・

1.找工作是隨時都該準備或進行的事,就像業務平常就會看各種成交機會。
2.業務不一定要靠酒,如果知道您身體狀況不佳還逼您喝酒,這種交易對手在市場上也不是好角色,應該要找其他的突破口。

3人拍手・

我以前也是這樣,為工作做到三更半夜,只為了得到主管的認可,直到身心受不了不得不向老闆辭職時,反被將一軍,主管會說:你可以當場說你很累了想回家休息啊,沒人逼你啊,我只是說我希望你留下來,我們都以為你喜歡這樣呢,還樂在其中呢!真時真心換絕情。
您之所以同意去應酬,是希望受到他人稱讚,獲得主管認同,取得同事間特別的地位。但這種需求是像黑洞永無止境的。
事實上,心理學家阿德勒說:不需要向他人尋求認同。而是可以只憑藉自己的意思,達到自我認同。也就是說我的價值有我自己決定。
拒絕老闆時,跟辭職時一樣,要「態度堅決,語氣緩和」千萬不要動搖。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