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網路上罵主管被她看到,現在整個黑掉了,怎麼辦?要自請離職嗎?

因為自己一直是長不大的屁孩的關係,導致現在鑄成大錯!!!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挽回,只好上來求問各位前輩。

我在某知名大集團,從事服務業相關的工作。工作內容很有趣,同事們感情都很好,公司的福利和待遇也很不錯,是我會想要一直留下來的那種。

但我的主管是一個毛很多的人,對手下非常嚴苛。雖然長相清秀,說話也很溫柔都輕聲細語的,但只要惹她不滿意,講出來的每一句話都會超級酸!就是能不帶髒字的,把你活活氣死的那種。

我最近可能頭腦比較不靈光,一連犯了兩個小錯誤。一次是記錯客人的喜好、一次是忘記主管交辦的事情。

然後她就爆發了!各種酸言酸語的針對我。像是:「你腦袋沒有帶來對不對?哈囉~~還是說我們正常這樣講話你聽不懂,是不是?嗨~今天有帶腦子來嗎?」、「實習生真的沒有比正職差耶,我覺得你這樣真的不行,做了這麼多年還跟實習生差不多。你要是再輸給他們就說不過去囉!~」、「你們我很放心,我只有擔心XX(我的名字)而已。他的理解能力跟一般人比較不一樣…」之類的。反正就是一些很挑釁,或打擊自尊的話。

我實在一口悶氣發不出來,快得內傷。所以就在自己的IG上面,發了一些幹礁主管的限時動態。雖然幹礁得滿兇的,但畢竟限時動態也只會存在24小時,而且我都有特別設定只有摯友能夠看見,所以就想說罵完、忘掉了應該就沒事了!就只是想出口氣,讓心情好一點而已。

沒想到!!不知道到底是怎樣,我主管竟然知道了這件事,還看到我發的內容了!!

我整個晴天霹靂,明明那些內容我都有隱藏起來,只有跟自己最好的那些朋友可以看到啊!感覺好像被自己人背叛了,超級崩潰的。

導致我現在在主管眼中整個黑掉,她從之前攻擊我,到現在變成忽視我,把我當隱形人。各種討論、開會、分配工作,都表現得好像我跟本不存在一樣。我是有穿隱形斗篷喔??

我每天都壓力超大,只能自己沒事找事做。要問她事情,她也都會假裝沒聽到。其他同事很害怕,所以也都不敢太關照我。

我整個超級無助的,但要離開這份自己那麼喜歡、待遇福利跟前景又都很好的公司,實在覺得超捨不得。很不想要就此放棄!

請問像我這樣不小心惹火主管的情況,真的只有自請離職這一條路了嗎?要怎麼做,才能和主管講開,讓她不再那麼恨我呢?已經黑掉的員工,還有可能在主管面前再洗白回來嗎?

謝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6342
回答 8

1.現職若讓你覺得好的不行,那就低頭彎腰[誠心誠意]的向主管大人認錯,同時也要展現自己的實力好好表現,讓主管接受你的認錯及改變
2.若無法做到上述所言,建議騎驢找馬速速轉職,同時也希望藉此得寶貴的經驗:嘮叨不滿可說不可寫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很能理解您的處境,下班後的情緒發洩,不小心被主管看到了,不見得是壞事。
如果您對目前工作、環境都很滿意,建議您,主動找這位主管,道歉、溝通、交流都可以。顯然的,她的領導方式有些您不認同,您的表現也令她不是很滿意,希望雙方都能保持理性,釐清問題,不要有認知差異。

部屬抱怨主管,或主管對部屬的要求過高,都是常有的事,若還要持續共事,只有多溝通,彼此調整,培養默契,才能和諧的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學一次教訓,職場不行說一些負面的話。跟誰都不行,永遠不知誰射你一箭。然後,快找新工作吧

3人拍手・
2人肯定

哇,問題大了。因為事故責任100%在你。

其實她講這些還都只是在 "洩恨" 的程度,而且勉強還在就事論事,你要說這叫挑釁,打擊自尊?起碼不是你沒做錯還酸你。

像我就碰到過 "為了讓我怕他,順服他" 而不斷打擊我的工作績效,騙我說 "客戶同事都覺得我很差" 的主管。那時候真的撐得很辛苦。不過他最後先被開除了~這比你的主管壞上千萬倍,我都沒跟同事抱怨一個字。因為不專業,而且不知誰是敵人誰是朋友。

上面講這些是讓你知道你小看了自己的錯誤。接下來談怎麼補救。

傳統方法一:跟爸媽一起帶著水果禮盒去主管家拜訪,或者到公司拜訪,當面道歉(爸媽跟你一起道歉)。

傳統方法二:在走廊攔住主管,跟她下跪並道歉(不管旁邊有沒有人),說自己不懂事,現在知錯了,求主管能讓你繼續工作。千萬不要解釋 "因為妳講話太酸我才會犯錯",保證更黑。

傳統方法三:找主管的主管,讓他在你主管面前狠狠痛罵你一頓,然後幫你講兩句好話。至少他不是當事人,罵得不會那麼狠(但要確定他願意幫忙)。然後你還是要聲淚俱下地道歉。

傳統方法四:找一個社會上有份量(議員/企業家/道上兄弟),你主管惹不起的人出面跟你主管緩頰,說你太不懂事了,但是以後再也不敢惹事。

年輕人方法:從IG來,回IG去。在IG上聲淚俱下認錯,記得一定要給同事和主管看到。

每一樣做起來都很辛苦。沒辦法,誰叫你出了大包呢?你這主管看起來還不算很壞,不然裝作不知道,過一陣子陷害你讓你被開除就好。所以苦肉計或許有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從心態上面做根本的改變,因為主管酸人這樣的事情在很多公司很多部門都會發生的,如果因為這樣換工作就會永遠換不完。
跟著嚴格的主管,能學到東西,增加自己工作的細心度,警覺性,對自己對整個部門都是一種正向的能量。
現在要翻轉的方法,就是承認自己無心之過,而且主管的要求是恨鐵不成鋼,更重要的事是把手上的工作做得比別人優,讓主管認為已經有在成長,這才是根本解決之道,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透過這樣事件的發生,您就可以知道在職場上您認定的好友,都不一定是您的認知。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所有職場上的不滿盡量發洩給非同職場好友知道。
公司福利、待遇好,想繼續留下。
1.請調其他部門,看看是否有缺額?是否可行?
2.找現任主管談,誠懇道歉,並承諾加倍用心在自己工作上。
3.尋找由黑翻紅的機會點,例如公司內部的大型競賽、活動,爭取第一讓主管有面子,就有機會慢慢讓主管釋懷。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愛即是正義“,有時裝笨去應對,用退一步的方式重新潛入團體裡,往往人在氣頭上會不想講話,就用行動去證明給主管看(當然這段時間會難受也正常),直到適當時機再和主管講明那時的建議,講得開就繼續,如果真的覺得很難堪,那就準備騎驢找馬吧~

1. 想留下私下誠意地跟主管道歉,但是說詞要很誠懇也要讓她了解到您充分知道自己不好在哪,她罵你合理您亂傳遞訊息不適當將會改進,基本上我覺得救回機率低畢竟她已經有在注意您,可以嘗試找新工作看看
2. 這就是風險為什麼我一直勸大家公私要分開,社群軟體真的是很恐怖的我們無法控制會發生什麼又暴露在什麼狀態,希望您可以經由這次教訓適度調整,人都是八卦的您既然寫就無法被免被看到,為什麼她會知道與其去找事誰出賣您不如想想未來要怎麼避免這情形發生
3. 抱怨可以要用更安全的方法,罵人的話不會好聽,中聽就是讚賞了,言語苛薄跟個人修養有關也可能是愛深責切,建議您自細回想自己可能有不恰當的地方,避免衝突努力變好才是上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