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薪水、職位不變,工作量和要求卻越來越多,這樣合理嗎?

入職一年多了,最近主管找我去年末會談,講了很多明年的工作方針和績效目標。

我是還滿喜歡這種談話的,感覺對之後的工作開展會比較有一些方向。

只是關於明年的「工作內容&目標」的部分,覺得有點奇怪。Boss說明年的績效目標是今年的「2倍」,然後我盤點了一下要負責的專案&要辦的活動,也是今年的2倍,而且還是更複雜、大型的那種。

可是她完全都沒有跟我提到「調薪」之類的事情,升遷當然更不可能,還輪不到我這種小菜鳥。

感覺好像被一直賦予任務、一直增加事情在我的身上,可是待遇卻是一樣的,也沒有變得更好。領一樣的錢,要做的事情卻越來越多,要達成的目標也越來越高。這是合理的嗎?

心裡有點不平衡,感覺如果過不去,明年應該會工作得很沒動力吧!

想請問工作量&要求一直增加,薪水卻不變,這是正常的嗎?調薪這種事情,這是可以自己提的嗎?如果才就職一年多就提加薪,會不會太早了些?會不會因此讓老闆觀感不好呢?

謝謝喔。

回答 5觀看 1903
回答 5

在工作中,隨著時間推移,確實可能會有工作量增加的情況,但這通常應伴隨著相應的薪資或者其他福利方面的改善。如果你的工作量和要求持續增加,但薪水和福利沒有相應調整,這會讓人感到不公平和不滿。

在討論這個問題時,建議你可以採取以下幾個步驟:

檢討自己的表現並準備相關資料:先檢討一下自己的表現和成就,確保自己的工作表現符合或超出了公司的期望,收集你的工作成果、貢獻和完成的專案,這些是支持你提出調薪要求的有力證據。要能確切的說明哪些成就對公司帶來了具體的營收增加或成本降低,掛鉤的越深刻越好。
提出效益討論:主管的壓力會來自上層若未看到實際成績,自然也不會有相應的資源分配到你們部門身上,若你有想跟公司一起成長的想法,年底正好是可以向主管提出詢問的好時機,詢問看看依照目前的公司規劃的明年目標和期望你做的工作項目,他認為哪些工作項目是您做出相應的成績,他會比較好幫你提出相應的薪資調整要求的,並朝著那個目標邁進看看。
提出市場行情輔助討論:可以參考市場行情和相應職位的薪酬水平,這邊也提供104薪資情報給您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溝通方式:近期談過一次後,若你有想法,也可以以想跟主管討論明年規劃的方向,選擇適當的時間和方式,提出你覺得你可以多做到或更超出公司的期待的項目,同時也向主管表達你的擔憂和希望。
靈活考慮:除了薪水外,也可以考慮其他形式的福利或者彈性工作安排,這些也能成為雙方妥協的方式。

在這個過程中,要注意表達自己的需求和期望,但也要考慮公司的整體情況。提出調薪的合理要求通常不會給人留下負面印象,只要你能提供充分的證據來支持這一要求。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年末績效評估除了談明年的工作規劃,也是很好的時機跟主管討論自己的職涯發展跟薪資水準。如果主管真的很看重你,相信在他心中已經有對你未來的規劃跟想法。可以很直接的表示自己願意努力付出,也想要能有所發展。如果真誠的溝通後都沒有效果,再思考其他的職涯可能。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工作不是人生的目的,我通常會給我朋友3個工作的建議:
1)回想當初為何要進入這家公司的原因,是為了「累積經驗」、「培養能力」、「追求高薪」還是「取得升遷」、「準備去進修」等等,莫忘初衷,不要因為一點小挫折就放棄原本的目標。
2)現在的職場情況,您的理想不可能一次到位,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位置。踩著石頭過河才能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
3)這工作要學到什麼?_?自己設下目標。不要管公司給您什麼目標,往自己的目標前進才對得起自己,達到了就準備換工作,準備好換工作後就去敲主管的門,他如果能說服您留下來就留下來,如果不能說服您留下來就走。但千萬不要沒準備好錢就去敲主管的門。

1人拍手・

您好:
能力獲得認同與讚賞,未來才會有工作量調增的,可見您的能力是被肯定的。
至於您的問題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年終績效面談是針對工作來說,檢視年度執行情形,並展望策進來年的工作目標,這是公司賦予主管的任務,但是關於薪資調整並不是由主管可以佈達的,說了不準、不算反而更不好。
建議您了解一下內部制度的規範,以我過往的經驗來說,年度調薪由公司統一佈達,且是在固定的時期,待遇在績效階段,各層級主管都是不可知的。
以上經驗與您分享。祝您順心愉快!

1人拍手・

先釐清是被凹 還是是本來就應該的工作量
1.主管的今年考績怎麼打?
2.當初談要進來的工作內容是否一致
3.公司其他前輩同仁的工作量

我從被凹這的觀點來說:
表示今年績效是ok的
薪資的問題,一律建議就直球對決 (拖到越後面,覺得虧又不想做事,那個時候你會很難談)
問老闆我看您明年業務量放了多一倍,看來公司有看到很強的市場,是否意味著我們的薪資都會有明確的調整數字.
老闆通常是畫大餅或是拖延/應付,
但您就提,看他怎麼講.
第二年的做法,工作目標設定為如何讓自己的履歷更豐富,更專業這件事情
第三年會對你比較有優勢,不論轉職或是待著跟老闆談薪水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