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選擇習慣的工作,還是有興趣的工作?

依照以下條件...
有大寶上幼稚園,需接送上下課,
有考慮小寶上學後搭娃娃車,小寶目前在家,
有長輩後援,明年過年後⬆️幼幼,

小公司二次來挖角我,目前已在大公司任職一年多近兩年…..猶豫很久...

1️⃣大公司 月薪30K無全勤獎金、再扣勞健保
遲到每個月有15分鐘的緩衝時間
週休二日、見紅就休、有勞健保
工作內容-採購案件及請款相關作業
距離-20分鐘(送小孩上學順路)
加班-無需加班,若有加班給補休時數不給薪
供餐:每餐都需自付20元餐費
(爆難吃…辦公室16個人只有兩個人吃..)
三節沒有禮金只有禮品,
年終沒有一個月,
目前還任職中。

2️⃣小公司 月薪26500+1000全勤、再扣勞健保
三個月後調28000元
一旦遲到就扣全勤1000元
週休二日見紅就休有勞健保及團保
工作內容-食品採購及行銷企劃
距離-5分鐘(送小孩上學反方向)
加班-給薪不補休
供餐:每餐都由公司支付,不需自付
三節有聚餐,沒聚餐會有禮金,
滿一年年終一個月。

但我想事不過三、這次沒過去應該不會再找我加入她們了⋯⋯

大公司雖然同事間沒互動,可是後來發現好像沒互動其實也不是一件壞事,快兩年了都可以獨立作業,主要是主管有時候講話很….
好像這採購是要來陷害公司的感覺…
不理的時候就不理,要理的時候打破砂鍋問到底,三四個月前的事情還拿出來問….
還好我都有做筆記跟留檔案的習慣,所以應對上是沒啥問題,但就有時候會被問到有點暴怒是真的….尤其一樣的問題一直問!!
同樣的問題每週至少問兩次….

小規模的公司近兩年持續是有成長的,
加上也願意善用我的專長讓我接採購工作,
雖然薪資差了一點,但漲薪資的機率高很多,考慮的因素很多,孩子、薪資、福利、同事間⋯~
如果我單身肯定…直衝小規模公司不忍了…

想走又覺得在大公司從小菜鳥到現在能獨當一面,很多事情沒人教都自己摸索,也快兩年了,這期間其實很辛苦,但都熬過來了,如果這時候又走….我要全部重新習慣跟學習…可能也不年輕了,所以也會擔心跳走是否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身邊閨蜜都認為可以去小規模公司試試,起碼省油資,但內心還是很掙扎的阿

年輕的時候不怕選錯,大不了重來,
有了一點年紀一點顧慮,很怕做錯選擇…
怕無法適應環境、怕小孩有狀況公司不給假….好多考慮的因素…..
該轉職嗎?還是待在大公司、再等看看其他的機會?!

請前輩們給建議,感謝!!

回答 4觀看 1247
回答 4

我個人支持到小公司~
從妳的文字中已對大公司有些不滿,而且所謂大公司是多大的規模?
小公司二次挖角妳,表示有認同妳才會二次邀約。
如果妳已超過40歲就不建議換工作,但妳還年輕,到小公司作深度歷練,讓自己換個歷練環境,不要待在熟悉的舒適圈。
萬一小公司有不如意或異動,再換還來得及。
我建議點還是以妳現有年紀及子孩還小要接送為主,差2000元不是重點,而是到了新工作能否讓自己增加專業及歷練,未來往更高職務或更高薪資發展。
以上是我多年人資看到工作生態變化的建議,希望對妳的猶豫有所幫助。

2人拍手・
2人肯定

原則上還是大公司較好。

採購部門盯得緊本身不是問題,採購本來就是傳統容易出現油水貪污機會的地方。稽核得緊防弊、與追貨追得緊是應該。貨沒按時到會影響生產或銷售。

其他的算是一般禮節問題,這個現場人員自己衡量。

只是人不能選主管、主管也會換。小公司的主管會怎麼樣也不知道。然後你一進了小公司,正常的話也是應該要稽核得緊、然後也是一樣要去追貨。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依你的敘述來看,若是我個人會選擇留在大公司,你可以換個方向思考,大公司是個跳板,等你再待個幾年,小朋友長大之後可以再跳槽去小公司當採購主管,屆時薪資必然會有一定幅度的成長。

關於遲到就扣全勤這件事,以你有小朋友要顧的情況下,很難確保每月都能拿到這$1000,年終本來就是看公司營運,雖說小公司目前offer一個月,但難保未來某天營運較羞的時候會隨時取消。

和同事沒有特別的互動才是最舒服的工作環境,畢竟有人的地方紛爭就多。

這二間公司其實差距不大,小公司也不可能真的能讓你有多大的薪資調幅,建議可再思考,不用急於一時,既然有公司挖角代表你也巿不錯的工作能力,可待日後朝更高階的職務發展。

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去小公司把它弄大,不是很好嗎?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