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4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拿到offer跟等等面試結果的公司,如何選擇?

我工作約2年再回學校當全職學生,今年國立大學企管碩畢;私大文科畢業後,在傳產擔任B2B業務兼行政(新創中小公司剛分化,需協助部門編制相關資料等)。

個人擅長行政文書、B2B業務技巧(陌生開發、顧客關懷維護、需求預測等),在英語溝通、邏輯思考能力的部分,目前面試的大大小小公司都給予蠻高的評價。

已從目前取得的offer中,篩選到剩以下兩家,希望詢問不同角度的看法。

A公司:成立約20年左右的中小企業
- 電子零件代理商,以內銷為主。
- 公司氛圍年輕、業務賦權大。
- 海外拓點穩定中,規劃成立分公司。
薪資36K+業績、13個月
結果:offer got,老闆有約面談告知有什麼期待可再提出,若能達成都會盡量。

B公司:成立25年以上的上市公司
- 能源事業,以綠能買賣為主。
- 公司氛圍和樂、直屬主管非常聊得來。
- 部門草創初期,需業務兼行政。
薪資目前開年薪60,對方告知沒問題
結果:面試主管上面直接是副總,主管告知詢問副總是否續二面,或是可以直接請HR核薪。

目前9/15需回覆A公司、B公司則是最慢9月底通知結果,考量的點如下⬇️
①A公司確定取得offer、B公司尚未通知結果;不可避免有可能出現兩頭空的狀況。

② 以職涯發展而言,B公司 能源屬於趨勢,我也規劃考取ESG管理師證照;此外現實面薪資部分B公司獲勝。

回答 5觀看 1909
回答 5

午安~
看起來,B公司的方方面面,都完勝A公司耶~
個人建議您,打電話詢問B公司,先探探錄取的機率,
再來做決定~~

當然,您也可以先回覆A公司,等收到B公司的結果再決定:
若B公司不錄取,就去A公司上班;
若B公司錄取,那麼就聯絡A公司,已收到另一個offer並決定前往就職;
感謝A公司給予面試的機會,希望未來有機會再合作~

以上供您參考囉~

3人拍手・
1人肯定

怪怪的,不過有上的話你就先去吧。

您好,這確實是蠻棘手的選擇,因為今天9/15需要給予回覆了。
幾個面向作為參考👉
1.從你的文字陳述中,可以發現你是一個很有條理且善於分析特質的人。也有留意到你文中寫到「有兩年工作經驗」,但發問的填表卻是「無經驗」。我較難以收集準確的資訊,去做一個統合,那這邊就先以個人經驗去做回覆~
2.每個人在選擇工作的時候,追求的都有所不同!好比說,你在乎的是薪資?學習?環境氛圍?人際關係?公司的規模?還是喜歡的產業別?
可以以最在乎的去做比較,相信能快速的判斷方向。
3.因應每一間公司的規模不一樣,職缺的急迫性也有所不同,能理解到公司在決定用人時,流程會較多關卡,可想而知,公司是有制度的。
4.以我個人來說,我蠻相信直覺的!
在選擇上,如果我是比較喜歡B公司,那我會與B公司告知我現在的狀況,禮貌的詢問B公司是否能先給予我一個確定的offer,好讓我安心🥰
以上,提供給您做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先應允A公司,但報到時間可商量設定在10/11,可以雙十連假作為理由,因為B公司是不確定性,要等9月底才回覆表示B公司手上還有考慮人選.
如B公司拿到Offer,也客氣回應A公司有另一更適合工作及薪資,
以上是我人資站在應徵者角度為基楚的最佳作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相信自己已經評估的"關鍵項目",其實您已經有選擇了。請相信自己的選擇,以開放、學習的心態開啟新的職涯挑戰喔。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