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畢業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唸企管 大學四年 有從事過西餐廳服務生,正職超商店員,學校講演活動工讀,建設公司接待人員..等,但畢業後 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回答 4觀看 3030
回答 4

您好,
看您寫的內容,有點懷疑你將這裡當成占星卜卦的地方?可衝著我也曾經這樣迷惘過,與您分享一下剛出社會的經驗。
以前會強迫自己看書,但不是那種教科書,或許是人格特質作祟..
在還沒真正確認自己想做甚麼前,在書裡學到溝通很重要,當時自己膽子很小,也不敢和女生說話,就找了保險這個工作...
慘了!當時民風閉塞,也還未開放國外保險公司進來,全家連親朋好友都討厭拉保險的人,所以做的遮遮掩掩的,只有找同事不斷去拜訪陌生客戶,訓練自己的溝通協調能力,雖然過了30年,仍記憶猶新...這個經驗對我幾十年的職場有莫大幫助。
告訴我,遇到不如意時要如何調適自己?若不擅與朋友談論、分享自己的事?閱讀及聽演講都是不錯的方法,很多人到了要退休還是不知道自己這輩子要甚麼?在忙甚麼?
所以別擔心現有狀況,踏出第一步很重要,就如同看見心儀的異性,你(妳)不開口,連一半的機會都沒有,開口了至少可以知道自己要如何改善?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若盡人事只能聽天命,機緣未到而已..

2人拍手・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
也可以補充目前的工作年資,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 可問問你系上的師長,學長姐,或是同學先聊聊。

2. 104網站上先找找那些公司要找企管系畢業的。這一段你自己要先做功課,我們不認識你不知道能給甚麼建議。

3. 找到方向不清楚再上來問,後續比較能給您適當的建議。

你可以找大公司的正職人員,對自己履歷上比較有加分。比如說當信義房屋的秘書人員,剛開始還有保障月薪5萬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