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該重考研究所,還是先出去工作確立目標再考?

1.目前就讀中央大學企管大四,校內成績不好,沒有工作經驗,只有去新創公司實習,以及參加學校活動跟商業競賽,但也都沒有得獎。未來想到外商工作,目標產業是FMCG產業或快時尚產業。
2.今年很不幸的沒考上目標系所,有考上中央企研,由於想換個環境學習,因此在考慮重考,但因為本人在校成績不好,且對於未來的目標也不是很明確,因此有考慮要不要先出去工作闖闖看,但身邊的親朋好友認為直接重考讀起來會比較輕鬆,一方面是在學科的記憶比較深,再來是比較沒有經濟壓力。所以想請問Giver對於商管的來說,有沒有研究所這個學位會差很多嗎?值得再花一年重考嗎?如果要重考應該要趁勝追擊直接重考呢,還是先工作?

以上是我想詢問的問題 謝謝!

回答 8觀看 3460
回答 8

如果你想朝FMCG發展, 我覺得英文能力和實際的操作經驗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商業的運作有了解之後你才知道再去唸書你有興趣想多了解的是什麼。在對實務不了解的狀態下繼續往上唸, 你的學習方式和心態可能跟念大學的時候差異不大, 兩年後研究所畢業雖然你有比較好的學歷, 但出來找工作時可能仍然不具備職場上的英文能力以及實戰經驗, 找工作的起點跟現在差異不會太大.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迷惘的你/妳
所以想請問Giver對於商管的來說,有沒有研究所這個學位會差很多嗎?
值得再花一年重考嗎?如果要重考應該要趁勝追擊直接重考呢,還是先工作?
未來想到外商工作,目標產業是FMCG產業或快時尚產業。
建議妳去看看這類的工作招募需要那些學歷條件 作為妳實際的參考

值得再花一年重考嗎?如果要重考應該要趁勝追擊直接重考呢,還是先工作?
如果經濟上沒有壓力建議妳 重考 但是 準備的期間 如果可以去實習
先就職場有更多的認識 我想是對未來加分的

以上建議 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企管大四,校內成績不好,沒有工作經驗,只有去新創公司實習,以及參加學校活動跟商業競賽,但也都沒有得獎。未來想到外商工作,目標產業是FMCG產業或快時尚產業。
2. 未來的目標也不是很明確,想到外商工作,目標產業是FMCG產業或快時尚產業,這是很明確的目標,怎麼說目標不是很明確。
3. 直接重考,比較沒有經濟壓力,工作有收入,準備重考沒工作沒收入,才會有經濟壓力。怎麼說直接重考比較沒有經濟壓力。
4. 有沒有研究所這個學位會差很多嗎,不會的,工作中學到得,說不定優於學校的學習。
5. 值得再花一年重考嗎,值得與否有很大的因素在個人,也就是學習模式,工作中學習,還是學生學習,哪種效果好。
6. 要重考應該要趁勝追擊直接重考呢,還是先工作。由於您有考上中央企研,為何不就讀,畢業進外商FMCG產業。
7. 看不出重考的必要性。
8. 若真不讀中央企研,那就進入職場。
9.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不要重考就直接去念了,碩士學位在您未來的職涯發展會很有幫助,但是不宜太慢或者花很多的時間,因為實戰經驗才是最重要的,加油💪!

個人建議您繼續完成碩士學業,:
01. 念同一個學校不見得不好,熟門熟路許多事情比較方便
02. 研究所考試每年重點不同,重考是有風險的。如果您有目標,或許可以透過選老師或是選課來縮短其間的差距。不然看念一年後,能不能降轉到你心目中的系所,這也比重考風險小,搞不好還可以抵學分。
03. 如果您志在外商,中壢離台北不遠,如果要去交流,交通應該還算方便。加上中央是桃園區唯一一所綜合型國立大學,自然有其資源上的優勢可供利用。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現在這個年代大學畢業相較不太足夠,研究所的學歷確實更容易切入職場。但如你所說:未來想到外商工作,目標產業是FMCG或快時尚產業,那你的語言能力及產業實務經驗就更直接了。

如果你能運用過去的相關產業工讀經驗及優異的英文成績爭取外商的工作機會,強烈建議你先進入實戰職場,但如果這兩方面你都很欠缺,那就利用念研究所這兩三年把以上這兩項一起補足,這樣你的條件才能跟目標更貼近。

以上分享,祝福你。

目前知道資科、財金科
有沒有研究所,會有差

如果想念研究所,可以先找短期工作

如果想找工作,就直接去吧
之後再評估研究所對工作是否有幫助
在決定要不要繼續念

外商需要的語言能力
記得也要加強及考語言證照

您真是客氣謙虛,中央企管算很優了,還上了企研所。我在企管系兼過業師的課,您現在遇到的問題可能是企管系學得很廣,像是工工/工管系,所有有點茫茫然。

或是想想看"產銷人發財"那部分課程您念得比較有心得?
先找家國際大廠看看,也許做一段時間您就比較有感覺與方向。

如果在竹科大公司,工作幾年會有在職進修機會,新竹不是清大就交大,我以前人資同事有好幾位去念在職中央人資所。國際大廠重學歷也挑學校,對您是加分。

您的想法沒錯,有兩個學校的校友肯定比一個學校人脈廣。
因為您沒有經濟壓力,念書還是去工作都是不錯的路,相信上天會給你最好的安排。

我前面幾篇有談到在職MBA和一般生上課的差別,您可用關鍵字搜尋一下。
祝您早日找到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