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私立科大資工畢業,該先找工作的還是繼續考研?

大家好,今年從中部某私立科大畢業
大學時期老實說好像沒什麼能拿來講的,頂多有錄取全國專題決賽(但沒得名)
因此打算洗個國立的科大或普大至少讓最高學歷不那麼的難看

但推甄下來大多落在備取不前不後的位置
如果到最後真的沒有學校念,請問該
1.找工作
2.繼續考研究所

自己也清楚自己實力不怎麼樣,也沒有實習經驗,作品只有用過Python串接google api寫個自用的程式腳本,因此對第一份工作薪水也沒有太高要求,但又擔心自己的學歷太差,如果去當兵後又待業了近一年。

回答 6觀看 3476
回答 6

您好:
你的人生,你要自己決定,每個人的經濟狀況、想法及未來規劃都不同,家長的期待也不一樣,能支持的程度也不同!

只能提醒你,找工作,請先做履歷健診喔!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一邊工作

一邊唸書

一邊進修

你如果還沒結婚有家庭跟孩子的話

同時做這些事

比較容易

加油!

1人拍手・

這問題在這討論過很多次,其實都可以,沒有一定說哪條好。

我個人的建議都是先以個人經濟狀況衡量,若有經濟壓力就趕快去上班賺錢。

若沒經濟壓力,的確如您所言,有比較漂亮的學歷要去知名公司會比較容易。

尤其在國際知名大廠或是工研院這樣的研究單位,碩士幾乎已是最基本門檻。

工作後要在職進修會有點蠟燭兩頭燒,萬一有家庭小孩那更是不容易兼顧。

有些在科學園區的公司會和當地學校合作,給員工在職專班並有學費補貼。

但在職的學歷因為水份太高,如同最近論文抄襲案很多,有些科技公司是不認的。

資訊科系在半導體廠可以做甚麼,可以參考我先前的回覆。

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您好,

在您還沒有完全確認未來目標之前,建議先找工作。

資工科系畢業即使還沒有工作經驗,要找工作並不難,因為資訊/資工人才是目前各產業企業很缺乏的職缺。只要您有想從基層做起,助理工程師、程式設計師...等都可以嘗試。先歷練幾年,取得實務經驗,屆時針對自己的不足或有明確的目標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念研究所,這樣會比較具體。

因為您在學時沒有實習的工作經驗,所以鼓勵您要盡快投入職場,增加社會歷練。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從今年大學錄取率98%來看,將來就業的最低門檻就是大學畢業,所以既然有心要在往上,建議就是繼續考研究所,贏在起跑點,將來在找工作的起薪和升遷都會比較有機會,加油!

1人拍手・

到新創公司練練兵。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