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銀行分行主管)重大傷病留停完是否復職?

您好
想請教各位先進經驗分享,謝謝
本人單身未婚從事外商銀行業約15年,從分行放款業務、臨櫃櫃檯經辦至今任職為分行主管。工作期間不免除壓力大、飲食不正常及加班,常常必需處理對內對外的各式業務及客訴案件。
兩年前因健康檢查本人罹患重大疾病(癌症),目前傷病留停中,在休養期間不撇除放下工作壓力及改變自己以往不規律飲食及運動,治療期間身體逐漸恢復且目前狀況良好,但每月仍需持續定期回診治療。
傷病留停兩年即將到期,目前正在考慮是否復職回去以往熟悉的工作環境,但又怕自己在這工作環境中又開始變成拼命三郎忽略身體健康,離開了又覺得很可惜自己的工作成就與高薪年資;也想過要轉職另尋其他壓力較小的工作來保持身體狀況,但對一般產業的工作沒經驗且年將40歲,面對新公司錄取率是否較低?另外面試時是否妥當表明自己為重大傷病患者並需定期回診治療檢查呢?
還是有其他適合病友的友善工作環境呢?
謝謝各位先進冗長的觀看,請不吝給予指教非常感謝
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766
回答 2

1.面對新公司錄取率是否較低?會,原因很多,但最主要是年齡。
2.另外面試時是否妥當表明自己為重大傷病患者並需定期回診治療檢查呢?可以說也可以不說,但建議說,因為你也不想再找到一個過勞的職場,若是雇主有此顧慮,剛好也是幫你過瀘。
3.還是有其他適合病友的友善工作環境呢?尋找自己能勝任的工作,必要時轉換產業也是必須的,或許可以嘗試當顧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單身未婚從事外商銀行業約15年,從分行放款業務、臨櫃櫃檯經辦至今任職為分行主管。因健康檢查本人罹患重大疾病(癌症),目前傷病留停中,傷病留停兩年即將到期,目前正在考慮是否復職回去以往熟悉的工作環境。
2. 想過要轉職另尋其他壓力較小的工作來保持身體狀況,不同產業不同職缺,在進入狀況前學習上升曲線的壓力,不會小於銀行工作,這不妥。
3. 考慮是否復職回去以往熟悉的工作環境,回任銀行分行主管,這會讓病友的身體不堪負荷,而且在這工作環境中又開始變成拼命三郎忽略身體健康,也不妥。
4. 考慮是否復職回去以往熟悉的工作環境,尋其他壓力較小的工作來保持身體狀況,綜合就是回銀行,回任熟悉的環境但申請非主管職,畢竟病友還是需要工作,執行壓力較低的職缺,降低薪資降低壓力,保持身體健康,而且銀行完全了解您是病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