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人帥真好!老闆愛用稱讚話術,來讓我幫帥同事做事,該怎麼反抗?

請問大家覺得「能者多勞」是應該的嗎?是不是長得好看的人,在職場裡就是比較吃香,就算沒能力也沒關係?

我在某裝修公司當企劃,每次都因為另一位跟我同期進來的「企劃B」擺爛或太雷,而被迫必須幫他擦屁股。

老闆是一位看似親切的阿姨,因為「企劃B」長得算是帥帥的,會打扮嘴又甜,所以很得老闆疼。反觀我大概就是乾淨一點的宅宅吧,話比較少,習慣自己默默做事比較多,跟老闆沒有太多私交。

只要「企劃B」做的東西有任何問題,老闆就會很習慣的走到我的位子上,請我幫他改一下。然後搭配一連串的稱讚話術,說我什麼學歷高、文筆好、邏輯順,還懂設計比較有美感…之類的。

總之就是各種吹捧,搭配叫我幫「企劃B」做事….==。一開始聽到還會開心,想說真的是我能力被老闆看見了。後來才發現,什麼好事例如:公開表揚、優秀員工獎金、年度加薪、出差爽缺…全部都找「企劃B」,全部都沒有我的份!而所有的苦活、爛攤子,比如:半夜監工、幫「企劃B」擦屁股、假日留守、跟難搞客戶提案…,則是第一個就會想到我。

是有沒有這麼差別待遇?

然後稍微反抗想要婉拒,老闆就會說我見死不救、叫我不要那麼沒有同事愛…什麼什麼的。

所以現在超討厭聽到老闆的稱讚起手式,更討厭「能者多勞」這句話!

就想問,「比較會做事」難道就應該要「多做事」嗎?我算是真的被老闆欣賞、重用,還是只是被情勒、PUA了?

想改變這種情況的話,可以怎麼做呢?謝謝喔!~

回答 2觀看 2495
回答 2

1.基本上企劃A、B在老闆心中已經依照兩者的性格完成業務分類,企劃B扮演的是第一線衝刺者,所以B扮演好他的角色,企劃A也只要扮演好幕僚收尾者的角色就好。
2.老闆很懂因人設事,能發揮AB的專長,讓兩位在適當的領域成就。如果眼紅對方的成就與待遇,應積極跟上腳步取代對方,停留原地牢騷埋怨很浪費青春的。
以上為個人拙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是能力範圍內的工作,我會接。
等自己的能力到一個程度後,就瀟灑離職。

不要讓自己變成像企劃B那樣終會被淘汰的,沒有進步,沒有長進。

他現在好過,不代表將來也很好過。

他好不好過也是他的事,我們自己過得好,問心無愧就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