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下班該有斷線權嗎?該如何跟老闆談呢?

各位職場前輩好,我是在網路業的行銷企劃部門工作,到這家公司已經二年多,有一件事情一直很困擾,就是在下班後,部門的LINE群組除了談天說地外,主管時不時會在群組中交辦工作,或是提醒隔天會議的簡報應該要注意事項,原來以為主管假日或下班後指導、提醒,很貼心,但久而久之會時時刻刻注意手機或信箱,看主管有沒有捎來訊息或交代工作,怕漏掉了,主管會認為我不認真、偷懶或不把工作放心上,其實這樣造成心理上非常大的壓力,下班或假日也無法跟家人好好相處,我覺得我上班時做好我該做的事,下班或假日應該有自己的時間。
請問各位職場前輩,我該跟主管好好談談嗎?我該怎麼跟主管說呢?

回答 6觀看 3800
回答 6

您好!

在現實職場中,其實要劃清工作時間的一條明顯界線,顯然並不容易。
話說主管「提醒」您提交報告要注意事項,並非「交辦」業務,要怎麼認定有否委託工作給您呢?
我目前也任職網路行銷業人資,之前曾和主管協商,上班時間Line訊息除了正在面試等涉外洽談時較不便即時回覆,一般都會在5分鐘內回覆;下班或假日可不必即時回覆,甚至可暫時不讀不回覆(特殊緊急情況時請使用通話方式),雖然每個月仍有3~5次非上班時間聯繫,但至少不用時刻戰戰兢兢待命,心情也自然稍微寬心一些了。
因此,建議去和主管「喬」一下雙方較可接受的方式。當然,在交涉過程的說話口吻要拿捏得恰到好處,例如:我知道主管很樂意在下班或假日時指導或提醒我工作進度或要點,幫助我成長了不少,但因為當時不免在處理家事或和朋友交流時,沒有及時回覆,因此,方便調整成oo方式嗎?
相信,理性的溝通,主管多數也能夠善體人意,明白您的處境及顧慮,去試試看吧~

~祝您如願以償喔~

2人拍手・

您好,
理論上是不應該利用假日的時間談工作,但大部分都很難做到,所以就輕鬆應對,可以回答的回答,不能回答的就說回辦公室後有了資訊後再以回覆,加油💪!

Hi 您好!
從你的困擾看來,你是一位負責任且當責的好員工。加上自己猜測老闆的想法而造成壓力。
所以建議這部分務必跟主管溝通,只是溝通的方式要先表明您很重視老闆的提醒與交待且負責任想把任務做好。也擔心假日與家人或朋友的活動會沒注意到訊息。
可以說明您都周日晚上才可能處理這部分的訊息,也可以麻煩老闆在訊息上交代事情都可標注期望且合理的deadline,讓您可以先規劃,在上班日有效率的工作下完成任務,也不影響休假。

以上建議希望有幫助!

1人拍手・

您好,
請問有無在下班後被交辦工作但未讀或未回造成主管不悅或斥責?同事對於下班後的群組又是如何回覆?若主管未曾在意下班後的回覆速度,同事對於下班後的回覆也未即時或是至上班才處理,請問是什麼讓您有如此大的壓力呢?
清楚定位,釐清壓力來源,才是根本。
祝福您~~

1人拍手・

建議你可以多去註冊一個上班專用的line,並告知大家因為私人line訊息較多,怕上班時間會跳不停錯過重要公事資訊,所以請大家公事就透過工作用的line聯繫,若下班時間有事交代不急的請敲上班的帳號,上班時間看到會快速處理,若緊急事情請電話通知,因為要打電話相信主管久了也不會下班一直line!建議你可以試試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對越高階的主管而言,他被交辦工作沒有分平日假日,所以有些人也會不分平日假日去交辦工作。
我是覺得沒必要這樣想,就只要你平日有真的都完成就好了
「但久而久之會時時刻刻注意手機或信箱,看主管有沒有捎來訊息或交代工作,怕漏掉了,主管會認為我不認真」

但是如果你假日也會看群,對他來說比較方便,他如果升遷拉人的時候「有機會」拉你一把(這是額外的perks 不能期待 但是有關聯性),最多就是這樣,看你對這工作是不是主要職涯來決定配合程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