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公司不准員工申請加班費和換休

現職:業務助理
各位老師好:
我們公司有3位和我一起當業務助理的同事. 前年時同事有1位離職了,目前只剩我和另位兩位同事分擔離職員工的工作量,有跟主管反應需要在應徵人,公司主管們最後決定就是不對外應徵人.
由於工作量不斷增加,加班頻率越來越多.我個人是最討厭加班的,除非是真的做不完,才會申請加班.去年主管通知所有員工,不能申請加班費和換假.工作做不完的話,只能每天晚上留在公司做到完.
這間公司給我的薪水比Qburger還低,公司現在又不准員工申請加班.
請問各位老師,我是不是該對這家公司死心了,趕快去找下一份工作,謝謝

回答 3觀看 999
回答 3

您好
工作的收入有兩種:一個是金錢,一個是發展,如果缺少一個就應該換。因為一個上班族,沒有了加薪和升遷還剩下什麼?
工作年資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一回頭過了好幾年,自己還在做著剛畢業的新人就能做的事情。所以你的問題裡,比不能領加班費更值得重視的是未來的發展性。公司的成長曲線,決定員工的成長曲線,公司的視野,決定員工的視野。
如果沒有特別牽絆你的因素,我會建議你換個公司發展。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覺得不能忍受那就可以開始找工作,面試時把想問的都先問清楚,等到找到了工作才有能不能換工作的選擇權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其實不論哪個工作都有可能遇到加班的狀況,而願意依法給加班費的企業可能是少數。
以我而言,我不會因有無加班費而思考離職,但我會評估我在工作中所重視的是否被滿足ex.工作發揮、成長機會、薪資競爭力、同儕相處等,若目前的工作難以滿足那就會思考離開,尋求更適合的工作機會。
從你的描述看來,你應該重視薪資、工作生活平衡等,若現職工作無法滿足,那的確可以開始看下一份工作,剛好年後是求職旺季,應該有比較多工作機會。
最後,分享我剛寫的文章,想離職前先思考3件事,可以幫助你想的更清楚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03a9d283-e3bb-4021-a3e9-5e4878ee1726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