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加班沒有加班費,被硬性要求加班,應該拒絕嗎?如何拒絕?

目前從事婚紗服務業,在桃園上班,常常要去苗栗或其他地區上班支援,平常在桃園可能中午12:30才需要起床,如果去支援就會需要早上11:00起床,但是在其他店下班之後(約晚上十點),還會被要求回桃園店做事情、開會、等等的,桃園店其實有其他員工,最晚曾經凌晨三點才下班,正確來說我們下班時間是九點半,加班是沒有加班費的,曾經主管還要求我們只能利用下班時間做跟上班有關的事情,如過沒做完需要罰錢,或是請喝飲料,諸如此類等等的,但主管都認為是應該的,請問該拒絕嗎,該如何拒絕?如果有講不清楚都地方歡迎詢問及告知,謝謝。

回答 3觀看 1608
回答 3

辛苦了,這樣的老闆基本上去講也沒有用。
主管機關是當地政府的勞工局,
可以打1999詢問,他們會教您如何處理。
但是走到這一步就準備翻臉回不去了。
所以自己要衡量繼續忍受還是翻臉。

祝早日順利解決!

1 從事婚紗服務業,在桃園上班,常常要去苗栗或其他地區上班支援,平常在桃園可能中午12:30才需要起床,如果去支援就會需要早上11:00起床,但是在其他店下班之後,還會被要求回桃園店做事情、開會、等等的
2 婚紗服務業,在少子化浪潮,再加上疫情,這幾年算是辛苦的支撐,公司苦撐,員工也好不到哪去。
3 加班是沒有加班費的,能接受,接持續工作,不能接受,就更換跑道。
4 主管都認為是應該的,是主管知道公司的營運狀況,不增加績效,公司撐不下去,沒有人能存活。在台灣,科技產業生意還不錯,與民生相關的服務業,並不理想。
5 新年快樂。

您好,這應該是行業特性,但它太正常。要導正確實得借助外部力量,如前面Jim前輩所說,需要讓勞工局來介入。但處理不好的話,容易被公司內部查出是誰去檢舉的,導致最後您可能需要「被離職」的可能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