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6歲已經做到店長,卻因為和主管理念不合,想轉職

30多歲在這公司已經工作十多年,也做到管理職,但因為覺得幾乎24小時+休假都在處理公司的事,也覺得公司雖然很穩定,但已經剝奪我平常休息時間,一直在處理公事,覺得心力交瘁,想轉職,但又怕薪水和現在差非常多,怕轉職又不習慣,真的很想換工作,但又怕換的的也做不久!想要問到底要不要離職換工作.

回答 12觀看 1110
回答 12

您的狀況是工作倦怠期。

您擔心的事,則要面試後拿到offer才會知道。一般來說公司都會詢問您現在薪資,不太會給了offer確提出比現在還低的薪資。(以年薪來說)
另外一點就是您自己規劃的職涯方向,先確定方向再轉職才不會浪費很多時間在歸零

4人拍手・
3人肯定

店長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之後,我是認為你已經有答案了。

先談談薪資。
「您說你想轉職,但又怕薪水和現在有差異,以及轉職後的不習慣下一職場」,如果是這樣,不妨先看有沒有你個人認為合適的職場及薪資,再來談這個問題,會不會好一點呢?

再來說24在處理公司的事情。
我會先看公司管理層面的問題(代理人),您目前已經是店長了,不知道您有沒有培育您個人的職務代理人(我相信一定有),但該代理人,對於這些事務,他是不是有能力可以解決,亦或是他不願意承擔這一責任。
假設您的代理人都可以解決或是可以承擔這個責任,我認為您應該可以增加的您的休息時間。

最後給予您的建議,
先好好的跟主管聊聊,看他有什麼想法。
或是你可以規劃你40-45歲的職涯。

以上說明,提供給您思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針對提問回應如下請參考
您想轉職原因跟您標頭說跟主管理念不合,我看不出來有哪些連結性,看起來應該是工作跟生活無法兼顧,加上擔心轉職薪資會落差太多與後續適應新工作的問題,請看一下以下建議
1- 在轉職前先想一下自己選擇工作最在意與最不能接受的五個點是什麼,列出來後把目前的工作比較一下,到底得分還是失分比較多,先做一個初步工作判斷
2- 如果工作需要24小時 on call 並且佔據休假時間,建議先跟主管反應,看到底是否能夠調整,也趁機跟主管反應您的工作量的問題。如果提到跟主管理念不合的部分也可以趁機間接了解主管的想法,可以去印證到底是自己想法還是主管的問題
3- 如果想轉換建議可以騎驢找馬,同樣是零售業店長職務,以目前相關產業都一直在擴張的狀況,相信是有相關職缺,建議去思考如何包裝您個人能力與撰寫吸引人的履歷,如果履歷上有問題可以透過履歷健診請Giver 給予協助
4- 轉換工作勢必都一定有風險,可能是公司文化,工作內容,主管管理等問題,但是可以透過面試的時候進行觀察或者上網搜尋相關資訊,讓自己可以做好準備。正常來說轉職薪酬上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成長,可能10-30%以上,至於轉職習不習慣這就需要您的專業,好的適應能力與快速上手與融入能力去強化,只要願意融入團隊展現您的熱忱與誠意,相信事情都會解決的。如果真的找到新工作,就好好表現,展現您的信心,相信就會很穩定。

以上建議
請參考
謝謝
Ryan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之前這一題跟您的問題好類似~
回答幾乎可以套用, 提供您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a1b181a5-c85c-45b1-a6ec-4ea31f4c191f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沒有出去談,怎麼會知道薪水會跟現在差距多少?如果沒有跳出舒適圈的想法,那就建議現職繼續待,至少還保有現在有的一切。繼續待就要想辦法轉念,不然只會越來越不愉快,對您目前一點幫助都沒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想必貴公司提供了相對穩定的環境,可以持續服務十多年。這麼多年來,工作雖十分忙碌,但也提供相對可接受的報酬,因此不知不覺中付出了自己的青春歲月。要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決心的,因此在還沒下定決心之前,先試著對自己好一點,試著帶著部門同仁一起做,把他們的能力培養起來,分擔您的工作;同時去報考在職專班或是任何您有興趣的課程,接觸其他工作領域中的專業人士,加強自己的競爭力,讓自己的重心不再只有公事,也可能藉此學習到改善現有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屆時等您真的準備好要換工作了,再來提離職會更好一些。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謝謝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真的很想換工作,但又怕換的的也做不久!想要問到底要不要離職換工作.
------唯一的辦法就是,找到再走。

1人拍手・
1人肯定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可以騎驢找馬,看看有沒有更適合自己的職缺,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我們先來梳理一下,您主要想要離職的原因是甚麼呢?和主管理念不合、覺得幾乎24小時+休假都在處理公司的事,剝奪你平常休息時間
2、你覺得公司好的地方:公司很穩定、薪水還不錯
3、擔心:想轉職,但又怕薪水和現在差非常多,怕轉職又不習慣、又怕換的的也做不久!

人生本來就是充滿取捨,所謂捨得,能捨才能得,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你要甚麼呢?想要輕鬆沒有壓力不擔任主管,那當然就薪資少點囉!那也不是擔任主管就要全年無休,有可能跟你擔任主管的風格管理有關連,是否有培養代理人、或者你的門市人員,處理問題的能力不夠,事事都要找你處理?
你現在遇到的問題,有可能改變嗎?或者更直接是你想要離職的那些原因,你有能力處理嗎?還有你真的受不了,那就找工作,準備離職囉,而你所擔心的也是每個轉換工作的人的擔心,就看你怎麼綜合評估你的工作,這也包含經濟問題、家裡問題,還有也要考慮你未來的職涯發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您要自己衡量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是閒暇時間又或者是舒適圈的穩定感。(舒適圈指的是你現在的這份工作,雖然很累,但也駕輕就熟。)
轉職通常都夾帶著不確定性,甚至會經歷過幾份工作後才找到穩定感,又或者你再度回到熟悉的產業。
但如果你不試著去挑戰,脫離舒適圈,你依舊還是會陷在目前的思考循環中。何不放手一搏,去擁抱新事物挑戰看看呢?頂多發現自己無法適應後,再回到熟悉的產業即可,至少你嘗試過,也不會再陷入目前的矛盾中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你現在的狀況應該是職業倦怠(occupational burnout)現象,你現在需要的是重新振作精神(refreshment),至於如何refresh,因人而異,也會因情境不同而有所不同,常見的做法例如:和上司懇談你目前遇到的問題⋯或給自己休個假放鬆身心或報名訓練課程充個電⋯等等。
2.不是不可以轉職,但切勿在這種狀況(像職業倦怠)下倉促決定離職。工作10幾年或中年轉職,務必慎思,事前做好評估與準備,等待適合自己的好機會再行動⋯
3.依你所描述的狀況,其實可以試著先從公司內部著手,和你的主管上司懇談、溝通,應該有改善的機會,但這種事不可能一蹴可成,需要時間漸漸好轉,要有耐心。若最後你還是想轉職,就參考上述第2項的做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您好
我也曾任職過店長,也在最近遇到一樣的問題,跟你稍微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1.想清楚自己到底適合什麼而不是想要什麼
我自己有過從零售店長進入行銷業界的經驗。
當初轉職契機有很多:
●規劃了百貨活動反應都不錯,"認為"自己很適合。
●管理職跟你一樣面臨超長工時,放假很多時候也會需要處理公事。
●也對公司日復一日的商品開始失去新鮮感
等等等理由。

上述原因讓我本來以為行銷會很適合我,會是我想要的。但進去後發現沒辦法跟很多人對話的工作型態並不適合我。
於是做沒有多久我就離開了!但也讓我理解到自己想要什麼。

2.弄清楚想轉職的契機
究竟是工時太長無法負荷?還是職業倦怠?
這些有沒有辦法跟主管討論並獲得改善?
比如工作量合理分配,或者可以允許你請個半個月長假讓你重新再出發?

祝福你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