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老闆動不動就要扣薪水,這是合法的嗎?要怎麼自救呢?

各位前輩們好,這是一篇抱怨兼求救文。因為真的很生氣,所以想請前輩們評評理,幫我們這些小員工想想該怎麼辦。

我在某家自創品牌的飲料店上班,老闆是一位超級古怪的人。平時薪水已經夠少了,還要發明各種理由來扣我們的薪水。

老闆所謂必須扣薪水的情況包括:
1.下班後沒有回覆工作訊息。
2.老闆買了工作用的新機器設備,沒有說謝謝老闆!
3.休假時沒有接到老闆電話。
4.沒參加公司活動:其實就是每個月老闆都會強制大家去老闆家,一起party到清晨,有事沒參加到,一樣要扣薪水!去了要服從老闆當天訂的dress code (如:亮片短裙、夜上海旗袍…),而且隔天還是一樣要正常準時上班。老闆都一直沾沾自喜的,以為自己幫員工辦活動很酷、很新潮。但問題是,到底誰想跟一個糟老頭狂歡一整夜啊?

總之,能扣薪水的情況不只這些,只要老闆看你不爽,就有的是扣薪水的理由。而且一扣就是500~2000不等,差超多的,簡直不讓人活啊!

想請問老闆這樣動不動就亂找理由扣薪水,是合法的嗎?身為小小的餐飲業韭菜員工,該怎麼自救才好呢?

大大感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1596
回答 3

找到工作就快離開,這是最好的方法。

1人拍手・

您好,
詳細的合不合法要詢問一下勞動部,比較精確,比較有根據。
但基本上沒有經過勞資雙方協商,直接扣薪,是有一點不合法的嫌疑。
非上班時間,是員工的私人時間,沒有義務一定要應對工作上面的事情,加油💪!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建議與您分享
1.員工扣薪需要在上班時間內未達到公司標準
例如 :上班遲到早退。請假等等
不然不能任意扣薪,是違法的<可以去勞工局檢舉>
2.準備開始找工作,遠離是非之地!

補充 : 不要在現有職場去抱怨!無論是否有夥伴跟你一樣的感受,安全下庄是最重要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