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應徵「業務」工作進去後卻都在做「業助」的事情,這是正常的嗎?

前輩們好,我本身是社會科學相關科系的大學畢業,從事業務相關工作已有6年多。前陣子轉職時,應徵的也都是 “業務” 職缺。

錄取的offer裡面,我選了一家相對比較有規模,待遇也比較好的的公司。本以為跳槽之後底薪多了一萬多,之後就可以在這家有制度的公司裡,安心的好好發展了。

結果一進去之後卻發現,我之前的業務經歷和能力,竟然一點也派不上用場。明明應徵的是「業務」工作,卻整天都在做「業務助理/企劃」的事情。

公司裡只有少數幾位年資比較高的「資深業務」,在負責接觸、聯繫客戶,出去拜訪、跑業務也都只有他們能去。我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幫這些大咖業務做文書建檔、搬東西、寄信、影印、做ppt、打雜跑腿買東西…。

這簡直跟我原本想像的工作內容,相差十萬八千里!

覺得自己好像是被騙進公司的,就算底薪變多了,但爭取不到獎金,月薪整體加起來還不如我之前的公司。而且做著這些自己不感興趣的雜事,就算真的給我更高的薪水,也提不起勁啊!

請問大家我這樣,是被公司騙了嗎?遇到這種實際工作內容,跟應徵時寫的和講的都不一樣的情況,該怎麼據理力爭呢?

非常感謝~~

回答 4觀看 2503
回答 4

和主管反應/溝通。反覆多次仍無效時,再來考慮換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大公司會分 internal sales 和 external sales , 要跟老闆爭取做external sales,否則就只好騎驢找馬,有大公司做背景,應該是很好的跳板,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現在的主管(或是更上層的主管)在面試時一定都會談論到工作內容。我想您應該找主管談後,就會知道自己怎麼抉擇。或許有可能是前三個月先做業助,後面轉業務。所以,不要猶豫趕快找時間跟您的主管談,避免自己每天帶著猶疑的心情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沒跟公司反應當然繼續一人當兩人用, 台灣資方很多這種裝死又給不起的, 如果真的沒有業務開發需求, 你就可以再開履歷找新公司了, 除非你想當業助領死薪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