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缺工嚴重,當主管還要求人留下來,一個月走兩個心好累!怎麼辦?

我是小公司裡的小主管一枚,最近真的快被人事的事情搞瘋了。現在疫情下缺工嚴重,我們這一行有證照、有技術背景的人很難找。很多證照考試因為疫情都延後或停辦了,導致沒有新的人才新血,大家都在搶人。

尤其是那些大公司、大廠,剛好人力需求跟我們有重疊到。挖角都完全不手軟,開出的薪水硬是比我們多一萬多。我們老闆就算同意加薪,勉強也就只能加個幾千塊,根本和人家沒辦法比。

身為主管,我還要好聲好氣的求人留下來、不要走。但其實求了也是沒什麼用,一個月裡就走了兩個人。

人走太多忙不過來,還要被老闆念。一次走太多人,也來不及應徵新人。錄取條件一降再降,幾乎是「只要看起來不會太怪」就錄用的超低標準了。還是有很多人答應了,報到日又反悔不來。

就連剩下的員工,也是人心惶惶。甚至開始傳出風聲,說想要也跟著一起走。雖然不知是不是真的,但還是覺得很煩!

可能我們小公司,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薪資福利,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吧?

不知道這樣的問題,要怎麼解。剛好發現有這個平台,所以就想說上來提問試試看。希望有經驗的職場先進們,可以為在下指點迷津。先謝謝各位了。

回答 6觀看 3042
回答 6

不用指點迷津了,這個行業別正面臨缺工的現象,現在是賣方市場,不管有無經驗基本4.5萬起跳還不見得招到人,就看你買不買了。買了,下個月有人出5萬就又走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薪資是很現實的!無法抗拒!老闆的管理似乎也有些問題!
你問:可能我們小公司,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薪資福利,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吧?
是的
我其實比較想要提醒你的是,你的專業學習如何?管理能力如何?當管理主管多久了?年資多久了?如果轉換,可以換到更好的公司嗎?
我是建議你邊找工作,看看是否有好機會!因為,你公司的狀況,不是短時間及你能處理的,你說的情況,在各行各業的小公司都在發生,你可以考慮對自己職涯做一下規劃!
加油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樣的現象不是只有在小公司會發生,很多上市櫃公司也正在這樣發生,這是現在進行式,很多半導體公司搶人造成的現象。
我的建議是要分析給老闆聽,說服老闆,跟老闆取得共識,在人手嚴重不足的情況下(當然是繼續補人, 調整薪資福利),只能做一些取捨,把比較重要、利潤比較好的案子就現有的人力好好的做,慢慢才能吸引一些人才進來,然後再作擴充,否則人走光了對公司不是一件好事,以上經驗分享,希望能幫助到你,加油💪!

1. 小主管一枚,最近真的快被人事的事情搞瘋了。現在疫情下缺工嚴重,我們這一行有證照、有技術背景的人很難找。很多證照考試因為疫情都延後或停辦了,導致沒有新的人才新血,大家都在搶人。
2. 進來的新人,要能夠留下來,才會轉成可用的人才,轉換過程的學習曲線,是年輕人看重的項目。
3. 小主管在薪資能施力的不多,要求人留下來,效果也不彰,能施力的地方在新手的成長學習,將您的18班武藝,區分成有系統的幾個課程,工程進行中,提攜後進,加速成熟,新人就轉成人才,您的問題迎刃而解。
4. 剩下的員工,挑素質還可以的,培養考照,如能有適當補助,這會是人才。
5. 祝福您。

你也可以跟住走去更好的公司嘛!你沒欠該公司的,不用為他賣命。

1人拍手・

搶人大戰確實是個重要課題,以目前最火紅之一的越南來說,X技業開出的待遇工作的環境都比傳產好,人想往舒適的地方爬想乾乾淨淨的工作是相當正常的.這個情形建議尋求HR的相關意見及協助,找人不容易找到合適的人更困難,如何不失真的說服人公司仍有潛力有不同於其他人的福利,不只是金錢或看得到的差異是個學問.請審視公司或部門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不是說要降低標準,應該可以說成轉換調整標準. Ex.許多大佬們都認為學歷要有基本,英文或外語要有基本,最好是相關行業待過,但是這樣的條件真的需要選擇這裡嗎?把所需要的條件細分成幾個排出priority,那些是must那些是additional將會有助於貴司找到7-80分的人. 我曾經也ˋ面臨找人困境,但是之後與上層協商的結果就是明確的時間點,找相對好的人,列出您的幫助成長計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