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曾在銀行擔任行員,日前以經驗行員回歸金融業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畢業,畢業後進金融業兩年後,離職出國,回國後,回歸金融業,但發現問題跟之前在銀行一樣,深知行員工作不適合自己,但由於所在地區此工作已是非常好的工作,要咬牙撐下去還是轉調其他部門挑戰又或者離職?請專業人士給予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882
回答 3

內調>離職;但內調單位你有嚮往與自己能夠勝任?
內調有嚮往就繼續待一陣子,等看看,若內調沒有嚮往,要裸辭前評估自己生活能力、未來要找什麼工作,想清楚自己離職後要做什麼+評估自己生活開銷後再決定離職。否則裸辭出來,薪資待遇可能不會比現在還要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我也是財經科系畢業,有過一定要去銀行工作的迷思,銀行生態不如從前的鐵飯碗,也有背負業績壓力的問題等等。
建議運用銀行經驗背景,轉職財務相關的其他工作是個好選擇,公司財務操作理財的商品也是從銀行開始,也許會成為你的優勢。
換個角度思考,你都認為是非常好的工作了,還不滿足? 也趁機檢視一下自己欠缺甚麼專長,無法安於現狀的原因應該還有其他私人問題,先解決心情再處理事情,祝福你,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先認清工作對自己的意義。有的人認為工作的目的僅是賺錢,有的人則重視工作樂趣勝過薪水。若為後者,就不需過於糾結"已是非常好的工作"。若為前者,只要公司/職位具未來潛力,也無需特別煩惱。
2. 不同行業/公司都會有不同的問題,但可以趁年輕多嘗試,即使嘗試過了再回金融業,也無遺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