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年過40是不是找不到好工作

1.目前在外商銀行,任職將近20年,想找新的工作看看能不能有下個20年的機會,但最近投了履歷都沒有任何回應,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嗎?
2.會想離開現職一是因為20年也算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二是現在的工作未來也會被數位化所取代。
3.我對找尋新的工作並沒有過多的要求,不一定是要金融業,本來以為外商的資歷能對我找新工作會有幫助,因此想詢問專業的意見,為何投了履歷都沒有下文?

回答 3觀看 539
回答 3

是,我有兩次面試對方說,你再晚一年來我就不會考慮了,那時我40歲;第二次前兩年,對方說,我們公司規定找40以上的人要特別說明。
看提問語調您想新挑戰,建議您可先參加一些創業分享、講座,廣結人脈外,也可概括性的收集職場情報,不一定是自己創業,可以跟車創業、或順勢到公司上班。
歸零出發依您的單一產業資歷,恐怕撲空且煎熬。
而若只是找一分工作,公家機關約聘、職代,就是資格認定、較無年齡歧視。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有一些朋友有和您類似的資歷,他們從銀行下來後,我看到最多的是轉成企業的財務長,若干成了CFO,或進了基金業,或又進了另一家外商銀行,或開錢莊:))。您可以考慮看看上面我所說的行業是否有您喜好的。

然而這些位置也不是一般隨時有的,您可能需要等待緣份到來,且現在又近過年,又有疫情,先輕鬆做,等Q1 後期機會應較多。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那我的建議是看您能不能盡量在目前的銀行混到"理"字輩的,我記得外商銀行給的職稱應該都不錯。如此,您的機會就會多很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