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老鳥員工說「不想跟新人一起工作」,這是什麼國小生霸凌?

各位好,我是一家小公司的主管,有個人事管理的問題想要請教。

最近應徵了一位新人進來,本來是沒什麼問題的,但偏偏有人就是好像沒有長大一樣,很愛惹事生非。

新人才剛通過面試離開,我和幾個老鳥閒聊,隨口說了句「剛剛那個弟弟已經錄取了,以後你們要好好照顧新人喔」。然後老鳥就突然回我說,「但是我們都不喜歡他欸」。我滿頭問號,還以為只是她們幾個小女生,在討論新人弟弟是不是「她們會喜歡的男生類型」而已。

所以我就再確認了一句「妳是說他不是妳們會喜歡的男友類型是不是?」,結果她們回我說「不是,是不喜歡他、不想跟他一起工作」。

我聽到當下也是挺無言的,如果說她們已經跟新人相處過,有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或者新人擺爛一直雷她們的話,也就算了。但他們不過是在面試當天,遠遠的看過他一眼而已,根本就還沒有一起工作過,連講話、認識都還沒有欸!看外表,就要不喜歡到不想跟人家一起工作?這到底是什麼邏輯?

然後新人報到之後,麻煩的事就來了,幾個老鳥開始對新人愛理不理、講話酸來酸去,粗活、累活甚至是自己份內的事都丟給新人做,帶新人也是一副愛教不教的樣子。到底是多幼稚?大家都還是小學生嗎?居然要玩這種這麼無聊的排擠。

我理性、溫和的提醒,也沒有用,大家就是表面說好,私下繼續給新人臉色、找新人麻煩。現在就是老鳥們人多勢眾,而我們寡不敵眾,我雖是主管,但和新人加起來也只有兩個人而已。

請問職場上遇到這種幼稚卻又棘手的人事問題,身為主管該如何調停、解決呢?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902
回答 3

遇到這種幼稚而棘手的人事問題時,作為主管,您可以考慮以下方法來調停和解決問題:

1. 建立安全開放的溝通渠道
2. 與老鳥個別面談
3. 舉辦團隊建立和合作培訓活動
4. 設定對待新人明確的期望和準則
5. 提供新人支持和指導

1人拍手・

我有下面幾點的建議
聆聽和理解:聆聽是一位領導者的關鍵特質,特別是當你嘗試解決團隊內的問題時。聆聽團隊成員的意見和感受,理解他們的立場,並表現出尊重。

建立良好的溝通:建立開放、誠實和透明的溝通方式,確保團隊成員知道你的期望和目標。這也包括能夠表達你對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與老鳥建立信任:嘗試建立與老鳥的信任關係,向他們傳達你的意圖,即要創建一個健康的工作環境。表現出尊重他們的經驗和知識,並尋找機會學習。

公平對待:確保你對待所有團隊成員都是公平的,不管他們的年齡或地位如何。不偏袒或偏見是關鍵。

提供指導和支持:在幫助新人融入團隊時,提供指導和支持。這對於建立新人的信心和績效很重要。

解決問題:積極處理團隊問題,而不是避開或忽視。採取積極行動,確保團隊的合作和和諧。

學習領導技能:不斷提升你的領導技能,並學習如何應對不同年齡組成的團隊。這可能包括參加領導培訓課程或閱讀相關的領導書籍。

應對挑戰:作為主管,你可能會面臨挑戰和反對。要有堅定的信念,並在必要時采取堅定的行動。

呵呵,好問題,反過來就好啊!男生是一定有力,請女生做粗活,男生做輕鬆的事,然後久了就和氣一起,主因不是男女平等嗎?大家要一起幫忙,如少了你他,大家也不是一團亂嗎?合理吧!你也不願被討厭,所以也應該佔他的立場想,請他幫你,感覺一起team work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