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3歲,要不要轉換跑道?主要評估未來職涯與薪資成長空間?

私立北部大學畢業,科系不重要因為完全忘光,畢業後待在電信做櫃檯到做低階主管,大約6-7年的資歷,去年中因官僚體系現狀無晉升機會也無其他職涯發展決定離職,業績能力在前段班,離職後考慮是否要轉換跑到至廣告業,自己對teamwork很嚮往,身邊也很多人走廣告行銷薪水讓人羨慕,對!沒接觸過不敢說對這產業多熱情,就只因為一些膚淺的原因,個性擅長溝通協調,處理事情,邏輯性強,學習能力強,有想法但不認為特別有創造力或想像力,比起天馬行空更喜歡理解分析。
最近海投履歷,接連面試後拿到一些offer,目前職場對中年轉職比想像中友善,各種評估交通環境同事工作氛圍之後猶豫以下三間
1. 規模小 10人廣告公司,行銷助理,可以接觸多層面的工作內容,什麼都要做也會迅速成長。薪資27000-30000
2. 知名廣告公司,社群媒體業務,工作內容較有挑戰性,公司算是難得有名氣又願意培育新鮮人,如果未來轉職同產業做跳板也很合適。薪資28000+獎金
3. 知名電信公司,客服低階主管,工作內容穩定易上手,主管面試後對我期望很高,延後報到時間人資也幾次電話詢問我意願,稱主管對後續職涯都有安排,未來轉調後勤也不需要輪班等等,薪資談到42000~45000,以客服職務和我的資歷要再往上談薪資較無空間。
我為自己轉職多留了一個舒適圈的選擇,從0開始即便學習能力強至少也要2-3年才能稱得上是一個廣告人,未來較期望朝不必陌生開發拜訪客戶的廣告AE發展,這是目前規劃但實際接觸後也可能發現不同的自己。做了不少功課,大概有概念是繼續留在電信未來3-5年薪資漲幅有25%就不錯,廣告業3-5年可能還不一定到的了45000?現實面去評估後續職涯與薪資成長的發展空間,各位專家有什麼更具體的建議嗎?住家裡目前無經濟壓力,就是得有收入,我知道轉換跑道還有很多技能缺乏,但現階段考慮做中學,必須先開始上班才行

回答 8觀看 23014
回答 8

謝謝你的提問。

看完你的描述,替你感到開心,尤其是你提到友善的中年轉職經驗。能夠在沒有任何廣告相關的資歷下,得到兩家廣告公司的肯定,足見你的履歷以及在應徵時的表現應該是十分突出的。

試想,
1️⃣如果你現在進入廣告界,過了三年後,因緣際會想要再轉職,你屆時的選擇可以有 "廣告" + "電信",甚至是擔任廣告AE時所服務的客戶的產業。(很多人是從廣告AE端跳到客戶行銷企劃端的)

2️⃣如果你持續進入電信客服,過了三年後,因緣際會想要再轉職,你屆時的選擇除了其他 "電信",還有其他產業的客服管理職。

我待過廣告業,起薪真的偏低,但是後續幾年調整幅度會比較有彈性。因為我不清楚電信業的待遇,無法拿來比較。

我看了以上兩位Giver的回饋,非常中肯。沒有人可以百分百預測未來的職涯樣貌,只能在面臨選擇時做足功課,尤其是你比較不熟悉的廣告產業,它的工作型態、日常的挑戰、自己的能力與抗壓性....。一旦下定決心,就給自己充分的鼓勵來實踐。

還是要把決定權交還給你,希望你多收集意見,做出心安理得的選擇。祝你順利。

10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大學畢業,在電信做櫃檯到做低階主管,無其他職涯發展決定離職,接連面試後拿到一些offer猶豫以下三間,10人廣告公司,行銷助理,廣告公司,社群媒體業務,知名電信公司,客服低階主管,現實面去評估後續職涯與薪資成長的發展空間。
2. 前職電信做櫃檯到做低階主管,專長電信客服。取得知名電信公司客服低階主管職,主管對後續職涯都有安排,未來轉調後勤也不需要輪班,對轉職跳槽而言,這是成功的轉職,沒有話說可列入考量。
3. 考慮是否要轉換跑到至廣告業,走廣告行銷,但需重頭開始,無論是行銷助理或是社群媒體業務,就是客服打掉重練廣告。如果單就薪資考量走廣告路線,需走出名號未來薪資才有機會高於客服。
4. 這兩條路線的差異在客服是起步薪資高,穩定但未來可能有天花板的薪資結構;廣告走的是從零開始起步薪資低,未來走出名堂大好優於客服,未來並未特別突出,則整體薪資劣於客服。所以選擇的關鍵在對自己在未知廣告業有多大的自信心。
5. 祝福您。

6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以下回覆:

有熱忱、相關專業、特質,無現實條件的限制下,在任何時候投入新方向職務都不是太大問題,就好比常聽到的一句話:某某人是被OO耽誤的OO。或許您就是未來該領域的閃亮之星。

但因為您問到職涯與薪資成長空間,建議更務實思考。試想,跟您一樣過往就投入該職務也6-7年資歷並擔任到管理職,但您相對資歷較淺,心態是否能調適?且薪資過跟過往有落差,是否轉了卻不久會想回到原本領域?

您文中提到”廣告業3-5年可能還不一定到的了45000?”到時候您已經36-38歲,這部分能接受嗎?但或許比這數字更高也說不定。

因為您已經約有6-7年的資歷,並做到管理職,分析並瞭解本身現況很好。但建議您再向身邊朋友多瞭解所嚮往的職務內容,例如常面對的挑戰、平常一整天都在忙甚麼?淡旺季都在忙甚麼?工作上主管或老闆等在意的專業技能、特質有哪些?遇過的挫折……等。廣告業面對多元產業的業主,是否有哪些挑戰、眉角…….等。並瞭解朋友從事該職業年資多久?過往是如何走到現在這樣?甚至對未來規劃是甚麼?

多瞭解轉職目標,讓自己決定投入後更義無反顧;且也會更清楚該補強哪些會更有效率加持自己。

若決心要轉,建議選擇較有規模與制度的企業。一來面對常常要給出創意、大量溝通討論的行銷職務會比較有系統帶領您有效率完整案件。同儕有時候也會是正向激勵來源。若是有教育訓練更棒,倘若沒有,建議利用下班閒暇時間多閱讀文章、進修充電,幫助快速熟悉新領域。

以上資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8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是不是趁青春的尾聲為自己衝刺一次試試
Rita 說一旦下定決心,就給自己充分的鼓勵來實踐
陳涓 說讓自己決定投入後更義無反顧;且也會更清楚該補強哪些會更有效率加持自己
精言 說2年後薪資成長如何,取決在您投入的表現,有未來廣告之星的架式薪資不是問題。趁還年輕揮灑一下,我投贊成一票。

2人拍手・

您好,辛苦了!從提問中可以看到您本人對自己的職涯規劃已經有一定的想法,也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什麼能力/為什麼轉職。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直觀覺得第三家公司可以不用考慮,畢竟跟之前的工作差不了多少的話,是否就失去此次離職的目的?33歲的工作不會就這樣做一輩子,那是不是可以放手一搏挑戰看看?而且很明顯您是有很好的能力,才能在此次轉職中拿到多家內定,不同產業的主管也肯定您的能力,那不就應該去嘗試一回嗎?
以上給您參考,祝順心!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莫忘初衷, 再回電信業就失去了本意, 建議從廣告業職缺選擇其一
1. 規模小 10人廣告公司,行銷助理
2. 知名廣告公司,社群媒體業務
以你目前三十出頭的年紀, 建議選擇知名廣告公司歷練, 對日後繼續在廣告業發展比較有幫助

2人拍手・

您好~
離開舒適圈,對很多人來說是困難的決定!
我們在職場努力工作,隨著年紀增長,競爭力是越來越大或者越來越小,個人認為,除了努力之外,就是要看產業,提供一個簡單的方式,可以試著幫自己檢視看看。
可以試想,如果您選擇了這個產業,並努力了三年或五年,那個樣子(不論是薪資或是工作的型態)會是您想要的嗎?或者,您也可以看看這個職缺的主管,如果有一天您坐上了那個位子,那個樣子,會是您想要成為的樣子嗎?

3-5年後,您已經接近40歲,如果現在還無法確定這個方向,那快要40歲的您,會更困難!因為不論記憶力 學習力和體力,絕對不比現在更年輕,現在就是您最有本錢的時候,如果檢視完自己,答案是否定的,建議您,何不給自己一個新挑戰的機會呢?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有所幫助!祝 順利~

1人拍手・

這個問題很簡單
就是你要舒適圈還是要重新打拼?
既然沒有經濟壓力,那麼工作對您而言是甚麼?您要好好想想了
您還年輕,更要好好規劃一下自己得職涯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