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轉職(業務轉供應鏈/採購或PM)的一般員工

我先介紹我目前的狀況:
1. 擔任台灣250人規模家族企業的一般國外業務,被要求需要帶人但沒有正式主管頭銜,看不到升遷機會,即使目前業績是正向成長且在此公司待3年。
2. 有10年國外業務經驗,本身有PMP證照但苦於沒有直接專案或產品企劃經驗,想申請相關職務也不易。
3. 薪資水準在同儕中算中下水準。一直以來都有想在科技業或電動車產業發展的念頭,最主要轉職原因是在薪資水準但公司一直無年度調薪。
4. 另外亦想拓展視野與職涯廣度,同時目前也申請上國立前段在職專班研究所課程,用意也是想拓展人脈及充實相關知識。

本人仍就業中,其實去年是有少許大型科技廠商給予面談機會,即使面談過三關到最後還是無聲卡,有曾試著去問人資能否給建議但依目前台灣文化幾乎是零回饋,今年因疫情爆發能獲取面談機會更少,雖然所找工作內容和過往不完全相同無法提供即戰力,但仍試著用其他soft skills去說服。

由於目前已經44歲,轉職風險真的很高,想請教專家們的意見,感謝。

回答 5觀看 15913
回答 5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依照你的資料看來是傳統製造業,先應徵行銷專案(朝科技業產品或電動產品)試試看,可同時取得專案經驗跟拓展人脈。
2.在台灣調薪,依照個人經驗,定期3~5年要給自己一個期許薪資要漲多少,並且嘗試不斷去找工作,簡單說台灣產業要漲薪水就是靠換新環境。
3.你本身是業務,照道理說人脈因該不少,可以先從比較熟習的顧客詢問,他們公司是否有職缺,對你還說或許會比較好。
4.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確實風險很高,所以為了降低風險,不要裸辭,要找到一個比較可靠的公司和職位,或大一點的公司,再辭職會比較有保障,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同產業同職缺跳槽才有加薪的機會,其他情形除非遇到有慧眼的老闆,不然幾乎不可能。

查看1則回覆

除了往上看機會,也要看一下風險。
市場需要的即戰力人才,你有幾次面試經驗應該都有感受到,建議可以持續補強相關技能、同時把目標放在自己過往經驗可以派上用場的產業、角色上,機會會多許多。

至於目前角色上沒有掛主管但要承擔管理責任的部分,因為是前輩,也得到信任才有可能,是好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中年轉職大不易,104公共事務部推出《將才檢測》,整理出大主管最在乎的地雷區,透過測驗將能了解自己轉職能否獲一般大主管青睞,具備市場價值
https://bit.ly/3nhGi4l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