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做的多, 還被開會計職缺, 薪水是白領中最少的

你好, 我是公司雜音最少的人, 才來不到一星期, 公司就要我完成1.2億工程金流預估案(更有工地主任故意干擾, 說用什麼速動比來預估, 造成我作業延誤了一天),我完成了, 但台灣銀行評估公司無償債能力, 未予放款。
而老闆不但没加以肯定, 當我完成了公共工程pcces 系統的建置, 及幫她解決了發票3750元的糾紛, 不被國稅局干擾, 也不被廠商為難。就因我没強調自己的cp值
她資遺通報我2次, 我卻仍留在這間公司, 不因她自己跟公司內部人員曖昧關係而影响。
但近期她與油腔滑舌的法務人員走的更近了, 我的會計職缺到處開放徵才, 她卻不給我正面的回應, 還說我不適合公司, 說了3次, 卻繼續用我, 又說到以後怎麼配合, 說我下班時間到都不能自行下班, 又要我一直幫她找最便宜的粗工跟廠商, 卻從來没有正面的肯定, 没加薪, 没尊重, 又一直開放職缺, 其實我也没那麼積極了, 本以為能幫公司省, 員工就有福利, 没想到這些福利進了她們口中的管理階層, 做一點點的事, 他們卻領高薪。

回答 8觀看 2582
回答 8

1. 你沒提到你的問題是什麼。這樣變成抱怨文。

2. 碰到價值觀和職業道德讓自己不認同的公司,其實選擇只有三種:為五斗米折腰,靠自己的能力改變公司,還有找到更好的工作之後走人。收集犯罪證據後報警,在台灣成功率不高,可以做但不建議。

3. "才來不到一星期, 公司就要我完成1.2億工程金流預估案(更有工地主任故意干擾, 說用什麼速動比來預估, 造成我作業延誤了一天),我完成了, 但台灣銀行評估公司無償債能力, 未予放款。" - 財會人員的價值,在於不斷在公司發展和合規性之間求取平衡,讓公司在發展之餘,不會觸法。老闆是否觸法是一件事,但你要嘛阻止老闆說這樣的現金流銀行不可能核貸,要嘛在現金流預估這一關儘可能做到加分,不然老闆外包給財金系學生做就好了。

4. 稅務問題如果金額沒超過營業額的1%或新台幣100萬元,通常在老闆心中都不算戰績。

5. 老闆和員工也是物以類聚。垃圾老闆找垃圾員工。如果你不是垃圾,有好公司會看到你的價值,但是垃圾老闆永遠都看不見。

6. 沒錯,在我眼中看來,會計職缺到處開放徵才,一直找最便宜的粗工跟廠商, 從來没有正面的肯定,老闆這些行為都很不道德,我也很唾棄。 但是你完成工程金流預估案讓銀行評估公司無償債能力,解決了發票三千七百五十元的糾紛當成是績效,我也認為正常的台灣老闆會質疑這是價值。

7. "本以為能幫公司省, 員工就有福利, 没想到這些福利進了她們口中的管理階層, 做一點點的事, 他們卻領高薪。" - 這一點我必須激烈攻擊:
公司如果欠債破產倒閉,還錢的是員工嗎?
公司辛苦時員工想跳船,負責把客戶事情做完的是員工嗎?
如果員工工事中誤傷人,被害人向公司提告,賠錢的是員工嗎?
也許管理階層都不是在做事的人,但是動腦筋想要怎麼找客戶,怎樣在符合公司成本效益內做完事情,怎樣搞定來敲詐的人或官員,怎樣應酬才會有訂單,這些是員工在做的事嗎?
你可以認為他們管理階層為富不仁,心術不正,但你如果認為管理階層本來就該給員工福利,那是沒有了解私營企業的本質。
如果你認為老闆只是付錢讓你為公司辦事的人,老闆跟你一樣為公司效忠,那你沒有了解到公司與控股股東之間的關係,還有 "股東權益" 和 "員工權益" 的本質衝突。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按現在貴公司的處理方式,很可能找到您的替代人選就會找您開刀,所以您也要開始找工作,找到就離開。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才來不到一星期, 公司就要我完成1.2億工程金流預估案(更有工地主任故意干擾, 說用什麼速動比來預估, 造成我作業延誤了一天),我完成了, 但台灣銀行評估公司無償債能力, 未予放款。
2.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您進入不到一星期的公司,看來這本經文確實難唸。
3. 資遺通報我3次, 我卻仍留在這間公司,表示您社會經驗豐富,能工作就持續工作,確保每月薪資準時領到。
4. 會計職缺到處開放徵才,徵到了您多一個助手,可以加強系統的建置。
5. 基本該完成的工作不拖延,至於額外加分等級的工作,就自由心證,保持不被資遣的平衡狀況。
6. 確保薪資,不用去想福利、加薪了。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高層的事,我覺得很難改變,這有一點是公司文化了,所以要慎重考慮去或留,去的話要先找到再辭,留的話就盡力配合,把該做的事做好做滿,其他的讓老闆去決定吧,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這是看準你敢怒不敢言,要跟這公司耗下去就是等資遣,而不是自請離職. 再者你又不是沒貢獻, 現在開始, 交辦每件事情, 如果不是公司或分內的事情, 記得做好記錄, 被資遣之前這是很好的交涉籌碼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你, 肯定我是良幣, 但最好的報復不就是看著她衰敗嗎, 看著她資金耗盡, 看著她焦頭爛額, 看著她辛苦工作, 没有輕鬆感, 我不遺憾耶, 反正公司没有善待我, 講話很苛薄, 管理方式不一, 落差太大, 就算我薪水領的最少, 但我有自尊, 這無價, 謝謝, 愈聊愈知道問題點在那, 不用隱忍離開, 也不用受她的氣

其實工作內容我本身很喜歡, 很有深度, 畢竟是公共工程, 我也不會去耍嘴皮子, 說什麼廣度不廣度, 我就是實在去做, 不用耍嘴皮子, 現在的狀態是膠著, 我真是有才,能在這種地方上班

"她資遺通報我2次, 我卻仍留在這間公司"、"故意把通報放在傳真機上",請問公司究竟有無完成通報?
提醒您,若公司有通報,您本身資格也符合請領失業給付,請務必請公司開立非自願證明,然後電洽公立就服站預約申請。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