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56歲的年齡還可以在職場上 找到會計相關職缺嗎?

我是國立台北商專企業管理科畢,學校畢業後就在會計事務所擔任帳務員 (助理會計)。後來幾次的轉職有任帳款會計、總帳會計、主辦會計(含各項扣款、税務申報也和會計師配合查帳等), 30餘年來均任會計職。
產業包括了會計服務類 、西藥進口商、貿易進口商(也是西藥品的進口) 、進口大宗物資、禮品什貨(外商)等。
怎麼都沒有想過:公司會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前(109)年10月底結束台灣分公司。
目前暫時在朋友的公司依然擔任主辦會計。工作內容涵蓋了帳(税)務處理(申報)、應收應付款項的入帐與銷帳、員工薪資計算與發放、 銀行的一些基本往來……等。
在我們104的網站上已經投遞了一些履歷應徵,都沒有得到回應。是否,真的已經時不我予,該像別人一樣自行創業(開個小型餐、飲店)才是?

回答 4觀看 4590
回答 4

不容易,且每家公司不同。會計當了20年中年失業,44才轉換職場,當了快2年保全,48考上公職,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請問目前在朋友的公司擔任主辦會計
但還是想要再轉任其他公司嗎?
如果在這邊還挺穩定的話
就繼續做吧!畢竟大環境並不是那麼穩定
當然也鼓勵你在工作以外培養其他的興趣
或許有一天你會發現事業新氣象歐

查看1則回覆

給56歲希望繼續再就業的您:

疫情,的確改變了許多人原本的職涯之路,然而,是否就是一條不歸路?端視妳的正念與韌力 。然而,我必須說你是非常幸福的,因為,過去30餘年來你轉職順利且均任會計職,但是,你卻輕忽了中年之後遇到天災的風險危機準備,不過,還好你現在開始準備也不晚,也許,這是老天爺要送你一個『美好第三人生的』開始。以下我提供幾個方法,供你參考:
Q1 :在網站上已經投遞了一些履歷應徵,都沒有得到回應
A1: 由於我不清楚你是投遞哪些產業?哪些職類(專業)的工作?但是,針對中高齡的再就業,我會建議你先求有再求好
A1.1 : 接洽獵頭顧問公司:若你過去戰績優異,可以請獵頭公司幫你引薦正職的會計工作
A1.2 : 自己投遞網站的友善中高齡企業的『兼職型』會計工作,這些企業相對有可能有機會會聘用中高齡的你,以下我分享設定尋找方式,你可以自己練習~
A1.2.1: 兼職+主辦會計+雙北+中壯齡、中高齡 ,網路上87個工作機會供你選擇。(職務類別:你可以自己重新設定)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2&keyword=%E4%B8%BB%E8%BE%A6%E6%9C%83%E8%A8%88&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area=6001001000%2C6001002000&order=15&asc=0&rostatus=2048%2C32768%2C4096&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A1.2.1: 財會稅務執行顧問(兼職)
工作內容
1.是指有網路或電商公司會計5年經驗或主辦會計3年以上經驗
2.擅長合法節稅方法及國稅局稅務討論經驗
3.擅理財投資

工作內容(遠端及一周一次會議)
1.規劃執行及合法節稅。
2.處理其他一般會計帳務及主管交辦事項。
3.每月產出「損益表」、「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及經營分析諮詢
工作待遇:時薪1,000~2,000元
工作性質:兼職

https://www.104.com.tw/job/7gitf?jobsource=jolist_a_relevance

Q2 :是否,真的已經時不我予,該像別人一樣自行創業(開個小型餐、飲店)才是?
A2: 若您不要創業,也可以思考是否可以從事另一個不須太費腦的門市工作,104 高年級50+ https://senior.104.com.tw/50talent/b/service ,就是幫助中高齡重返職場的另一種就業新選擇,你可以到網站上近一步了解。

以上,希望對您的重返職場能有所幫助。
以台灣平均餘命可達80歲以上,56 歲的你還算年輕,不要放棄,繼續keep going 加油?

</div>

1人拍手・

可能性有,但可能性很低。實務上還是年齡問題,試試看往你熟悉該業種處理的產業與廠商投會比較好。

目前已經有在朋友的公司作的話,能撐下去就撐。聽起來沒有只是暫靠很快就該走人的感覺,除非有臉上掛不住的感覺考量什麼的。但中階以上會計人員的信任度也是職位上很重要的因素,應該是互有所需互有好處。

至於這年齡創業,風險會比較高。真要創業的話找投入資本小的。但餐飲業是典型的雖然進入門崁低,但店面汰換速度快,意思是創業存活率低的業種。金錢上如果創業投下的金錢都虧掉也不會危及以後的生存的話再作會較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