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會計助理]女31/工作迷茫,該怎麼規劃之後的方向?

個人背景:
學歷:大學畢業,企管系
工作資歷:會計行政助理總年資7~8年

目前還任職中,職稱為會計助理。
主要工作內容
開立發票
應收帳款管理
前往銀行交易及銀行照會
零用金管理
員工福利事宜
辦公室管理
主管交辦事宜
以上工作內容,因為台灣辦公室人數不多,很多都是行政部門處理,所以很多瑣碎事情要處理。
薪水38K,調薪幅度很低,公司算中間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沒有升遷機會,公司有過想資遣員工的念頭,在這家公司五年了,不知道還能做多久,很怕沒過幾年就被資遣,到時候年紀又更大了。
想換工作調整薪資水平,但發現自己沒有專精的部分。
在職務上不知道該怎麼找會更加好呢?
想跨出助理職位,不知道有機會嗎?
基本是想找一份能確保未來穩定的工作,該如何選擇更好?
最近開啟履歷想試著換一份工作,想聽看看前輩的建議,尋找方向。

回答 5觀看 2710
回答 5

您好,

依據您的工作實務經驗,其實這些職務內容是很容易被取代的,如果您沒有持續進修或學習專業,就很難跨出助理職位。

求穩定,我認為您可在現職中繼續努力,不用急著轉著,利用下班時間到培訓單位上課,補足您自認不專精的部分,只有持續學習,才不會被淘汰,而非轉職就能解決問題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如果想待在中大型公司,可能在沒有專精能力的情況下,還是由助理缺著手;先求有求穩,再自我進修並向同事們學習(或偷師);累積到一定程度再看發展。

2. 想學快一點的,可以往小型企業/工廠著手,通常這類型的行政都兼很多工作,而且可能只有1~3個人處理全公司的事;內容會有機會涵蓋到會計、財務、人事、總務,大到會計帳,小到訂便當都是你的工作範圍,但有基礎的話學習機會十分多。等熟練了就能作為跳板往上找規模更大且薪資福利更好的工作。

Hi 您好

這裡有一個跟你相同職業專長的「會計四大事務所審計員」的職涯發展故事,可以給你參考一下,希望對現況迷惘的你能有所幫助: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53328

祝福你 從迷惘中走出~!新年的一年找到自己的方向!

您好,

您的困境我會建議您有三個方向思考:

一、未來方向?
因為您給的資訊不多,您喜歡做什麼我無法知曉,但我會建議您,以自己不討厭的工作去尋找
若不討厭會計,繼續找會計工作也不是一個壞選擇

二、技能缺乏?
您若是覺得沒有專長需要進修,但進修又太貴的話可以參考在職進修網,政府會補助至少80%的學費
供您參考

三、現階段?
因要轉換新工作可能會有個過渡期,是要進修來換下個工作還是換了再繼續進修
我想您可以思考一下,若是現在工作沒有立即被裁員的危機,先在職進修也不外乎是個選擇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祝您轉職順利

嗨~很喜歡妳的問題
這是很多人的問題,謝謝你有這樣的勇氣問出來
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的確會有這樣的疑惑冒出來
思考的問題是:
目前的工作上手,但沒發展(就是所謂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舒適圈待久了,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是甚麼(沒有隨時會失去工作的競爭壓力,但也不是很安穩)

我想從幾個經驗來跟你分享,
目前的社會工作年資正在大幅減短,不像是早些年(例如70-90年代)一份工作可以穩定的做25年,只為一家企業貢獻一己之力。
轉換工作的頻繁度~大約4-6年就會冒出想換工作的念頭,原因:
沒有新鮮感,該會的都會~工作都很上手。不會出錯但也沒有表現的成就感。
另外就是不斷的挑戰自己,會希望自己有[不一樣的事]可以做。(追求自己的成長以及新事物的熱誠)

在轉換工作前,我都會先盤點自己目前可以做的職務有哪些?
自己喜歡想要投入的職務領域是否排出優先順序?
最喜歡的工作職務有那些技能是我需要再精進的?
規劃出精進學習的計劃表,開始安排一些學習計畫(不論是上課,講座,讀書會...)
從學習中來確認這真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職務嗎?

另外提醒一件事情,下一個職務除了自己喜歡之外~一定要是對現在的你有一些挑戰性。讓自己持續變好~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條件,請一定要放在職涯規劃的第一順位。

在擔心職場下一步的同時,不要忘了從自己的學習成長出發。下一個工作之所以值得投入,除了薪水之外還有更多的自我成長。

以上分享經驗給你,謝謝你的提問~讓我也同時檢查自己的下一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