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薪資結構到底是什麼東東?為什麼拿到的薪水和當初承諾的都不一樣

想請問一下有經驗的前輩們,「薪資結構」要怎麼看?面試談薪水時,要怎樣才能知道實際的薪資結構呢?

最近換新工作,被公司待遇出爾反爾的事情,搞得很崩潰。我這邊是覺得公司給的薪水和當初談的都不一樣,但聽完公司講的「薪資結構組成」好像又沒有錯。本來找到新工作的好心情,都被這件事的糾結破壞光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傻了?

當初看公司開的條件是「40K~45k/月」,錄取核薪時我努力爭取問可不可以變成「50k/月」,公司也同意了。結果第一個月領薪水時,卻還是只拿到「40k」!

當下很驚訝,以為是公司忘記當初談的條件或算錯了,所以就跑去問負責算薪水的會計姊姊。她說沒有錯,當初談50k指的是:

本薪36k+績效獎金8k+全勤獎金3k+特殊津貼3k

會計姊姊還說,我才剛到公司也沒有什麼績效&特殊表現,第一個月的薪水老闆還算有多給我了。

我覺得很扯,怎麼跟當初講的&我以為的差這麼多!

想請問這是合理的嗎?所謂的「薪資結構」到底要怎麼看、怎麼談、怎麼知道呢?我究竟有沒有被騙呀?(很想哭~~

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3502
回答 5

您好,

薪資結構指的就是您領到的薪資總金額其中的組成內容。

薪資內容有分固定薪資和變動薪資,以貴司的架構中:

固定薪資為:本薪36k
變動薪資為:績效獎金8k+全勤獎金3k+特殊津貼3k

所以,每個月保證能領到的就是36k,其餘都要看您的工作表現優劣與出勤紀錄而定。

績效獎金8k 和 特殊津貼3k 每個月要如何達成,目標是什麼,您要再找主管釐清,把所有的架構弄清楚之後,您要非常努力,才可能有達到50k的金額。

公司這樣並沒有錯,您也沒有被騙,只是雙方認知不同,所以一定要找主管了解,並且有共識。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最討厭這種不講清楚的公司,這種的可以離了,正派的公司會講,離職原因直接講,當初說的跟現在拿到的不一樣,生活過不下去,可以先反應主管,看他在乎你嗎,不在乎就不需多留,因為這也是他的意思了,給人事當黑臉,這些主管唱雙簧。

1人拍手・

1.看offer 有沒有寫清楚
2.當初的對話有沒有往來紀錄
3.績效獎金通常不會計入每月薪

請問當初50K有留下對話紀錄嗎?或者,錄取通知書有寫清楚金額嗎?
---
【如果都沒有留下紀錄】
請去找主管,釐清差異的薪資跑去哪裡了?是否要完成什麼績效,或達成什麼條件?

【如果有留下紀錄】
請去找主管,釐清差異的薪資跑去哪裡了?是否要完成什麼績效,或達成什麼條件?如果仍不認同協商的結果,可以選擇離職並向勞工局提告"招募不實"!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 職涯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