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怎樣能夠順利被錄取?

面試官好難捉摸...
常常說場面話我卻聽不出來
是我太老實嗎~
如何有效的成功被錄取??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有沒有具體一定會想錄取的表現
常常拿到無聲卡真的很挫敗
越來越沒自信與信心能夠找到工作。

回答 7觀看 1982
回答 7

hi 您好,我是一個傳產的管理者,有一些經驗給您參考,我認為面試時盡量少與面試官博弈,具體工作經驗的細節。如實表達會是比較好的原則,當然,有兩件事情一定要作。
一、自我優點的強化
二、缺點的改善與誠實表達

我在公司10年,大約有面試300人左右的經驗,有幾件事情可以推薦。
面試是第一關,需要在30分鐘內決定一個面試,我一定會詢問的有以下幾件事情。

1: 自我經驗介紹:會需要一點基本的功課、產業、公司等。依據面試崗位把自己的研究結果,如實的表達出來。

2: 在這個職位上,自己有興趣/喜歡的工作內容:這部份我會評估的是個人在一個多能功工作當中最有興趣的是是什麼。因為每個職位在每間公司對應的工作內容不太一致,可以作為後續工作適性參考

3: 在這個職位上,自己最沒有興趣/喜歡的工作:除了當作適性參考以外,我也會評估是否表達是誠實的。這部份如果能如實具體的回答是最好的。

4: 曾經成功的案子+自己扮演的角色:這部份參考的是工作經驗還有在這表達當中是否有學習到什麼技能、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5: 曾經失敗的案子+自己扮演的角色:這部份參考的是工作經驗還有從失敗中的學習與心態是否開放。失敗與否不重要,重要的是失敗後作了什麼舉動。也順便觀察回答時的個性。

6: 最近在學習的東西:我個人會追問的問題,會看是否有什麼興趣與職業技能的規劃。而且會往細節詢問,一方面也看真實性與學習的原因。

7: 詢問之前公司給予自我的評價,這部份是看自評,與後續reference check當作參考。但自評分數其次,真實性為上。

另外,如果不想要收到無聲卡,我覺得明確與面試官提出
「如果沒錄取,也請給我回饋。」
這對我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加分,也會如實請人資回覆。也能幫助下次面試有一些調整。但我覺得有些公司龐大,要看應聘的文化,總之展現出真誠與想要回饋的態度,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加分的,給您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們試著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事情,如果您是主考官您會希望的是什麼?

👉1. 來應徵的人是「很有經驗」的,所以要往您有經驗的工作去投履歷,而且您的經驗要是非常有效,很先進的方法,這是最有希望的。

👉2. 來應徵的人是非常「了解這個職缺」要做些什麼,所以要事先研究清楚這個公司跟這個職缺的內容,然後履歷要往這邊去寫。

👉3. 來應徵的「人格特質」是他們所要的,所以要舉很多例子,比如說為什麼您很樂觀,比如說有什麼事證明你很積極,有什麼事能證明你是很會想辦法解決事情等等,這一部分千萬不能流於喊口號,一定要準備一些具體事例證明。

👍4. 從這麼多應徵的「競爭」者,挑最好的人,「脫穎而出」,所以必須是最優秀的,那就是不管專業或人格特質,都不能用流水帳的方式描述,而是應該點出自己傑出,比別人強的地方在哪裡。

如果以上都能做到,那找到工作的機會就很大了,以上提供參考,希望能幫到您,加油喔💪!

2人拍手・
2人肯定

面試官通常要的是即戰力
但如果是新人,如果沒有即戰力,要讓他覺得您有潛力。
然後,要在預算內,所以不能太有經驗。
當然,面試很多是場面話,所以不用太當真,何時會到職,能不能早點到,這通常是一個比較正面的信號,但是對某些面試官也只是個面試必問題。

Hello 求職者,

如何有效的成功被錄取,其實針對產業與公司文化並沒有一定的答案。
當然持續加強自己應徵職位的專業技能是通用在各工作上的。

不過各公司喜歡或想要的人各有不同,有些公司屬於願意陪養,所以更著重在個人可塑性與人格特質,而有些公司則是能力取勝,需要能立即上手且相關經驗豐富的同事。後面又針對職缺急迫性與薪資又有所挑選,甚至是同時期求職人數等,故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喔!

現況疫情漸漸穩定,相信很多公司陸續開放了職缺.在每一次的面試中持續調整自己的說話穩定度與面試技巧。不要因幾次的面試就產生挫敗感了。持續保持信心,找工作有時也需要緣份

加油 祝福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讓面試的人知道你的cp值相對最高,很難不錄取

基本上進到面試就有一定機會錄取,之前履歷早篩選過,有點機會的才面試和二面,有的主考官講場面話不得罪你,反而有的講話很難聽問的很徹底,您覺得哪個面試官比較可能用你呢?多面試幾場就了解了.

我之前一天面試兩家,兩家人資素質差很多,程度差很多,所以你不用有壓力,講難聽話的,不合作也罷,EQ高的,面試官好說話才是良選,才是懂你的伯樂,這也是我判斷的地方,你只要相信自己也很搶手的,不要被不賞識你的人擊敗,相信很快就有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