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心理狀態差,老闆答應讓我休半年再回來,之後卻反悔說沒有缺了?

前陣子遇到一些事情,心理和精神狀態都非常糟。雖然還是有盡力把份內工作都完成,但其實每天上班魂都是飄的,做什麼事情都有點晃神。我自己也控制不住自己,大概還是需要一點時間調適吧!

老闆也看出來了,所以就找我去談,很貼心的說他知道我遇到那些事情,勢必會需要一些時間來沈澱、調適。所以建議我可以離開休息一陣子,等調整好了再回來沒關係,他們都會等我的。我當時還再三確認,休息半年之後是否真的可以再回來,老闆也都說可以。

沒想到後來我調適好要回去時,老闆才反悔說中間有找人來替我,現在對方做得很順也不好意思請人家走。要我再出去另外找工作,還說一些什麼「我能力很好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之類的官腔話。真的是讓人很氣又很無奈,老闆這樣不是很不講信用嗎?

而且我都已經準備好要回去上班了,完全沒有想過要重新找工作,現在卻要一切重來。感覺好挫折啊!請問我該怎麼辦?跟前公司還有爭取的空間嗎?

謝謝

回答 4觀看 2065
回答 4

這個沒什麼好氣的

很多都話是說說而已 白紙黑字 都可能不承認了

你現在當務之急 就是趕快找下一份工作

如果要更好的工作 就要讓自己的能力變得更好

只要你是有能力的 就一定有人會賞識你

如果一直碰壁 也證明了自己不夠好 應該繼續讓自己變好

才有辦法做你想要的工作~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當時沒有簽下留職停薪的合約的話, 那應該沒有什麼辦法了....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總會發生, 再說碰到這樣的問題, 你大概也不會想再回這老闆下工作了吧.

這半年的休息也是給自己一個轉機, 尋找機會再次出擊吧.

別害怕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我覺得在台灣職場很多老闆和主管都是會畫大餅...這得適應和調適!!

因為老闆不想負擔遣散費,所以找機會這樣跟你說。我當時在美髮雜誌也是因為過勞有些不穩定,所以某天去上班就被迫簽寫自願辭職書。

其實離職前就有徵兆可循,例如:總編會刻意嘲諷,或是給予不恰當的要求,然後暴增工作量到最大。

我不是很清楚她們的內心世界,但...起初也真的很難釋懷...

至於,老闆說你能力強,也許是喔,你千萬不要屈就在這家不要不愛你的公司,這樣會很苦悶。事情甚至會重蹈覆轍。

休息一下吧!別勉強,準備好心情,最好就是整裝出發,投履歷,相信前東家老闆不敢在新東家人資打電話背景調查時說你壞話的。因為有愧於你呀!!

給前東家老闆最佳的回報,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好!

如果當時不是以留職停薪的方式暫離工作崗位的話,離職的結果恐怕很難被改變。

職場是一個面對真相與現實的地方,企業主創業經營公司是為了獲利,為了生存﹐不可能在業務上空半年沒有人處理或是要求其他團隊夥伴分擔,為了一個人的權益要所有人承擔,其實是更大的不公平。

真心建議您,放下小我的挫折感跟失落,需要真正打開心房,在這件事情上學習跟反省,調理好身心,把自己準備在最好的狀態,工作上能有專注優異的表現,讓未來的老闆不能沒有你。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